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白 (1-2)  | Kill It (1-4) |
Kill it (劇終感想) | 自白 (劇終感想)

6 月 1 日:自白 (劇終感想)

一開始以為《自白》是推理法律劇,但原來韓宗久「一事不在理」案件只不過是掛羊頭賣狗肉的羊頭,而狗肉是揭發官商勾結,以軍火武器謀取私利的真相故事。

因為喜歡看推理法律劇而看《自白》的我,漸漸很沒有動力看下去。劇情很公式化,真相洋蔥式一層一層剝開,漸漸浮出水面,但過程中會遇到挫折,但最後大 boss 一定要落得沒好下場。這樣的劇集已經看得很膩。

因為漸漸失去興趣,看得很不投入,隨著越來越多登場人物,我不時感到很混亂。在韓宗久之後,出現了許才萬,但原來許才萬又不是許才萬,是曹基卓。然後曹晶善和金善熙誰是誰,究竟是韓宗久殺了哪一個,許才萬,不是是曹基卓才對,又殺了哪一個?我漸漸印象很模糊。後來又出現了 Jenny 宋,一直到她被殺死,我也不知道她的身份是什麼,為什麼後來又要把當年的真相告訴崔道賢,然後又要賣關子。在吳會長打算把黃教植殺人滅口的時候,為什麼 Jenny 宋知道黃教植在哪裡,又為什麼要救黃教植呢?我相信劇情有交代,只是我當時沒認真看,所以才會霧煞煞。

老實說,我認同《自白》的主線寫得很不錯,到最後結尾也收得很好。四個看似毫無關聯的人,原來冥冥中因為崔道賢爸爸殺人事件而串連起來。崔道賢爸爸為了救有心臟病的兒子,甘願冒認殺人兇手。程女士當檢察官的兒子盧宣厚當年追尋真相而被殺死。吳會長安排人殺死在捐贈器官等候名單上第一順序的河宥利爸爸,令到第二順序的崔道賢得到盧宣厚的心臟。而奇淳昊就是當年負責調查崔道賢爸爸殺人兇的刑警。

故事是不錯,只是劇情在第三集開始,到大概十多集期間,很沒有張力,節奏很慢。

大概看到第八集,因為自己對狗肉(欸)控訴官商勾結的題材不大感興趣,本來也想過要棄劇。不過在十集之後,劇情有峰迴路轉的發展,而且除了不斷重複而枯燥追尋真相的過程外,崔道賢也開始用計謀去反擊。最後幾集,我終於有了想追看下去的意欲。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程女士知道崔道賢要替殺死自己兒子的兇手曹基卓做辯護律師時,無可奈何地說想知道心臟會怎樣說,崔道賢不由自主流下兩行淚。

南基愛在過往的作品中,很多時候都是飾演大大咧咧、性格有點三八毛燥,有點吵的女人。這次在《自白》卻飾演端莊、知性的角色,跟以往很截然不同。在剛才提及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南基愛的演技有打動到我。

看《自白》因為李俊昊和劉在明,李俊昊礙於角色性格比較內儉沉著,不像《只有相愛的關係》那樣,演技讓我很有驚艷感;而劉在明則一如既往好演技。

比較弱的一環是申賢彬,我之前沒有看過她出演的作品,所以我不知道是角色設定問題還是什麼,申賢彬演的河宥利很沒精打采,眼神很多時候很空洞。

最後,發現《自白》和《Kill It》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就是因為有喜歡的演員而看,一開始劇情有吸引到我,只是後來的劇情走下坡,叫我漸漸失去看的動力。不同的是《自白》最後幾集有起色,劇本也寫得比較緊密。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