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 Boss》 雖然每星期也乖乖地看,但卻提不起勁寫劇評。寫劇評,是一件很熱血的事(!)。要不因為劇集太精采,有衝動要跟人分享,要推薦給身邊的人看;要不因為劇集太壞,有衝動要殺人狠評,要阻止身邊的人不要誤墮陷阱。《守護 Boss》去到中段,當然不是爛劇,但又說不上很精采,所以一直抓不到重心該怎樣寫。

《守護 Boss》大結局了,實在有點失落啊!

第九集

車武元部長繼續調侃辛社長,所以又被打了。「我一直到現在很自豪沒有打兒子。」「我想不到到了這個年紀才被媽打。」

因為在中不可以有出浴鏡頭,所以只好穿浴袍讓大家自行發揮想像嗎?

中段最大的看頭,還是車車cp。武元在恩雪面前裝作成熟穩重,但恩雪一離去後就一臉無辜向智憲抱怨「都是因為你追得太緊。」實在很可愛。

在中做戲越來越純熟了啊!

(中間恩雪爸爸的戲份我就直接跳過不說。)另一方面,社長終於知道智憲患上驚恐症。劇情交代智憲因媽媽離家出走,獨自跑出去找媽媽而迷了路,自此患上驚恐症。後來哥哥幫他克服,但因哥哥意外身亡,智憲就舊病復發。

所以奉淑社長(誤)不再反對智憲跟恩雪來往。

智憲四處求職不遂後,只好隱藏身份在集團旗下的咖啡店打工。

我懷疑編劇有意冷嘲熱諷一下。最初恩雪因為學歷不高而屢屢求職失敗,但最終也靠自己的實力覓得一職,一展所長。相反,智憲縱有高學歷,卻要靠人事關係才能找到工作。

可愛公主武元部長聽到娜潤說相親失敗,因為武元和智憲的條件太好,無人匹敵。武元只想到應該要讓恩雪知道這點,把娜潤氣個半死。

淘氣公主武元部長教娜潤如何逃車。

第十集

嗯,我不太喜歡看武元部長追求恩雪的橋段啊!始終武元部長會愛上恩雪,說服力還是弱一點。看到武元部長費盡心思去討恩雪歡心,有點無言...... 我應該不是妒嫉吧?

娜潤打電話給武元,武元說無暇應酬她。她只好又打給恩雪,武元又擅自接了電話,說恩雪也很忙,又把娜潤氣個半死。

(表情太可愛,我差點忘了要什麼) 武元問恩雪自己勾引計劃成功了沒有,也算從武元大神降到人類吧?我說啊!武元大神氣場太強,沒可能做平凡的人類啊!

恩雪卻坦言一點都不喜歡武元的那個圈子。

那邊廂的智憲要打工,只好把每個客人幻想成恩雪,聊以自慰.......

武元跟恩雪來踩場到咖啡店,智憲用肢體踫撞和用抹布打發武元走。

在那個圈子的娜潤,從小想交朋友都交不到。又要顧慮到對方的條件與自己是否相稱,又怕對方接近自己另有目的。

連恩雪也揭發車車cp是深愛對方的!

娜潤知道自己一點機會也沒有,正式向智憲說分手。看到這裡有點戚戚然,叫我很同情二女。

看到淘氣的武元偷偷摸摸地把蒜片放進智憲碗中,然後裝作一臉無辜的樣子,爆笑了!

那個圈子是即使對方是親人,即使心裡如何不忍,但還是利益當前,不擇手段。

智憲說把恩雪借給武元的時候,我想給智憲拍掌啊!武元說:「十秒,我想應該十秒就足夠了。」兩人無言對望十秒。老實說,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說,在中還不大可以駕馭這種戲份。這十秒,如果由一個很資深、演技精堪的演員來演的話,不會毫無表情地虛度十秒,而是最初幾杪表情流露出內心很痛苦,然後慢慢地面部肌肉放鬆,表現出很努力去迫使自己去接受,最後是釋然的樣子。這對於演戲經驗不多的在中來說,難度太高了。

