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本身坐在第二三十行,而我用的只是很小巧的相機,雖然也有後期加工,但只能有這個效果......

 

 

朋友送給我 Postcard) 

看了《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就跟小王子商量去粉絲見面會的事;因為我們各自心有所屬,外遊的配額有限,所以只能考慮一天來回,不用外宿的廣州場。也找了另一朋友一起去。不過買票是最大的難題。

本來以為百度吧又或什麼首站會團購,但廣州場的消息一直都沒有出來。上海場是一人一票,天啊!這意味著即使搶到票,也要自己一個坐吧?我不要啊!!!然後那個首站什麼的,還要先成為會員,每月只有一天放邀請碼,然後要搶先利用邀請碼成為會員。我真的不明白搞什麼單單成為會員也要搶!所以我們幾乎放棄從這種渠道購票,改為留意有沒有比較有可信的牛。不斷有消息叫人不要找牛買票,但明明4 月4 日是粉絲見面會的日子,一直到3 月中仍沒有任何官方售票資訊。當我們快要放棄之際,我們發現某香港旅行社有兩天一夜的團,但正如之前所說,我們只想一天來回,所以沒有考慮,但隨即又發現這家旅行社有一天團,所以立即下決定去報名!本來想到既然專誠去廣州,說什麼也要一等票,只是沒想到當小王子去到旅行社的時候,價錢已經從 3988 一下子跳到 4399!最初想到如果找牛的話,價錢一般要兩倍,再加上來往廣州的車費,3988 還不是太過,只是 4399 的話,我就想到可以買機票去首爾...... 所以我們決定只是買二等票。

一直到 3 月24 日才有公開售票的消息,說 3 月 26 日開賣。也忘了查看官方賣票的情況如何,不過售票情況好像沒預期那麼好,旅行社說所有票自動提升一級,所以我們的票升級為一等票。

我實在太久沒參過旅行團,說在羅湖 7 時半集合,逾時不候,我們真的很聽話凌晨五點起床,六點前坐計程車去紅磡,七點左右來到羅湖。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去吃了人民幣 $18 的牛奶多士/吐司和$20 的檸檬茶。但時間過了 15 分鐘,精心炮製的多士還沒有來,只好趕忙說要外帶。只是終於全部的人都來到,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

上了車發現有不少座位上沒有人。領隊說那些人會晚點直接去會場。唉呀!本來我也想過,但怕添人家麻煩,所以沒提出.....

大概一小時多的車程,都是睡覺。第一個「景點」是十八羅漢風景區,其實小山坡上的什麼都沒有的花園(?)。不過總比什麼膏藥店呀、硬銷的茶店好。只是如果沒有這個行程,晚一小時出發更好...... 午飯是水牛奶竹絲雞宴,不過不失。

然後下一個「景點」是廣州上下九步行街。因為我們想早點去會場買官方周邊,所以事前問了導遊從這裡去會場坐計程車只要30 多元,便跟導遊說了一聲,就先在上下步行街買點飲料,就坐車到會場。過馬路的時候,要不是朋友提醒,我就會踏在被輾過不知多少遍的老鼠屍上!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仍餘悸!!!!!

攔第一台計程車,司機說只去機場拒接。第二台計程車司機說不知道在哪裡,還問是什麼街。但導遊明明說只要跟司機說是國際會議中心就一定會知道。想要打電話給導遊,但跟導遊聯絡不上。本來以為司機找藉口拒載,怎知道真的停在一旁等我們打電話,又幫忙打電話問一下,然後說了一個地方,預計車費跟導遊之前說的相若,我們就上了車。之後終於找到導遊,確認司機知道地方。快到達的時候,司機又跟我們說快到啦!最後也說到因為是新區,所以不熟。啊!這次遇到好人司機呢!

