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大有「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所以一直沒放棄寫網誌,終於來到第十個年頭。正值十週年,要好好回顧一下。

我本來打算在 6 月 1 號晚發文,只是昨天當我打算看完某舊綜藝節目 (然後又看了另一個),跟自己下定決心要看完後,一定要寫文的時候,「啪」的一聲電腦屏幕全黑掉了!終於反應過來才發現原來突然停電啊!所以打亂了原來的計劃….. 接下來的幾天不是同時跟好幾個因韓團而認識的朋友在 whatsapp/line,就是看韓星的 mv / 視頻、看劇集呀。至於 6 月 4 號一早上起來就去做運動,然後去唱了 KTV 唱韓文歌,緊接跟朋友見面,然後準備寫《又!吳海英》的感想文而再快看一次第 9 和 10 集,整理截圖,期間又跑去看了視頻和跟追星朋友在 whatsapp/line 聊天,所以突然發現已經凌晨12 點,反正沒法完成感想文,才想起我好應該先寫這一篇。

先說一下數字。

2006 年至 2012 年(約 6 年間)

舊網誌的總瀏覽數:3 529 783

總留言數:29 291

2012 年至 2016 年(約 4 年間) 截至今日

總瀏覽數:22 022 107

總留言數:17 700

2006 年至 2016 年(約 10 年間) 截至今日

總瀏覽數: 25 551 890

最高單日瀏覽數:42 227

最近每天平均瀏覽數:約 20 000 

不時會來《紫熊部屋》的網友,也聽過我說我寫網誌由始至終只是想要分享自己喜歡的人和事而已。寫網誌初期跟網友的交流像朋友的相處,到後來因為很多不善意的留言,一度叫我很認真去想是不是要放棄再寫下去,到了最近老實說已經有點心灰意冷意興闌珊了。以前只有因時間不足才寫不了;現在是有時間的話,寧可看劇集看綜藝看 MV 看演唱會,也提不起意欲寫文。曾經一度即使有時差也必定會回覆所有留言,到了現在是只會不定期一口氣回覆最新文章的留言。不時也會感到有點歉疚,尤其是想到不時來留言支持的網友。只是過去打理網誌實在佔據了太多時間,雖然在過程中有許多得著,但也想到不應該長此下去,尤其這一兩年工作比較忙,近來主要只在週末才會寫。

看了《成均館緋聞》,因為寫網誌,認識了追星的朋友,也跟著成為追星一族。過去很多很多年買 CD 的數量可以用十隻手指數得完;現在每一年買好幾張CD ,甚至又什麼A 版B 版普通版限量版也各買一張!又DVD 又相冊又手燈又五花八門的周邊,買個沒完沒了。以前一年也不去看一次演唱會,就算去也只會買最低價的高山票;現在一年至少看幾次演唱會,可以選的話要最高價的票,甚至會特意跑去首爾、釜山、東京、大阪、曼谷、上海、廣州、深圳、澳門看演唱會。從來沒試過單獨出門,為了追星而有了獨自坐飛機的經驗。想起曾經冒著大雨又或者烈日當空之下花幾小時排隊去買周邊、冒死在魚池中掙扎、剛從日本回來旋即在機場坐飛機去首爾、同一個系列的演唱會在不同地方總共看好幾次,也會感嘆自己瘋狂得好可怕啊。跟偶像近距離接觸、取得簽名、跟偶像合照,就算是現在也會怦然心動啊!全賴因《紫熊部屋》而認識了追星的朋友,才能夠有美好的追星回憶,有了交流的對象、分享情報「這個視頻一定要看啊!!那個綜藝節目出了中字了啦!」一起感嘆偶像好可愛啊!太帥了吧?也一起在偶像背後說壞話 (喂!),並肩作戰去搶演唱會票,在追星的旅程上作伴。在 whatsapp 上跟追星朋友聊天的時間,應該是跟其他朋友好幾十倍,line 就更加是追星朋友限定。相對其他朋友,跟追星朋友更常見面。

寫網誌之前,已經考取前日本語能力試一級。2007 年開始學韓語,2011 年後正式課程告一段落,這幾年也斷斷續續在學。能夠沒有完全放棄,也全因為我在看韓劇,愛聽 KPOP 和 (最主要的) 追韓星吧,也因為我在寫網誌吧?學日語的時間比較長,也比較用心 (至少當時沒有追星!),而相對韓語從來沒考過韓國語能力試,但我懷疑現時我的韓語能力比日語還要好。現在要我說日語,腦海首先浮現的是韓語的說法。日本人用日語問我入境紙要日文版還是英文版,我脫口用了韓語說我要英文版,當中的語言轉換是何其複雜啊!最近一次在日本問路,因為早上頭腦很不清醒,先用日語說了我想去什麼地方,然後嘩嘩啦啦說了一大堆才突然發現剛才說的一段是韓語,那個大叔居然又明白我在說什麼。因為要看韓劇直播的訓練,韓語聽力好像也比起日語好。沒字幕輔助的話,韓劇應該可以明白當中八九成內容,日劇大概只有七成吧?因為寫網誌,所以會認真翻譯韓樂歌詞,有助提升韓語理解能力。追星的時候,慶幸自己會一點點日語,也會一點點韓語,所以去演唱會,看無字的的視頻,也會一點點。因為在網誌寫TOPIK 中級語法篇,當時也強逼(?) 自己好幾個月認真看相關資料。

如果一開始沒寫網誌的話,人生一定會改寫。

我以紫熊這個身份會寫到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會有第二個十年嗎?無論如何,藉此機會,感謝過去十年陪我走來的你,不時來留言的你,從來沒留言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