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明星的99 日》生不逢時,與木村托哉的《南極大陸》作正面交鋒,又遇上日本反韓情緒高漲,首播收視不理想。

1 月 2 日:最終我既抽不到時間,也提不起勇氣看《南極大極》;而《我和明星的99 日》,沒什麼很大的驚喜,但也算是劇情輕輕鬆鬆的愛情小品。

注意:稍稍提及劇情。

並木航平 (西島秀俊飾) 警衛,最大和唯一興趣是觀星。姐姐出走享受人生,並木航平被迫要照顧三個姨甥。擔任韓由娜的貼身保鑣,合約期為99 日。

選角合適,西島秀俊外表不算很俊朗,卻會慢慢滲出魅力,給人可依靠的感覺。

韓由娜 (金泰熙飾) 韓流明星,目標是進運日本。(換句話說就是做回自己?) 來到日本似乎還有另一目的......

我對離鄉別井去到外地奮鬥的歌手和演員格外敬佩。本身日程已夠忙碌,還要抽時間去學外語,克服文化差異,不是易事。金泰熙說日語,明顯下過苦功,沒有什麼違和感。

高鍋大和 (佐佐木藏之介飾) 日本明星,與韓由娜在日劇 《白色記憶》做對手戲。有若干程度的自戀狂,迷戀韓由娜。

一直很欣賞佐佐木藏之介,認真嚴肅又可,傻氣搞笑也沒難度,可塑性極高。

泰成 (2pm 玉澤演飾) 暫時身份是謎。

暫時沒什麼發揮,但對玉澤演有信心。

橋爪和哉 (要潤飾) 專挖醜聞的記者。

要潤已經淪為做這種角色.......

韓由娜和泰成究竟有什麼關係?我想應該是失散的姊弟吧?畢竟玉澤演比金泰熙年幼很多年。

兩人對戲,單是唸台辭都很能帶重情緒!誰也沒被誰比下去!

劇情提出日韓娛樂圈的差異,韓由娜請高鍋大和吃飯,純粹因為韓國娛樂圈有這個做法,但因為日本娛樂圈沒有這個做法,高鍋大和誤以為韓由娜對他有意思。

先要潤所飾演專挖醜聞的記者,後有水池找東西這一幕,不知怎的好像有《原來是美男》的感覺。

劇情發展應該就是這個貼身保鑣因為太貼身而譜出戀曲吧?有想追看下去的衝動。

11 月 14 日

劇情繼續輕輕鬆鬆,航平繼續發揮暖男的魅力;看似任性的由娜也展現對人關心的一面;花痴男高鍋大和原來有不欲人知的過去......

以「追星」為人生最大意義的航平看到兩個鎖匙扣的圖案,就知道由娜拿的那個是北斗之星,而她找的是仙后座。

然後很酷地說:我一定會找出來。

航平認為由娜身為大明星不應四處去找仙后座,收到橋爪和哉寄來的包裹也怕由娜受到利用,所以單人匹馬去見了橋爪和哉。果然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橋爪和哉要求要拍到第一手相片。航平情願自己靠相片的線索,佯裝患感冒蹺班,走遍整個新宿,帶著泰成的相片去找,被人誤會搶生意而遭毒打。

想不到泰成卻拒絕跟由娜見面,更把鎖匙扣丟掉。航平又鍥而不捨去找。

航平再去說服泰成跟由娜見一面,並警告泰成不要白費心機再丟掉鎖匙扣,因為無論在水池,在工地,他都一定可以火速找到。

由娜喝醉,航平把由娜稍稍送回家,還窩心準備解酒藥。由娜當然覺得很難喝,因為韓國人會煮解酒湯啊!(誤)

***

由娜因為想去找仙后座,所以用最厲害的武器,攻陷笨笨保鑣最大的弱點。在一幕,金泰熙用韓文說「你一定會上當。」很搞笑。最初由娜看來有點任性,總要偷偷跑去喝酒,但原來一切只為尋回失散的弟弟,情有可宥吧?

看吧!我就說是弟弟嘛!畢竟金泰熙比玉澤演大八年啊!

好羨慕啊!吃薯片也可以保特苗條的身材,皮膚又這麼好!

以為航平真的患感冒,就打算帶材料潛入航平的家去照顧航平。看來,航平雖說感興趣的只有星星,不是女生,但應也逃不過由娜的掌心吧?

***

高鍋大和原名佐藤松男,小時候是大胖子,好像左圖漫畫グーグーガンモ。另,ガンモ 也是 がんもどき ,右圖的豆腐食物。本身對漫畫和這種食物都不認識,所以特來找資料補充一下。がんもどき譯成中文是「飛龍頭」,為什麼會有這個名稱?"龍頭という呼び名はポルトガル語のFillos(小麦粉をこねて油で揚げたもの)が語源でヒロス→ヒロウズ→飛龍頭となったとう説があります。" (來源),看完也繼續很迷茫....... 簡單來說,就是熟悉日本文化才完全明白的語帶雙關。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高鍋大和會迷戀由娜,但角色設定增加不少樂趣。

***

泰成知道失散的姐姐做了明星,所以去片場偷看。消息怎會這麼靈通啊!可以告訴一下有天的行程嗎?(笑)

不用仔細看也很帥啦,好不好?

玉澤演的演技不大穩定。在這一部暫時表現只屬普通,日文還需多練習,不知是否編劇有意遷就,對白不多。

為什麼泰成不肯與由娜好好相認?我猜是泰成怕自己在新宿「賣藝不賣身」,這會影響到由娜的演藝事業吧?但我期望較有新意的意外發展啊!

