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terbox‧Sinagpore Botanic Gardens‧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十分愛吃海南雞。早前在天天海南雞飯失望而回。那麼另一著名的Chatterbox 又如何呢?

Chatterbox 位於 Orchard 的 Mertius Mandarin Singapore 內。因為是酒店,所以價錢不便宜,但未算開天殺價,一份要SG$22。

用 碗來盛雞肉有原因。因為用碗,雞肉不會全浸在碗底像豉油但又沒有豉油般那麼鹹的醬汁裡。雞肉很嫩滑,蘸醬汁、黑豉酒、薑蓉或是辣醬,各有特色。飯爽口,但 不硬。如果去新加坡只能吃一次海南雞飯的話,我必推薦chatterbox。吃過天天海南雞飯的目的,是為了證明 chatterbox 更值得一吃。不過,chatterbox又未算很驚喜那種,不必抱很大的期望。

chatterbox 的廚師來港開了「海南少爺」,未有機會試。但聽聞好像評語不算太好。

***

因為天氣不太穩定,不是下大雨就是天氣太熱,所以下午還是逛商場。

這張相的重點是右上角的kinokuniya (紀伊國屋書店)。地方很大,但沒台灣般舒適,書架之間的空間較窄。以書量來說,最多是英文書籍,其次是日文,最少是中文。

***

從 Orchard 前往Singapore Botanic Garden,要坐的士。雖然大排長龍,但車也來得快。原來新加坡的士分別很大 ─ 有的像名貴房車,有的又殘又舊。我們嘛,就是沒運氣,所以跟名貴房車無緣。

因為我去香港動植物公園,已是小學的事。所以不知道跟Singapore Botanic Garden 像不像。簡單來說,就是很大很大很大的種滿樹和草的地方。園中有 National Orchird Garden 因為收費,而熊主對蘭花興趣不大,所以沒有內進。

***

從Singapore Botanic Garden 到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 也是坐的士,不遠。 這裡沒有旅遊書介紹,只是熊主在網上發現 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的評價不錯。

因為沒有預先訂位,所以只能坐室外。

如相片所示,蝦蟹很不錯,可惜三文魚和吞拿魚刺身只屬普通貨式。

熱盤和甜品都不差,只是在香港很輕易吃到,沒甚特別。

讓我很又愛又恨的喇沙!之前吃的喇沙一點也不辣,讓我放下戒心。這碗喇沙的味道很香很突出,雖然很辣還是禁不住吃了很多,然後卻胃痛了......

***

這 一天,我們連番作出錯誤的決定 ─ 首先去了不太特別的Singapore Botanic Garden,然後吃了其實在香港也隨時吃到及沒有新加坡特色的自助餐。虛度光陰之後才發現已沒有足夠時間去看 Night Safari。你說我有多苦惱就有多苦惱。去新加坡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去野生動物園呀!而且,沒有去吃自助餐就不吃到勁辣喇沙,就不會患胃痛。 嗚嗚~

上回說到熊主在老巴剎發現有電視播放世杯盃。這一晚,他就宣告要獨闖老巴剎。新加坡的電視節目沒什好看,而我也不得不承認不想一人獨留酒店,又擔心如果他不如期回來我不知往哪裡找他,所以裝作溫柔體胋說怕他會悶而陪他前往。

老 巴剎是一個室內而沒有冷氣的地方。因為流汗而手手腳腳黏答答,頭上的吊扇總是把頭髮吹進眼裡,讓我心情異常煩躁。最初用ipod touch 來寫網誌,但集中不到精神作罷。後來發現angry birds 可以用雀鳥射死綠豬,要考腦筋很好玩,時間就過得快一點。終於凌晨十二點完場,可以走回酒店了!

伸延閱讀

新加坡之旅‧序篇及相片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