現場飯派發的小咭和應援旗。

原來沒有官方周邊賣!時間就有點難打發,最後決定去旁邊的朗豪酒店吃 High Tea,連飲品是 $168 加服務費15%。

本來想買單日上網咭,但我又不想換電話咭,所以作罷。幸好朗豪酒店有免費wifi!只是我這才發覺原來又上不到 facebook,連 pixnet 也去不了。

果然我跟優雅的貴婦無緣!催促了四五次,點了餐差不多 45 分鐘後才來到。因為快到了跟領隊導遊約好的時間,只好在 5 分鐘內狂吞進肚子裡。第一個經理解釋是因為甜點要坐升降機來,但「有點」,所以要再等一下。第二個經理解釋是來了太多《來自星星的你》金秀賢的飯,口味都一樣!都點這個餐,一下子接應不下。雖然解釋有點好笑,但態度很誠懇有禮。

看到帳單時嚇了一跳,點了兩個 High Tea,為什麼要$607 呢?侍應說因為一個餐只包兩杯飲品,而你們點了四杯飲品。(看到這裡精明的你已發覺得有問題吧?) 但我們點了兩個餐四杯飲品啊!所以說,在明明時間已經很趕的時候,還要再等帳單重新打過......

要憑票才領取的禮品。票是吃了 high tea 後才從領隊手上拿到,因為 45 分鐘精心炮製的 high tea 耽誤了不少時間,再拿著票來到攤位時突然聽到大叫只剩下幾份!嚇得我急忙跑去搶 XD。

進場的保安很嚴密!單是檢驗門票要經過兩個關卡,合共五個人處理。而在第二個關卡看到有幾個女生被趕出去,應該是買了假票。

然後是安檢,液體是無法攜帶進場,但沒想到連雨傘都會沒收!我比較走運,因為我的雨傘是扁圓形,所以經過 X 光機時沒給發現,但小王子和朋友的雨傘就被搶去了!!!

大約六時進會場,但一直到差不多八時才開始。期間不知為什麼有人會誤以為金秀賢會從後面進場,於是所有人都突然站起來,甚至不少人都站在椅子上!場面完全不受控制!但其實後面的區跟前面的區是用欄杆分開的!試問金秀賢怎會在後面出現,走進後區一大幫如狼似虎的飯當中,然後爬上欄杆,走進前區又另一大幫如狼似虎的飯當中,才走上台呢?過了不久,前區的人又突然轉過身站起來,不過沒有再像第一次引起混亂。

幸好粉絲見面會的時候,還算能維持秩序。只是偶然有人會站起來,然後有人大叫「不要站起來!」。很可惜很多時候都是在秀賢唱歌的時候發生......

這張是拍屏幕的。一開始唱《Dreaming》。

之前聽過金秀賢的現場,然後默默在心裡說,秀賢啊!你專注做演員就好了。聽說這次巡演會,有一場是唱五首歌,五首也跑調的,所以也沒有什麼期望。

欸?沒想到這次廣州場的表演很不錯啊!雖然跟專業唱手始終有距離,但金秀賢始終不是專業唱手嘛~ 這次表演中規中矩,唱得很賣力認真,沒什麼大失誤。看來應該有好好練習呢!

我不打算寫詳細的後記,百度吧應該有不少嘛~ 我只挑幾點印象特別深刻的說。

其實我對粉絲見面會好感度不高。畢竟我上輩子沒有拯救過地球,十個之中抽獎九個有獎的話,我就是第十個沒獎的人。

雖然對粉絲見面會不算很有好感,雖然嚴格來說,還不算是金秀賢的粉絲,我卻很高興去了金秀賢的粉絲見面會。

因為都敏俊才會有去粉絲見面會的念頭,但在粉絲見面會中卻看不到都敏俊,只看到金秀賢,很可愛很愛笑待人真誠的小男生。

回答問題時都很認真聽對方的問題,也很認真地回答。

不時抓機會拼命跟觀眾揮手,從左到右,甚至故意挺直身板,好像要跟後面的觀眾 (如我 << 你想得太多了!) 揮手似的。

當中有一個粉絲雖然很有運氣可以上台,但只能像偉大的隱藏者的海報,獨自拍照。後來金秀賢大叫「잠시만요!」想把那個粉絲叫住,翻譯和主持都大叫「等一下」,但那個粉絲還沒有停下來,所以金秀賢也用普通話大聲叫了「等一下!」。發音很準!真是學習能力很高的孩子啊!XD 原來秀賢為了彌補那個沒法跟他合照的遺堪,所以送了一份禮物。

司儀問到誰是今天生日,後面有一個粉絲像突然瘋狂大叫:我啊!我啊!然後好像拿了什麼證明狂奔了出去。(少女啊!人家的話沒說完呢!) 司儀後來又問誰是單身,最後說蛋糕既不是送給今天生日的人,也不是送給單身的人,而是用抽籤的方法決定。抽了號碼之後,那個粉絲當然滿懷興奮想要狂奔上台,但司儀卻制止了她,說不用上台。唉~ 雖說得到蛋糕很值得高興,但被生生剝奪了跟秀賢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也未免太可憐啊!