智憲對恩雪:「要不要我去你的世界?」武元說:「我會改變我們的世界!」幾乎每一部韓劇也是又貧窮又平凡的女主角愛上有錢男主角,男主角的父母用盡各種方法打壓,但兩人排除萬難在一起。這一部有點跳出了框框,女主角對那個幾乎無人不羨慕的世界,卻一點憧憬也沒有。智憲和武元想到不同方法去配合恩雪,而想法完全可反映兩人各自的性格。智憲對那個世界本來就興趣缺缺,而且性格也比較消極,對現實情況一知半解。另一方面,武元性格比較積極,做什麼都會全力以赴。但細心一想,不難發覺兩個方法都不可行。

第十一集

誰會想到恩雪聽到兩人的深情告白會對兩人大打出手呢?在中的表情好像很享受,像說:「來吧!打我吧!」似的?!XDDD

嘩嘩嘩嘩嘩!智憲終於忍不住向武元告白了!(興奮!尖叫!)

淘氣武元從升降機出來見到恩雪,又躲進去又跑出來嚇恩雪一跳,有夠好笑。

社長讓恩雪上媳婦育成課程,說不是自己嫌棄恩雪,而是怕她受到歧視。

智憲自己說停戰,卻又吻了恩雪。這部劇集好奇怪啊!比起男女主角溫的馨情節,我看到男一男二打鬧更感興奮啊!

好像這種武元用說話損智憲的場面。

好像這種大打出手的場面更加看個熱血沸騰!

我得承認什麼收購呀諸如此類,看得不大用心的。

智憲努力奮鬥後,終於克服驚恐症,成功完成報告。啪啪啪!掌聲鼓勵!有點感動啊!

「雖然有點老套,但希望我們還能做朋友。」武元情深款款的對象是恩雪,實在有點難受。做朋友就好嘛!

第十二集

在中狠狠地吼叫一下,我也嚇了一跳!

摔跤小姐的劇份其實都搞笑!摔跤小姐建議不如給你們買個哨子?要做什麼先預警一下,對大家對好嘛!恩雪智憲尷尬不已。

娜潤為了安慰失戀的武元,帶他去唱 K。不是JYJ 飯,大概無法明白在電視看到 JYJ 在電視唱歌的那份激動吧?

娜潤看了現場之後,對武元漸生情愫。的確,無人可以抵抗 JYJ 唱現場的魅力啊!

很有愛的場面啊~~~

不是說在中能夠瘋魔少女中女老女嗎?「卡卡卡」三聲笑聲,在中好像做回自己似的。

這個經典的廁所大戰場面,動力實在太快,圖片都糊掉了。智憲和武元明明打算大戰廿個回合,卻被人撞破,一個瞬間裝作用廁,一個裝作洗手,好有默契啊!

大家都怕武元一喝即醉,所以都不准武元喝酒。

武元小孩子的臉,像問:「幹什麼嘛?怎麼不准我喝嘛?」

當大家談個興高采烈的時候,我留意到在中偷偷拿起酒。

然後又混進可樂,混淆視聽!好狡猾啊!

我以為還有一幕會說到武元因而醉掉,大家就會很奇怪,為什麼武元喝可樂也會醉掉。可惜是編劇忘了嗎?之後竟然不了了之......

第十三集

恩雪無意看到社長的商業犯罪證據,開始陷入苦惱之中。張秘書說每個社長都會這樣做,而社長的程度已屬最輕微,而且正因這樣做,才可以提供獎學金,資助貧苦學生,換句話說也不全是壞事。正義的恩雪認為無論如何,犯罪就是犯罪。可惜又不知道如何做,才不會令到社長和智憲受到傷害。

娜潤勸武元不要再繼續死纏爛打下去。武元回應說:「總不能這一秒還喜歡,下一秒就可以輕易放下」,但答應會努力。老實說,武元再執迷下去的話,就不帥氣了。娜潤情急之下,說愛武元,但事實上,對武元的愛並不是過去式。

車車cp 舉行球類比賽暨陸運會,智憲什麼都輸給武元。武元把守護恩雪的任務交給智憲。

在中 Behind the scene 好型!