***

航平妹妹有意入演藝界。她的劇情不算太吸引,但我終於明白編劇的用意,原來讓玉澤演大顯舞功。不過玉澤演卻露了半手也沒有,好失望啦!

嗯,我知道不是拍 2pm mv 啦。

劇情不俗,雖然不算很有驚喜,但發展流暢,會繼續看下去的。

 

1 月 2 日更新
主線繼續講述貼身保鑣的航平跟由娜如何慢慢培養感情。

此外,也講述追逐夢想。航平的夢想就是要尋找誰也沒見過的星星。

兩人曖昧情愫漸濃。航平打算辭去保鑣的工作,回到太空館追求自己的夢想。由娜掂念著航平,所以親手做了便當去找航平,卻又看到航平的後輩熊(加藤愛飾)熊度親暱,心裡很不是味兒。

由娜真心支持航平追追逐自己的夢想,只是很不捨地偷偷垂淚,跟航平道別。

航平知道由娜的心意,所以推卻天文台的工作,藉辭要完成跟由娜99 天的約定。

航平無意中看到由娜跟大和擁在一起,急忙逃離現場,說自己只不過是保鑣。由娜聽到航平這樣說,很受傷,終於把自己的心意說出。

由娜事後明白到平凡人跟明星談戀愛,不但只影響到自己的事業,更會對對方造成很大壓力。由娜為了保護航平,所以說只是開玩笑。航平聞後黯然離去。

雖然很尋常不過的灑狗血,但看到還是有一點點戚戚然。

由娜又再一次玩失蹤,航平還是找到由娜,兩人認清對方的心意。

橋爪和哉拍到由娜航平接吻的相片,一而再再而三威脅由娜。大和由娜決定召開記者招待會,以大和由娜相戀作煙幕,但最終由娜還是選擇把真相說出,並宣告退出娛樂圈。

因為只是在拍日劇,所以經理人只是很氣憤打了由娜一記耳光。現實生活中,恐怕會對簿公堂,控告由娜違反合約吧?

由娜從酒店套房搬出來一個人住,見到蟑螂大叫「虫!誰か!誰か!」

這裡是很大的敗筆!一個人在驚慌的時候,一定會衝口而出說自己的母語,無論外語說得有多厲害!

我想說啊!由娜只是從韓國去到日本發展的明星,不是活在夢想國度的小公主吧?在片場一定要吃飯盒吧?怎會連飯盒附著的醬油都不懂得放?怎會連地鐵都不會坐?即使做了明星很小機會坐地鐵,但又不是痴呆兒,又不是深山大野人,怎會不知道要買票坐地鐵,而且明明之前還千里迢迢坐火車去天文台找航平哦?

雖然我明白這裡想表達航平發現由娜只能做明星才能閃閃發亮,變回普通人太可惜,而由娜也不會適應過普通人的生活,所以想到兩人勉強在一起沒有將來,但也不用把由娜變成像患了痴呆症吧?

航平收到從很可疑的男子送來的相冊,回想起跟由娜過去的種種,而且得到大和慷慨借出"愛驅"相助,所以追到機場去找正要前往美國的由娜。

航平跟由娜說找到星星,就是由娜。擁抱過後,便各自走自己的路。

***

因為泰成的醜聞影響,導演有意撤下由娜。但大和為了保護由娜,說:「She jumps. I jump」(誤)

大和會愛上由娜這一邊的劇情比較弱。雖然美貌能及金泰熙的應該沒多少,除卻美貌,愛上一個人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即使全靠由娜,大和終於可以稍稍敢面對最不堪回首的過去,但只有拍一齣劇的時間,大和卻對由娜愛個死去活來,實在欠缺說服力。

為了保護由娜,甘於揭發自己最不堪的過去,也一次又一次賭上自己的演藝事業,替由娜航平做煙幕?那份愛,有那麼轟烈嗎?

然而,大和這個角色真的不可或缺。與航平的吵吵鬧鬧為此劇增添不少輕鬆氣氛,大和的笑料也真的很好笑!

***

 

泰成不肯跟由娜相認,當然因為要保護由娜。經理人自以為泰成要威脅由娜,所以用錢打發泰成。泰成二話不說把錢收下,只是不想經理人繼續糾纏下去,最後原銀奉還。

橋爪和哉咬著泰成不放,甚至激怒泰成。泰成一時衝動動手打了橋爪和哉。橋爪和哉以此威脅。

由娜當然二話不說跑出來為泰成護航。

由娜掂記著泰成的生日,親手做了蛋糕卻又不敢直接送給泰成。航平猜到蛋糕是做給泰成,所以拿了一件給他。泰成吃著蛋糕說:「是很甜,但好吃。」

看這部劇集對於我來說特別之處,就是即使沒有字幕,都可以聽得到大部份的對白,無論是日文和韓文。因為對白一般簡單。金泰熙和玉澤演說日語,沒什麼特別要挑剔,尤其是金泰熙,看得出下了苦功。

因為 2pm 要巡迴嘛,所以先要回韓國準備啊~

最後,為了滿足玉澤演的粉絲,還是要展露一下身手啦~

***

狗仔記者,做盡什麼壞事也理所當然。但最後忽然把相冊送給航平?!?!實在很奇怪的轉折。

加藤愛算是客串嗎?

玉澤演的人肉鞦韆!好強!

看這張相片,你明白為什麼日女放著日男明星不顧,跑去養韓男明星吧?

雖然劇情和結局都沒有什麼驚喜,但劇情算是不太拖拉,要灑狗血也很快帶過,也沒有很大的反駁位,眾演員演技自然,不堆砌不造作,所以一看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