秀賢做蛋糕 (其實只是裝飾蛋糕) 時叫大家不要太期待。但隨後司儀問你這個蛋糕能吃嗎?他又自信心滿滿對觀眾說:你會吃的吧?當然!

他突然大笑起來,還以為什麼事。原來他說做蛋糕時忘了穿圍裙。

秀賢最近要跑很多場粉絲見面會,但他應該不會覺得累。從他一直笑一直笑的表現看來,粉絲見面會不是「工作」,不是為了趁著人氣高的時候撈一筆,而是跟粉絲打成一片的機會。

因為我誤帶了只有 5MB 空間的記憶咭,所以我無法放肆拍照,前前後後應該只是拍了 75 張,期間不時刪掉糊了的照片。但竟然在 75 張當中,我找到兩張,金秀賢是朝著我這個方向望去的相片。

跑過不少演唱會和粉絲見面會後,發現偶像大概可以粗略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大愛看觀眾,彷彿觀眾是觀眾,他是台上的人;一種是真心要看觀眾的臉,雖然放眼望去,也無沒可能看清楚觀眾的臉,但他卻想有要去看的心。金秀賢一直給我的印象,是比較害羞的男生,但卻不時直望著觀眾,所以總能給我真誠待粉絲的感覺。

我最初以為是寫問題,沒想到是寫願望。所以寫了原本想好的問題,再寫上一個願望。

看到願望樹,咦?怎麼數量好像有點少?不過,既然是打電話聯絡寫願望的人,就一定沒我的份。雖然寫上電話號碼,但應該不會打長途電話吧?

一接通電話,秀賢用普通話問:「你在哪兒!快點來!」因為語氣有點好像在質問對方,所以聽起來很好笑!

不知為什麼說了幾次普通話之後,又用韓語說:「어다야?빨리와!」(因為用平語,感覺格外親切。)

第一個上台的粉絲的願望是給秀賢唱《Only Hope》。唱著唱著,金秀賢突然掩著嘴笑。他後來解釋說因為《Only Hope》是《Dream High》中當惠美上廁所時唱的歌 (森動怕她尷尬,所以在門外唱歌) 。突然聽到這首歌,秀賢想起當時的場景,就忍不住笑了。

這個連歌詞也精心準備,看來之前練習充足的飯看到秀賢突然掩著嘴笑,也完全沒半點影響,繼續高歌引唱,實在不得不感到佩服!

第二個粉絲說要跟秀賢說悄悄話。翻譯姐姐你幹麼在偷聽?XDDD

還有一個隨機抽籤上台的機會。其中抽到B 區第一排的人,那個人雖然坐在那個位置,但手上的票卻不是,司儀最後還是讓那個人上台。其實這個情形一般不是應該憑票作準,如果沒有人手持那張票,就再抽一個吧?大陸場不時有奇怪的現象,不喜歡對號入座。如果買了那個位子的人來到的話,就會兩個人擠在旁邊的座位,旁邊的人好像也見怪不怪。

最後抽中上台的人,原來就是跟著我們先坐計程車到會場的團友。她說跑上台的時候,突然有個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人抓著她叫她讓票。團友當然完全沒有理會就跑上台。本來只是送禮物,但她示意說不要,情願要合照,但旁邊的工作人員都說不可以,她就示意要擁抱,旁邊的工作人員再說不可以,堅持一會兒不得要領之後她只好拿了禮物,跟秀賢握手,但秀賢突然擁抱了她。離開會場的時候,我們都分別跟她擁抱了一下,所以也算是間接跟秀賢擁抱了。

在唱了《너의 집 앞》(你家門前) 後,開始說最後感想,說到一半,台下的觀眾開始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把秀賢都感動到了。

雖然我果然沒有運氣上台,但整個過程很開心啊!差不多的兩小時過得很快!秀賢說韓語很好聽,而且說話不會太急,所以很易聽得懂。

期待你下一部作品啊!只是如果再有粉絲見面會的話,可以香港也有份嗎?不是又要抽籤只有一百名幸運兒叫我可以直接放棄那種啊!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