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意欲要在大結局之前來一個中評,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想說。但張根碩在《原來是美男》客串啊!!

《原來是美男》- 張根碩篇

嘩嘩嘩嘩嘩!

(不知怎的,我覺得這句話中有話......XDDD)

(還用你說嘛......)

(熊主問張根碩是不是客串做女主角?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張根碩做的黃泰京啊!)

4

我敢肯定這一集一定會收視激增!

噢!有需要這樣殘忍嗎?韓版日版黃泰京來個正面交鋒?

「不要太傷心了!下次不要做我的角色,沒比較的話,就應該不用輸得那麼難看......」

p.s. 張根碩的日文說得非常不錯啊!

p.p.s 上一集 (還是再上一集?) 有香取慎悟客串,可能因為一直沒有留意他,完全不明白笑點何在。

p.p.p.s. 最近我竟然真的把韓版拿出來看了幾集。(1) 張根碩最初幾集的造型的確很嚇人! (2) 鄭容和當時的演技太幼嫩,但原來不少表情跟《你為我著迷》差不多。 (3) 李洪基真的很可愛! (4) 節奏方面,的確日版處理較好。如果以韓版的原班人馬,以日版的劇本來重新拍一遍,就完美了。 


 

最期待當然是《原來是美男》。幾年前開始迷上韓流,全因《原來是美男》。我為張根碩而中毒,但更確切的說法是為飾演黃泰京的張根碩而中毒。

黃泰京有團隊首領的風範,卻又鬼馬淘氣得要命,卻又溫柔深情得要命。二男姜新禹無條件深情守候同樣令觀眾無從招架。劇情一時惹笑一時感動,至今回想依然回味。

早前傳出嵐的大野智擔當黃泰京一角,嚇得我熊容失色。對大野智本身沒意見,看了《魔王》後認同大野智是好戲之人,只是大野智跟黃泰京鐵定是錯配,害了劇集也害了大野智。最終落實是新組合《Kis-My-Ft2》成員玉森裕太。而姜新禹、Jermey 和高美男則分別由藤ヶ谷太輔、八乙女光和瀧本美織所擔任。全都是陌生的名字(因為我離棄了日劇太久的緣故嗎?)。姑且讓我拭目以待吧!

韓版《原來是美男》最美中不足,就是後期略嫌拖拉,日劇應該至少不會有這個問題吧?

***

《原來是美男》對於我來說,別具意義。如果硬要說我棄日劇投韓劇的話,《原來是美男》就是分水嶺。因為《原來是美男》,重新對韓劇提起興趣;因為《原來是美男》,也為我展開追韓星不歸之路埋下伏線。當時知道張根碩來港開演唱會,曾經有想過即使一個人也去看,只是最終都鼓不起勇氣。後來因為《成均館緋聞》而見異思遷,卻是後話了。

所以說,我敢肯定日版《原來是美男》絕無可能超越韓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在日本旅行時看到玉森裕太所飾演桂木廉 (黃泰京) 的造型實在太驚嚇,而飾演櫻庭美男[高美男]的瀧本美織好像無意識要扮演男生,從而推斷日版應該會慘淡收場。只是看到第四集後,平心而論,日版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

日版基本上跟韓版的劇情同出一轍,但在第一集加插了孤兒院一幕,畫蛇添足。雖然加插了這一幕,可讓桂木廉明白到美男是堅持信念的人,而讓美男明白到桂木廉是嘴硬心軟的人。但孤兒院院長故作刁難,說什麼要在網上做謠生事,不是很不合情理嗎?雖然你可以說院長因為過去經驗而對樂團心存戒心,但不是直接了當拒絕樂團來表演就可以了嗎?身為孤兒院院長卻威脅要在網上抹黑 ANJELL,跟蠻不講理的流氓有什麼分別?

(這是沒有表情的示範)

不拖泥帶水是日劇的特徵大概沒有人會異議吧?沒錯,日版比起韓版節奏明快。但節奏明快也有利有弊,最明顯的弊病就是有時未及觸動神經就趕著走下一幕。美男要做錄音,本來一直都帶不出情緒,在韓版中唱了很多次都失敗,到後來想起自己暗戀泰京的心情,爆發了情緒,歌聲感人,當時我也有感動了;在日版只是唱了一次就趕著走下一幕,到後來美男唱第二次時爆發了情緒,配以玉森裕太沒什麼表情的臉,完全沒有觸動我的神經。

玉森裕太外表不及張根碩,差距是十萬八千里;演技更不及張根碩,差距是十億八千萬;張根碩殺人的武器有甜美的笑容(!)和極具磁性的聲線,玉森裕太通通欠奉。但看得出玉森裕太下過苦功,不少表情模仿得跟張根碩很相似。而其實張根碩的粗眼線造型一直有不少人詬病,所以相對而言,桂木廉算是較易接受。

聽得最多的評論,就是瀧本美織比樸信惠的外形討好。無論是《原來是美男》還是《你為我著迷》,樸信惠給我的印象不差。可能客觀以言瀧本美織外形較好,但這一部劇集中美男不是要女扮男裝嗎!除了第一集之外,瀧本美織徹頭徹尾是可愛女生;而樸信惠的舉動女性化的感覺不太強烈。不過無論如何,《原來是美男》的賣點不在女角。

至於二男,鄭容和當年的演技也幼嫩,很多時候都沒什麼表情。藤ヶ谷太輔與鄭容和的演技相比,也說不上誰好誰壞。但明顯地,外形上藤ヶ谷太輔又不及鄭容和,差距也是十萬八千里,所以作為深情的溫暖男,藤ヶ谷太輔應該不會像鄭容和般讓觀眾因憐生愛......

