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withgod  

《與神同行》看完了。要不要寫感想,苦惱了很久。

《與神同行》的票房有多爆炸,不用我多說。早幾個星期開始已經看到舖天蓋地的好評,所以抱著滿滿的期望去看。

從戲院走出來,「好看嗎?」我猶豫了片刻,「嗯... 可能我期望太高吧?還可以的。」「我完全沒有任何期望,覺得很普通而已。」熊主這樣說。

「會推薦別人去看嗎?」「不會」熊主斬釘截鐵說。

《與神同行》其實不是不好看,但實在沒有傳聞那樣神。

注意:不會談及劇情。

先說《與神同行》的優點。CG 以亞洲電影來說,實在很讚!(但因為美國電影也看過差不多技術,所以沒有傳聞那樣神。)

演員演技有保證。雖然之前沒正式看過河正宇的作品,但久仰大名。車太鉉很車太鉉,但演技還是沒挑剔。朱智勳有喜劇細胞。李香起叫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要傳話,語氣和節奏跟說話人一模一樣。然後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 D.O.。還有很多熟悉但就是叫不出名字,只能說在那裡那裡做什麼什麼的,好像有《自體發光辦公室》的醫生富二代、《熔爐》的變態校長、《浪漫醫生金師傅》的室長、《秘密森林》的朴成武媽媽和徐東載、《屍速列車》的女兒和大叔、《聽見你的聲音》的大媽。然後有種在看十幾年前(?) 新春賀歲港產片的感覺。雖然有很多有名氣的演員,但當中有不少是曇花一現的客串出演。

故事有趣、節奏快,沒空上廁所,也沒有太難看的劇蟲。相對人生道理 (例如:提反劇情反白處理 지나간 슬픔에 새로운 눈물을 낭비하지 말라 (不要為了過去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我比較喜歡諷刺社會問題的部份 (例如:提反劇情反白處理 神怪罪金自鴻貪錢,但金自鴻要這樣貪錢根本就是「地獄朝鮮」所害的)。但劇情反轉沒太大驚喜,而且對我來說,太刻意的煽情,所以反而不想哭,也沒有哭。其他現場觀眾好像也沒有。不時會加添喜劇元素來緩和氣氛也值得欣賞。(例如:提反劇情反白處在金秀鴻很沒有禮貌用半語喝令隊長的時候,我頓時爆笑了 (然後聽不懂半語而不知有哪裡有好笑的熊主很奇怪看著我XD))

看電影時以為只舖陳拍下集,後來再翻查資料才知道原本已經拍好了上下兩集。我一直期待的劇情沒有交代,應該是下集才會交代。

題外話一下,舅舅是佛教徒,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看了《地獄遊記》。大學其中一門科目是西方文化,提及 Seven Deadly Sins (七宗罪):Lust (淫慾)、Gluttony (貪吃)、Greed (貪婪)、Sloth (懶惰)、Wrath (憤怒)、Envy (嫉妒) 、Pride (傲慢)。而在《與神同行》中地獄針對的罪是 살인(殺人)、나태(懶怠)、거짓(說謊)、불의(不義)、배신(背叛), 폭력(暴力)、 천륜(天倫)。因應文化不同而有所不同,很是有趣。

要不要寫感想,實在苦惱了很久。畢竟全城頌讚 (但實際上韓國也沒有),我不應該唱反調。只是我實際的感想是如此,為了下地獄時不會因說謊而受罰,只好如實報道 (所以下地獄說英文的話,會不會沒事呢?畢竟說謊不是七宗罪以內)。

最後,其實我也不是不推啦。如果有朋友說有興趣看,我也會說不妨看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