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太郎居酒屋‧Piece of Cake‧福州世祖胡椒餅‧同心圓水晶紅豆餅‧漢爾斯果汁‧阿鑫麵線‧古早茶坊‧香茶傳奇‧英記排骨酥‧麻油雞麵線

(1) 第一餐是在香港機場吃的叉燒腸粉,沒有拍照。

(2) 第二餐是飛機餐。我點的是素食餐,饀料是蕃茄和菇;而主人點的正常餐是火腿蛋。點特別餐的好處是,派餐第一個便送上,我慢慢享用後主人的餐還沒有派到來。但味道沒什麼特別。

(3) 甫下機便即離團,自行坐機場巴士到台北車站。本來打算到肥前屋吃鰻魚飯,卻關門大吉 (會有專文一一介紹我們「摸門釘」的經歷)。太肚餓 (!) 的關係,在轉角看到這間賣相不錯便衝進去。

麵太郎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26號1樓

我點的拉麵:雷度: 3/5 (炸雞算是不錯,但湯好像清水般沒甚味道,那個配菜是生菜和熟菜混在一起,有點詭異啦)

主人點的咖喱飯:味道:3/5 (小的心地不好,但咖喱飯會不好吃嗎?)

整體推介度:1/5 (雖說也不太差,但不要浪費掉旅行珍貴的限額啦!)

(4) Piece of Cake

台北市南京西路64 巷9 弄14 巷 (鄰近捷運中山站)

我點的焦煻瑪其朵:味道:4.5/5 (蛋糕是咬下去毫不費勁的軟,忌廉也很幼滑!甜味適中)

主人點的水果原味捲:味道:3/5 (蛋味不足,稍為遜色)

主人點的栗子奶茶:味道: 4/5 (主人:味道很討人歡喜)

我點的忘了什麼花茶: 雷度: 2/5 (沒什麼味道)

整體推介度:4/5

(5) 福州世祖胡椒餅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3號‎ (鄰近捷運台北車站,利用站前地下街出口)

排隊指數: 10 人,需時 10 分鐘

味道:3/5。很燙口,外皮稍厚,要吃到第五六口才吃到饀料,但傳來撲鼻的胡椒香。肉汁也蠻豐富。但對於不吃蒽的人來說雷度會達5/5!

整體推介度:3.5/5

 

(6) 同心圓水晶紅豆餅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33 號 (利用忠孝復興站出5,沿復興南路一段向微風廣場方向走幾分鐘即見。)

我們前往微風廣場時經過見到人龍就不甘後人.....

排隊指數: 8 人,需時 10 分鐘

我點的是水晶芝蔴,味道:4.5/5 (水晶是有點像西米般的東東,但其實不大吃到什麼味道,總之就是好像雞蛋仔很香蛋味的外皮,包著很香又不會過甜的芝蔴)

主人點的是招版奶油,味道:3/5 (奶油偏普通)

整體推介度:4/5

(7) 漢爾斯果汁

微風廣場foodcourt 內

我們點了紫纖什麼什麼。雷度:5/5。沒話可說了。

整體推介度:0/5

 

(8) 阿鑫麵線

師大夜市內 (捷運台電大樓站,利用3 號出口,沿大路走5 分鐘)

我 吃了一口,便心感不妙,問了身旁的主人,其實是用什麼來煮?主人答豬大腸嘛...... 我差點把口中的食物給吐出來,因為我. 是. 不. 吃. 豬. 大. 腸. 的. 怪不得有股怪怪的內臟味道。但因為我們正正坐在師傅前面,於是我只好加添了大量辣醬把麵線吃了大半。豬大腸當然一塊也沒吃。

雷度:5/5。

整體推介度:0/5 (如果你喜歡吃豬大腸,那要當別論吧?)

(9) 古早茶坊

師大夜市內 (捷運台電大樓站,利用3 號出口,沿大路走5 分鐘)

據聞有新奇功效的苦茶。我不敢試。主人說像廿四味。

整體推介度:0/5

 

(10) 香茶傳奇

師大夜市內 (捷運台電大樓站,利用3 號出口,沿大路走5 分鐘)

正常的蜂蜜綠茶。

整體推介度:不適用 (也說不上什麼推介不推介吧?)

 

(11) 英記排骨酥

南雅夜市內。因為我們跟團的酒店是位於府中站的,誤打誤撞到了這個對香港人應該非常陌生的夜市。但熱鬧非常,吃到的食物也普遍很好吃(分別在這一篇介紹的英記排骨酥和麻油雞麵線和下一篇介紹的熱狗),感覺比起師大夜市更值得到。

味道:4/5 (很香口,而且也很鬆脆,即使極度飽的我不知不覺也吃了很多塊)

整體推介度:4/5

 

 

(12) 麻油雞麵線

我 們第一次經過見很多人排隊,外賣隊長期有廿人,堂座隊較短。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座位,但衛生環境十分惡劣,腳下全部是筷子膠套般的垃圾。本來點了雞腿,但 說五分鐘又五分鐘又五分鐘,身邊點雞塊的人差不多也吃完,我們點的雞腿也沒有來。最終我們不堅持要雞腿,雞翼當然給我二話不說搶過來(雖然口裡不停說飽得 要吐.....),果然很好味!很嫩滑的雞肉。但主人受不了藥材味道,而且雞塊的肉質很硬。但麵線的味道很不錯。

味道:4/5

整體推介度:4/5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腦海不停浮現一個問題,在一天內吃掉這麼多的食物的人,真的是我來嗎?

接連幾天挑戰極限的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仍然胃部不適。整天就只吃了三塊曲奇、一隻餃子和兩件鍋貼。

伸延閱讀

台北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