三男,我本身喜歡 Jeremy,劇裡的角色很可愛。八乙女光表現尚屬中規中矩。劇情未提及 Jeremy 巴士,所以暫不詳談。

日版唯一選角較優勝的是國民妖精,樣子精緻的AKB48 成員小嶋陽菜飾演國民妖精比起 uee 更有說服力。當年我很討厭 uee 的 (某程上說明選角合適?) 。後來,朋友介紹《After School》時,我因 uee 感到很抗拒,幾經掙扎才發現我其實很喜歡聽《After School》的歌。

唉?好像前言不對後語,說日版也不是絕無可取之處卻又各方面都處於下風?韓版最大的問題,是後期情節太拖拉。這一點,我十分期待日版可以處理得更好。而最大的可取之處,就是喚回韓版的記憶,有時間的話想把韓版再看一次。


第二部是《櫻蘭學園男公關部》,因為很喜歡這部動漫啊!究竟有沒有人覺得我很可怕呢?又學日文又學韓文又看日劇又看韓劇又打機,原來連動漫也有看!其實因為我上了「從動漫和漫畫學日語」班,為了做發表不得要看動漫。誰知道當我看完這一部決定以此為題,連相也抓了,差不多動身寫講稿時卻被人捷足先登,於是要在短時間看另一部.....

說遠了。雖然很期待,但也不禁懷疑這部改編為真人版會成功嗎,尤其在缺乏美男的日本?先看須王環,山本裕典在《花樣少男少女》(舊版)只是閒角一名,是演技還是人氣脫胎換骨了嗎?短短數年已躍升男主角了?只是須王環是混血兒的美男啊!山本裕典的外形不合格啊!如果由我來選角,TOP 應該很適合(喂!這是日劇啊!!沒關係啦!在日本又不會有人不認識 BIGBANG)鳳鏡夜是很酷但也是美男,嗯相片裡面的仁兄(是誰?)感覺很不對勁啊!當然最不對勁就是 honey 先輩,但現實世界應該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吧?女角 (又是誰?) 太鄰家女孩了。光和馨都不合格,在動漫中二人的動作是極端一致,但你看相片!二人 (又是誰和誰?) 的手部動作已不一致,不是我雞蛋裡挑骨頭,因為二人動作極端一致是二人特色啊!對飾演銛之塚崇的那個 (是誰?) 暫時沒有什麼感覺。

嗯,其實我抱著怎樣的心情來期待這部日劇呢?

***

《櫻蘭學園男公關部》本來對所有選角都不滿意。先天條件不足,在日本藝能界根本找不到合適人選。但開播後,卻發現這部日劇極具娛樂性,尤其每次以飾演須王環的山本裕典為首的眾男演員傾出全力耍帥,就忍俊不禁。無聊的時候用來打發時間也無不可。

鳳鏡夜:冏度十足!跟鳳鏡夜唯一相同之處是戴眼鏡。

光和馨:有比較之下,已經尚算可以接受。但原來漫畫看禁斷之戀很惹笑,真人版實在很難受........

honey 先輩: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honey 先輩是可愛系,不是女人形系啊!他應該做《原來是美男》的美男或是《花樣少年少女》的芦屋瑞稀或可殺出一條血路.......

銛之塚崇:無言.......

須王環:哈哈哈哈哈!!

韓劇幾乎每一部都有男角出浴的鏡頭,全都是肌肉型男!
這一幕卻讓我明白到為什麼大家都走去看韓劇,不愛看日劇了。

女角是全劇選角最好的一個。可惜同《原來是美男》一樣,賣點不在女角呀!!


第三部是《花樣少男少女》。三年內重拍,是換湯不換藥,還是換藥不換湯呢?曾狂煲舊作,無論是對女角的堀北真希,還是二男生田斗真的評價都很高。究竟 AKB48 的前田敦子是青出於藍,還是新不如舊呢?角色極有發揮、幾乎由誰來做都很搶鏡的二男由這位演員 (又是誰呀??) 來做又如何呢?連相片跟舊作(見下) 像倒模似的,可以為觀眾帶來驚喜嗎?

