原來這個月共有廿張要寫,所以還是分成兩篇吧!下一篇會寫之前沒介紹的三張滄海遺珠專輯、五張日專,以及因為篇幅的關係,留待下一篇才介紹的 CNBLUE 《RE:BLUE》和少女時代《I Got A Boy》。

Beast & Apink (張賢勝 & 鄭恩地 & 金南珠) - 일년전에 (A Year ago) 

 01. 일년전에 (A Year ago)
02. 일년전에 (inst.)

2013.01.03

繼《Trouble Maker》後,張賢勝再度跟女團成員合作,今次為子公司旗下的 Apink 的鄭恩地和金南珠。일년전에的旋律很悅耳,三位歌手的唱功都不俗,只是不及《Trouble Maker》有話題性,所以不大為人所知。


제아 (JeA) – Just JeA

01. Days & Nights (Feat. Eric Benet)
02. 길고양이 (Stray Cat)
03. 그대가 잠든 사이 (While You're Sleeping)
04. 안아보자 (Let's Hug) (Feat. 정엽)
05. Silent Stalker (Feat. Double K)

2013.01.04

我跟 Brown Eyed Girls 的頻道不大對,之前佳人的 solo 專輯不怎喜歡,隊長 JeA 這張 solo 專輯也是。我不怎喜歡現場那種很重的呼吸聲和很用力的唱法。嗯,感想只有這個。


Infinte H - Fly High

01. Victorious Way
02. Special Girl (feat. Bumkey)
03. 니가 없을 때 (Without you)(feat. Zion.T)
04. 못해 (I Can't Tell You) (feat. 개코 Of Dynamic Duo)
05. Fly High (feat. 베이비 소울)

2013.01.11

雖說知道 Hoya 和東雨以 Infinite H 出新專輯,因為個人其實不算很喜歡聽 rap 的,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期望。沒想到看了《Special Girl》的 MV 之後,我中槍了。

Special Girl (feat. Bumkey)  曲風可愛活潑,我不喜歡 rap ,但很喜歡像唱歌的 rap,中間的 chorus 增加了層次感,重聽很多次也不會膩。以盤骨跟著膝頭打圈那個舞步很有特別,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MV 截圖

這個是現場。 chorus 部份是 Hoya 和東雨擔當的。通常做 rapper 的,通常都不大唱歌的,但東雨其實唱功也不俗,實在很難得。

現場視頻中,另外一首是 니가 없을 때 (Without you) 曲風一轉,比較典型的 rap 歌曲。

我承認我開始跳過 Victorious Way,這種旋轉缺乏很大變化的 hip hop  曲,就算是 Hoya 再帥,也無法令我喜歡的。

못해 (I can't tell you) (feat. 개코 Of Dynamic Duo)  和 Fly High (feat. 베이비 소울) 都可以一聽,但又說不上很喜歡的類型。跟 베이비 소울 (Baby Soul) 是第二次合作,但我比較喜歡上次的《Crying》。


스피드 (Speed) – Superior Speed

01. 빵빵
02. It’s Over (feat. 박보영)
03. 슬픈약속 (That's My Fault) (feat. 다비치)
04. Luv Ya
05. 지독히도 가슴아픈 사랑 (Never Say Goodbye)
06. I Do I Do (feat. 더 씨야) (The Seeya)
07. 하루종일 (One Day)
08. It’s Over (Only Speed)
09. 슬픈약속 (inst.)
10. It’s Over (inst.)

2013.1.15

先說一下,我曾經也迷過 2pm,尤其 Again and Again 我應該聽過超過 100 次,只是當 2pm 去了攻日本市場之後,我喜歡的 2pm 消失了。或許有不少人對電子音嗤之以鼻,但我卻對電子音卻有著偏好。扯得太遠了,我想說的是 It's Over 有讓我好像找回我喜歡的 2pm 的感覺!不要誤會我說 Speed 學 2pm。總而言之,It's Over 是百聽不厭!슬픈약속 (That's My Fault) 也非常不錯,當然 Davichi 的姜珉耿 featuring 居功不少。以管弦樂作前奏的 Luv Ya 也值得一聽。지독히도 가슴아픈 사랑 (Never Say Goodbye) 和 하루종일 (One Day) 也不錯。所以說,整張專輯也推薦!

此外,由 슬픈약속 (That's My Fault) 和 It’s Over 組成的的劇場版 MV  (),以光州事件為背景,斥巨資拍攝,值得一看。

對了,忘了介紹 Speed。「男女共學」是七男五女的組合,而 Speed 是男女共學的子團,由七位男成員組成 (維基)。我只稍稍聽過男女共學這個名字,對女子團 5Dolls 更加陌生..... 


B.A.P – 빗소리 (Rain Sound)

01.  빗소리 (Rain Sound)

2013.1.15

2012 才出道的B.A.P. 人氣不錯。專輯在2 月發行,빗소리 (Rain Sound) 的旋律中毒性很高。


2YOON (4Minute) – Harvest Moon 

01. 24/7
02. 악몽 (Nightmare) (feat. 정일훈 Of BTOB)
03. Why Not
04. 쎄쎄쎄 (Se Se Se) (feat. Kikaflo)
05. Black Swan (feat. 낯선)

2013.1.17

因為剛看過 4minute 的現場,對這個子團滿期待的。聽說這種曲風叫 Country Pop,所以結論是 Country Pop 不是我的茶,我聽了一次不想再聽了。儘管貼一下 24/7 的現場。


빅스 (VIXX) -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On and On)

01.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On and On)
02. 아이돌 하기 싫어 (I Don't Want to be a Idol)
03.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inst.)

2013.1.17

因為我早前瘋狂愛上徐仁國的專輯 (下篇再詳談),所以也留意跟徐仁國同公司的 VIXX。VIXX 的讀音是 bis,2012 年出道 (維基)。

主打是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On and On) (很奇怪明明韓文歌名的意思是"已有受傷的覺悟",但卻有 On and On 的英文歌名) ,以 Phathom of the Opera 作前奏,強而有力和有吸血鬼聯想的舞蹈能容易令人留下印象。現場表現的穩定。아이돌 하기 싫어 (I Don't Want to be a Idol) 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歌詞內容挺有趣,好聽!推薦!


Andy (神話) - You & Me

01 You & Me

2013.1.21

因為《神話放送》喜歡了神話,所以也聽了這一首 You & Me 單曲。只是不喜歡也不討厭的類型。


나인뮤지스 (Nine Muses) – Dolls

01. What Is Love?
02. 돌스 (Dolls)
03. 쳐다만 봐  (Look at Me)
04. 돌스 (Dolls) (inst.)
05. 쳐다만 봐 (inst.)

2013.1.24

Nine Muses 是九人組成的女團,在2010 年出道 (維基)。暫時認識不深。쳐다만 봐 (Look at Me) 和 돌스 (Dolls) 本身旋律不俗,只是現場的表演很普通...... 如果你很缺女團的歌曲,也可以聽聽專輯。


마이네임 (MYNAME) - 2nd Single

01. Scream My Name (Intro)
02. 그까짓거 (Just That Little Thing) 
03. 어이없어 (Astonished)
04. 끌리잖아 (Crush on You)
05. Dream.. (Outro)

2013.01.25

MYNAME 是 2011 年出道的男團,之前也曾介紹過。그까짓거 (Just that little thing) 是主打,而 어이없어 (Astonished) 和 끌리잖아 (Crush on You) 都不錯。只是跳舞男團太多,要突圍不易。雖然整個大碟都可以聽,但卻也沒有叫人留下很深印象的歌曲。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