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這個時候。

回顧

工作 ─ 實在一言難盡,也不想說什麼......

身體狀態 ─ 瑜伽導師換了地方,在遙遠的彼岸上課,而且時間也不大合適,雖然勉強上了好幾次,但這兩個月已經沒有再上課。最近去了好幾次健行,雖然只不過走一小時多的入門級別。但始終香港夏天天氣太熱就沒法健行,所以始終要再想想長遠的對策。

旅遊 ─ 四次。去了韓國兩次 ( 1 | 2 ) 、日本一次、以及台灣一次。當中兩次是觀光,兩次是追星。

韓文 ─ 除了私人班外,也上了兩個小組班。其中一個程度本身比較淺,之前用書本上課,所以也能學到新的詞彙和文法,但最近常常只是看短篇劇集,老師跟學生一起看有字幕的劇集,然後下課。我幾乎每天都家都看韓劇,我不禁想問為什麼要付學費跑去課室看韓劇呢?所以當這個學期完結後,我應該不會繼續上課了。另外一個是針對 TOPIK 5/6 級的,一開始老師問我考了幾多級,我說我沒有考過,也沒打算要考。老師馬上說:這樣的話,你不應該上這個班啊!我楞住了,所以是要趕我走的意思嗎?老師沉默了一下,再問我讀了韓文多久?我說斷斷續續應該七年吧?然後也問了我一些問題,就沒有再追問我,跟其他同學交談,我才舒一口氣。雖然我沒打算考 TOPIK,但因為能學到新詞彙和文法,也有寫作的訓練,所以對提升韓語能力有一定的幫助吧?

日文 ─ 我有去看過有沒有適合的課程,但仍然是沒有.....

煲劇 ─ 歷史新高 64 齣 (包括棄劇和未完的)。其實主要因為大部份都棄劇了,所以又找別的來看而已。話題作品我都不愛看,我愛看的都不是話題作品。

追星 ─ 在CNBLUE 所有成員和 INFINITE 的圭哥去了服兵役後,追星的重心主要放在 BTS。雖然明明主要只追 BTS,但買回來的DVD 仍然積存了不少沒看,還有團綜呀、vlive 呀、視頻呀,有很多還沒有看。香港/澳門的演唱會,就只看了 Wanna One (三場)、CNBLUE 的容和 (一場)、Super Junior 和 Winner 各一場。雖然還有其他想看,好像是 IU 的香港場,但卻又適逢是我去了台灣的日子,因而沒法去。

博務 ─ 沒時間寫,也沒心情寫。下班後身心疲累,就只想呆呆看韓劇或者韓綜。相對來說,在粉絲專頁的更新比較頻密。回覆留言,也是在粉絲專頁比較快,當中很大原因是 pixnet 容許訪客留言,所以不時會有不友善的留言。雖然 pixnet 可修改為只容許登入者留言,但必須為 1280 篇文章逐一修改,我當然放棄了。

朋友 ─ 以前認識的朋友,大多都因為有了孩子,所以都沒有特別聯絡,但也有部份一年會定期見一兩次面。因為追星而認識的朋友,有空的時候見見面,甚至只是偶爾發短訊聊聊天。雖然我自己總是搶不到票,但幸好身邊有幾個朋友替我訂內部票 (即使不成功也同樣感激)、替我搶票 (即使不成功也同樣感激)、替我找票,或給予各種實質或心靈上的支持。

展望

工作 ─ 向上天許願,希望會有好轉。

旅遊 ─ 因為工作的問題,所以暫時還不敢作任何計劃......

韓文 ─ 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日文 ─ 我是不是應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課程呢?<< 超沒誠意!XD 

煲劇 ─ 因為有不少文債要處理一下,所以暫時應該不會開新劇來看。接下來應該會審慎地挑選劇集。日劇,無論如何也會看。美劇《This is Us》最近的幾集都很悶。很期待看了《Black Mirror》Season 5,雖然概念不錯,但沒有很大驚喜,可謂相當失望。

追星 ─ 我常常說防彈太難追,要找別的來追,又說沒法再追下去。但大概狼來了的故事說太多次,朋友已經開始不理我......

博務 ─ 會努力償還文債。留言,要隨緣了 (喂!) 

最後,當然也要祝大家2019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