娜潤邀請武元去看音樂劇,因為又不是俊秀的《Mozart》或是《天國的眼淚》,當然武元遲大到,而娜潤看到中途就睡著了。武元百忙中抽空趕來。娜潤趁機向武元表白。

第十四集

娜潤說現在才知道自己的心意。武元表現很遲疑。娜潤問他是因為恩雪嗎?不是恩雪也不可以嗎?武元不置可否。

也對,剛剛才把心從恩雪收回來,又豈可旋即轉投另一個懷抱?

這是名符其實的「英雄」救美!

娜瀾問恩雪如何能討武元歡心,恩雪說武元什麼都會,就只不會玩。娜潤帶武元試著做平凡情侶會做的事。

在中看到街頭少女表演跳舞,會有想露兩手的衝動嗎? XD

專門揭發財閥犯法的民間團體主動聯絡恩雪,請恩雪告密。恩雪覺得事有蹺蹊。為了保護智憲,所以繼續隱瞞智憲,寧願獨自面對,獨自苦惱。

第十五集

終於有人向檢察處告發社長。武元毫無條件相信恩雪。

但智憲大發雷霆。與其說是氣惱恩雪告發社長,不如說氣惱恩雪始終不願意相信他,可以跟他共同面對問題。他雖然不認同爸爸做犯法的事,但也明白在那個世界打拼的爸爸,也是無可奈何,而且無論如何,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的爸爸受法律制裁。而另一方面,在恩雪面前,他為爸爸的事感到羞愧。

告發智憲爸爸,陷害恩雪是告發的人,娜瀾媽媽是主謀,武元媽媽也脫不了關係。所以娜潤武元覺得很慚愧。但娜潤在這個時候,仍禁不住用仰慕的眼神看著武元。

唉呀!別怪娜潤嘛!所有人都會用仰慕的眼神看你嘛~

武元威脅娜潤媽媽不要再拖自己的媽媽下水去陷害人,衝口而出說,全因為她,所以連娜潤也不喜歡。娜潤在旁偷聽到,武元急忙追上前解釋。百辭莫辯之下,娜潤誤以為武元說連玩弄娜潤的興趣也沒有而生氣了,教武元實在哭笑不得。

看到這裡,我開始迷茫了。智憲爸爸雖然知道不是恩雪告發自己,但因為在眾人眼中,恩雪嫌疑最大,蜚短流長。不想智憲受到影響,所以勸智憲跟恩雪分手。這一點我明白。但為什麼智憲會同意呢?因為快要大結局,有分手的劇情才淒美嗎?

第十六集

度過甜美的一天後,智憲宣告要分手。在醫院偷聽到智憲答應爸爸跟自己分手,恩雪一點也不意外,爽快答應,反叫智憲措手不及。
兩人糾纏一番,終於不情願也得承認兩人應該分開一下。武元分別安慰了兩人。智憲恩雪之間的感情糾纏看得郁悶。是因為後來才決定加兩集,所以想不到劇情強行加插拖拖拉拉的情節嗎?

娜潤知道武元會視察百貨公司,專誠去碰面。可惜武元對她視而不見,又把她氣個半死。娜潤死纏不休之際,楊秘書說出現在是公務時間。看!武元的表情是多麼得意!

話說第十五集還沒播出來,這片段已做成動圖在微博流傳出來,看得我傻了眼!當時我未看第十三和十四集 (那個星期忘了在瞎忙什麼),怎麼劇情進展這麼神速啊? 這個吻,會不會火熱了一點啊?然後就想到《守護boss》因《公主的男人》漸入尾聲而收視不樂觀。為了引起話題,提高收視而加插這段火熱的劇情,未免太卑鄙了吧?

如同上次一樣,當出現在中的吻戲,我一整天都不會好過,因要要擔當起安慰身邊在中飯這個艱巨的任務。誰知道好心沒好報,竟然換來一句「絕對期待有天的吻戲,船戲就更加有看頭!」我當然要反擊,說《守護 Boss》一天沒播完,誰可擔保沒有船戲?嘿嘿!差點讓我開口說中。(這是內鬨嗎?XDDDD)

看到第十六集,才知道原因只是娜潤的想像!雖然仍然懷疑編劇利用在中來提高收視,但只少劇情不如想像般突兀。

第十七集

什麼暫停營業呀、開門關門呀,看得有點不耐煩了.......

