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告投降了。《黑騎士》實在無法再看下去。

最初因為偶然看到《黑騎士》的拍攝,也因為朋友的推薦,所以雖然本來對《黑騎士》不感興趣,還是點來看。最初的確劇情很有趣,能吸引我追看下去,可惜來到中段,一開始的謎團已經揭曉得七七八八,而且劇情變得越來越煩悶 (是煩厭和沉悶),看到還有十集,一直掙扎著要不要看下去。看了第十五集後,我決定為了更能善用時間,棄劇了。

警告:會談及劇情。

 

 

一開始用插叙的形式交代李明先 (金來沅飾)粉兒 (申世景飾)崔瑞琳 (徐智慧飾)張白姬 (張美姬飾) 四人在古代的故事很能吸引我。本來對文秀浩 (金來沅飾) 爸爸、鄭惠拉 (申世景飾) 爸爸和朴坤 (朴成勳飾) 爸爸當年究竟發生什麼事也感興趣。

《黑騎士》最成功的地方是找金來沅來演文秀浩。文秀浩的台辭有不少肉麻到不行,但由金來沅來說,都會很受用啊!我懷疑最初收視率節節上升,大部份都是金來沅的功勞......

徐智慧所飾演的 Sharon 最初也很可愛,雖然是典型要跟女主角搶男主角的女二,但卻有不少很儍氣的舉動。

大概是第十集吧?古代的故事已經交代得七七八八,而爸爸們 (!) 當年的恩怨情仇卻一直拖拖拉拉。我漸漸磨光了耐性,到了現在已經不大關心。

雖然金來沅有說肉麻台辭的本領,但跟申世景沒什麼火花。雖然有不少粉紅劇情,但不像《我不是機器人》般讓我有甜蜜的感覺。

申世景在這劇集的表現,比《河伯的新娘》好一點。

最大問題是 Sharon 後期不再可愛,變成貨真價實如假包換令人萬分討厭的二女。明明文秀浩已經很明確表示只愛惠拉,但 Sharon 還是要不擇手段要去搶。又要強行住進文秀浩的家,又跑去偷文秀浩送給惠拉的戒指,然後又跟惠拉打架扯頭髮什麼的。我不知道這種劇情受不受歡迎 (從「節節下降」的收視看來應該不是?),但我真的覺得很煩啊!

張白姬是比較喜歡的角色之一。張美姬的口條,很適合做說故事的人。

朴坤爸眼裡就只有錢 (和 Sharon),而朴坤想到得到爸爸的認同,明明暗戀著惠拉,卻又做了金美英的未婚夫,金美英其實也察覺到,所以暗自傷心。因為演員表現的關係,還是因為劇情一直重複呢?我就是提不起興趣。被海拉誤以為是檢察官但後來成為健身教練的前男友本來挺有趣,但後來只是打醬油。

在社區開發或保留一事上秀浩和朴坤的對戰,以及因為惠拉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所以上司也特別愛欺負惠拉的相關劇情,老實說,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本來 Sharon 已經很討厭,再加上朴坤爸這個角色,實在令到劇情很難看。我明白 Sharon 因為天生患了偏執症,總是認為自己是被搶了老公的可憐受害者,而朴坤爸因為愛上 Sharon,所以要不擇手段變成有錢人,希望 Sharon 愛上自己。但兩人不斷使壞去害惠拉,看得我很累。我大概明白因為秀浩和惠拉要不斷面對危險,共度患難,才能體現真愛。但我只能投降,對這樣的劇情內容真的不感興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