***

《花樣少年少女 2011 版》連第一集也沒耐性好好看完,就直截了當決定放棄。

佐野泉(中村蒼飾)

這個故事是第三次看,男主角由吳尊到小粟旬到中村蒼,除了每況越下,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說。看了2011 版,我驚覺原來小粟旬也算有魅力。憑著鄰家男孩的外表,生澀幼嫩的演技,中村蒼也可以當男主角,除了蜀中無大將,我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說。

芦屋瑞稀(前田敦子飾)

中津秀一(三浦翔平飾)

難波南 (桐山漣飾)

再談前田敦子、三浦翔平、桐山漣、我只能說珠玉在前。劇情跟前版本變化不大,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原因,燃燒已經不夠用的時間。

Posted by 紫熊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8) 人氣()


留言列表 (8)

Post Comment
  • Aviva Banner
  • 我也覺得韓版的原來是美男比較好~~4位主角都很有強烈的個人風格,而且他們的實力都是受到肯定的,從這開始我就迷上洪基了=]
    至於國民精靈,我還是覺得陽菜比較適合~~她真的很漂亮啊~~~
    我也很喜歡櫻蘭這部動漫!!不過看到真人的角色之後就覺得,差太遠了!!堀北真希很適合演春緋啊~~如果是韓版的話是就是朴信惠了~~
    花樣少年少女還是舊版的好看~~前田的造型有點奇怪(?)
  • Aviva Banner 遲點有台版呢~ 我佷期待. 容和嘛~ 當時演技不算很好的=P

    經你一說, 我想像如果櫻蘭拍成韓劇會怎樣呢?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有違和感吧?

    新版花樣少年少女的問題, 是所有角色的造型都很奇怪呀!

    紫熊 replied in 2013/03/04 17:56

  • miss .C
  • 我實在對真人版櫻蘭不敢恭維....
    完全毀滅我對漫畫的玩美幻想

    雖然我覺得環的角色還是生田斗真比較適合
    可是雙胞胎和honey 就真的找不到夢幻真人啊啊啊!!!!
  • miss .C 那就不要看真人版好了^^

    紫熊 replied in 2013/07/24 22:38

  • Daisy Ho
  • 哈哈哈~櫻蘭的環嘛~金希澈的外型和個性我覺得十分合適!
  • Daisy Ho 我對金希澈不認識啊~ 現在他退伍了, 希望有機會留意一下, 看看是否合適吧~

    紫熊 replied in 2013/09/07 17:33

  • 阿熊
  • NONONO金希澈的話太女王範了,他比較適合當春緋老爸【不是黑哈哈哈哈哈哈】。和金希澈個性有點像但是又和環一樣又二又抽長得又好看又脫線想法又四次元幾乎一樣的就是東方神起的金在中。他根本就是三次元裡的環好嗎(ˊ ▽ˋ)(雖然他也是女王)
    然後其實現實裡也有和honey一樣的人,SJ的李晟敏,他根本一樣XD可以搜一下他金髮的樣子。長的很萌很無害也很愛吃,重點是,他也是會武術的人!!!
    然後鏡夜嘛我覺得和東方神起的昌珉很像,各方面都像。如果說Honey是李晟敏的話,崇就是SJ的曹圭賢,也是忠犬配小可愛的設定XDD
    至於雙子嘛…我只能感歎JK羅琳真的很會選角_(:з」∠)_
    春緋的話,少女時代的泰妍不錯,她們倆都對性別沒什麼明顯的概念,泰妍本身也很帥氣很MAN(?),完全女漢子~~
    金在中:http://goo.gl/kknUeW http://goo.gl/R7OX6U http://goo.gl/OxXQTL http://goo.gl/VyU0Vi 這幾張相片年份都相差很大=v=
    李晟敏:http://goo.gl/n3hxJ9 http://goo.gl/gJvq4a http://goo.gl/K9QbeP http://goo.gl/7KjBDf【很像有沒有XDD
    沈昌珉︰http://goo.gl/lx9EEq http://t.cn/zj4cvXH http://goo.gl/dPy8gM
    昌珉和在中玩遊戲,完全反映了他們的個性LOL http://goo.gl/Ymx4ph
    沈昌珉的不留情面… http://goo.gl/fcRmtj
  • 阿熊 因為你在留言放了很多視頻的連結, 所以系統一直把你的留言當成廣告留言. 你跟我說聲, 我在後台修改, 就能把你的留言放出來啦. 重複的留言我刪掉了. 要你留了好幾次, 辛苦了. 稍後再就留言的內容回覆.^^

    紫熊 replied in 2013/12/20 09:25

  • 阿熊
  • 啊補充一個金希澈女裝的視頻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超級美!!2:56 開始 http://goo.gl/uFBnMU
  • 阿熊 嗯嗯, 的確想想哪個韓星來演比起日劇本身更有趣呢~

    紫熊 replied in 2013/12/29 16:55

  • 訪客
  • 爬了一下你的部落格,發現原來你是仙后!!!Σ( ° △ °|||)那我上面幹嘛再寫金在中和沈昌珉啊!!!根本白痴啊!找視頻找照片找好久的說QAQ 嚶嚶,anyway,仙后先來抱一個!不管什麼屬性的反正都是紅家嘛哈哈哈~~~^^
  • 我也算不上是仙后啦~ 你找了許久辛苦了 ^^

    紫熊 replied in 2013/12/29 16:57

  • 恩
  • 個人覺得你只是在狂批評日劇
    韓劇有韓劇的好
    日劇同等也日劇的好
    看了有點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