武元完全放下守護恩雪的角色,可喜可賀!

唉!看到這裡,感覺在中說自己現實的情況!《守護 boss 》殺青後,要好好休息好好大吃大喝,長點肉吧!

在中你幹麼伸舌頭出來呀!XDDDDD

社長看了《女人的香氣》,所以也要寫 Bucket list。最好笑說也要給媽媽找個伴!

因為爸爸患病,所以又可以上演淒美的分手戲。 (當真沒完沒了......)

「もしもし、ちょうど連絡を待っていたです。このまえ、送ってくれた資料を確認したですけど、うちのほう...うちのほうの計算とちょっと間違ってる...そうですね。」聽到三子說日文,會無緣由地感到興奮。

如有天在《3hree Voices Photostory》小訪問中所說,因為太忙而可能無法常跟對方約會。這一幕也反映現實情況吧?

這對情侶仍然在拉鋸戰。

車部長升級做專務,豈不是比起宋部長和金部長還要高級?

雖然表面滿不在乎,但武元專務 (看我多乖巧!改口叫專務了!) 聽到娜潤說要去相親,便讓媽媽一人去開會,衝去又「英雄」救美了。

第十八集

智憲當眾承認跟恩雪交往,以及指恩雪就是告發的人。恩雪質問他明知道自己不是告發的人,為何還要亂說?智憲說既然所有人也寧願相信恩雪是告發人,而恩雪又不可將真相揭發出來,告發一事本身也不是壞事,乾脆這樣說就好了。

但如果真的這樣想,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這樣做呢?又要把恩雪發放邊疆,又待恩雪流浪了幾個月才這樣做?因為臨時加兩集沒什麼好說所以不得不拖拖拉拉嗎?

耍酷的智憲拋下炸彈就逃離現場,要武元來收拾殘局。

所謂中間世界就是辭去公司的職務...... 然後自己成立公司嗎?只知道他後來接受訪問,然後好像很正義的樣子。

有潔癖的智憲變得不怕髒,徒手幫恩雪抹嘴。(但好歹也用紙巾抺一抺手吧?)

武元娜潤這邊也花開富貴了。(因為大結局嘛)

在中偷看了俊秀《3hree Voices Photostory》在小訪問中所說要每晚唱歌給喜歡的女人聽嗎?

《守護 Boss 》殺青之後,不知車車cp 日後會不會一見面先給對方直勾拳?

感覺這四個人拍這部劇很開心,感情也很友好。

最後,那個世界中耍手段犯法的都要執行社會服務令。

在中在《3hree Voices Photostory》說到跟他交往的優點:「做飯就交給我。(突然以值得信賴的口吻) 別擔心,就交給我!因為我很會做菜。」噢!現在來個即場示範!在中穿粉紅圍裙很可愛啊!

幸好武元娜潤的粉紅 (?) 片段就到此為止。

智憲獻唱一曲求婚。

別怒視娜潤啦!誰叫你們把指環交給娜潤,而不交託給值得信賴的武元專務啊!

最後來個簡單的總結吧!對於在中飯來說,應該是滿意度很高的作品,雖然偶有兩幕看得很激心,但只要想到有天飯要經過《Miss Ripley》的苦難,就會認同自己其實很幸福了吧?在中的演技有長足的進步,值得讚揚!

即使不是在中飯,這部也值得一看。雖然中段劇情有點弱,但整體來說,人物角色鮮明 ─ papa's boy 智憲、各方面都很出色的武元、熱血小混混恩雪、有點莽撞的娜潤、以至暴力黑社會社長、耍奸的武元和娜潤媽媽、重義氣的摔跤小姐、老頑童似的祖母、忠心耿耿的張秘書、水鬼樸常務、常遭人欺負的前智憲秘書、全部都是很可愛的人物。

此劇應該是對那個世界批判吧?把單純的愛情故事變得有質感。

不是沒有批評,恩雪智憲那邊的愛情線發展太公式化,不大吸引。武元愛上恩雪易來易去,說服力不足。

唉呀!《守護Boss》大結局了,生活好像開始失去重心呀!

伸延閱讀

[韓劇] 守護 B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