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無論是《幽靈》又好、《Dr Jin》又好、又或是《紳士的品格》也好,後來幾集完全提不起興趣看,但因為不想感想文半途而棄,只好強行吞下,然後強行把感想吐出來,過程痛苦非常。所以這一檔想改一改做法,看了《五指》、《阿娘使道傳》和《熊貓小姐和刺蝟》的第一和第二集後,先寫一下感想。日後會不會再寫則視乎後來的劇情能否繼續吸引我看下去,好像《熊貓小姐和刺蝟》應該會棄劇了。

稍稍談及劇情,敬請注意。

《五指》

《五指》是傳統韓劇的風格,感覺好像《麵包王金卓求》,家裡突然冒出來的私生子哥哥卻又很有天份,而弟弟卻什麼都勝不過,然後兩兄弟愛上同一女子的三角錯愛。

在兩兄弟柳志豪 (朱智勳飾) 柳仁和 (池昌旭飾) 的攜手鋼琴演奏後,志豪故意做成失火,媽媽蔡英朗 (蔡時那飾) 發現門被上了鎖,終於打開門發現志豪,向志豪求救,志豪卻充耳不聞,轉身離去......

在媽媽的寵愛中的成長的仁和,生活無憂,性格傲慢目中無人,自我自大。

在爸爸出現之前,志豪跟著奶奶在濟州海邊長大,胼手扺足過著生活。

蔡英朗好像完美無瑕的賢妻良母!丈夫有了外遇,英朗只是暗自傷心,在丈夫面前絕口不提。盡心照顧患了老人痴呆症的婆婆,縱然婆婆對自己諸多挑剔,故意留難,但總是默默承受。

仁和是後天努力型,志豪卻是天生音樂家。有絕對音感,能夠分辨到聲音的細微分別,即使從沒學過樂器也能快速上手。

說是傳統韓劇,當然少不了小時候已相遇的故事。洪多美家貧,但對彈琴卻有莫名其妙的熱情,總愛在琴行盯著鋼琴。志豪撒了謊,帶了多美進了琴行,並教了她彈鋼琴。

洪多美本為T-ara 的恩靜所飾演。但早前 T-ara 成員花英退出,有傳聞指這是花英受到其他成員的排擠所致。受到醜聞的影響,電視台單方面宣布撒換恩靜,臨時找陳世妍替上。

一直說不上喜歡 T-ara,對事情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無論基於什麼原因而要撒換演員,好好跟演員溝通後才作決定,不是最基本的尊重嗎?鬧成這樣子,有不少觀眾已說要罷看,對其他很努力的演員,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對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孩子,媽媽竟然一點芥蒂也沒有,把志豪當成親生兒子看待。即使發生意外,竟然第一時間想到要保護志豪。

仁和對於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來的孩子,當然心懷怨恨。彈琴苦練多年,沒想到剛剛起步的志豪的琴聲,卻好像更能感動到人;一向對自己不假辭色的爸爸說要改寫遺囑;就連最疼愛自己的媽媽,好像也不再把自己捧在手心。仁和只想把這個野孩子從家中趕走。

明明手傷已經痊癒,卻仍包著石膏,博取評判的同情,又騙志豪說親身媽媽來找他,讓他差點趕不上參加鋼琴比賽。

果然媽媽只是城府極深的女人。明知婆婆患了老人痴呆症,卻故意隱瞞,令到婆婆未能及時治療;明知仁和故意包石膏也視而不見,甚至收買評判,好讓自己的兒子拿到大獎。

飾演媽媽這個演員的演技很厲害!最初很友善,後來露出真面目時很有壓迫感。

媽媽曾經也是鋼琴家,但背棄了情人,嫁給柳滿世,但對舊情人一直未忘情。爸爸應該深愛著媽媽,只是因為未曾得到媽媽的真愛,所以故意要搞外遇,可惜卻發現媽媽一點都不在意,內心感到受傷之餘也再恨恨去傷害媽媽。

婆婆雖然老人痴呆,也其實也是厲害角色,對媽媽不信任。

患上老人痴呆的婆婆想起以前跟弟妹去偷燒餅,所以總是愛去偷多美爸爸的燒餅。多美爸爸見婆婆可憐,不以為杵。

《五指》這兩集的故事發展不錯,節奏明快。一開始志豪要放火燒死媽媽能成功引起觀眾的好奇心,究竟兩人有什麼深仇大恨?尤其第一集的媽媽好完美,對志豪也很好呀?媽媽的真面目在第二集出現的時候,會有「啊~ 果然是這樣呢!」的想法。

雖然是傳統韓劇,但對後來的發展感興趣。只是因為演員的變動,猶豫著要不要看。

***

《阿娘使道傳》

看這一部當然是衝著飾演銀悟的李準基和阿娘的申敏兒。 

銀悟是前宰相的庶子,看得見鬼神,但不愛多管閑事,所以總是裝不見。

有一天無意見到鬼差追捕阿娘,阿娘又再次成功逃走。

娘親因為不想耽誤銀悟的前途,所以寧願銀悟待在父親身邊,但銀悟卻總是想跟娘親見面。可惜有一天娘親忽然人間蒸發,銀悟懷疑娘親在密陽失踪,所以前往找尋娘親的下落。

天忽然下起雨來,銀悟和阿娘事有湊巧走進一間茅屋避雨,銀悟不想惹麻煩,所以裝作看不見。可是阿娘隱約覺得銀悟見到自己,所以多番試探。

這一幕很有趣,申敏兒在李準基面前晃來晃去,李準基眨也不眨眼,看得我儍了眼!(笑)

阿娘三年前忽然發現自己跟著鬼差走,但縛著雙手的繩索忽然鬆開,阿娘趁機逃走。阿娘完全想不起自己是誰,也不知道是怎樣死的,好想找出真相。

阿娘使計令到銀悟成為使道,可惜銀悟還是不答應幫忙,但後來銀悟看到阿娘的頭上插著娘親的頭釵,想到可能在阿娘身上找到娘親的線索,才答應出手相助。

可惜阿娘因為失了記憶,所以也想不起頭釵的事。銀悟無意走進空置的小屋,很快就已經發掘到阿娘的身世。阿娘的名字叫李雪姻,是前使道的女兒。

阿娘印象中心臟有刀刺的痛楚,看來阿娘死於非命吧?

也知道阿娘生前曾跟崔大人的兒子的朱月有婚約。阿娘看到朱月的時候,心臟砰砰跳,雖然阿娘已成為一只鬼......

朱月表面上是風度翩翩,氣宇軒昂的公子哥兒,但事實上卻有黑暗的一面......

銀悟和阿娘應該會從鬥氣怨家,慢慢暗生情愫?只是人鬼殊途啊?!.

玉皇大帝和閻羅王在故事中又扮演什麼角色呢?

對《阿娘使道傳》有點失望,可能是期望太高吧?節奏有點慢,三個官衙的大叔的悠長對話,已忍不住要快轉。劇情沒很大的驚喜,申敏兒的角色性格和演譯方式,跟《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同出一轍。李準基的表現沒叫人失望,但也不算很有驚喜。不過,李準基和申敏兒之間有火花,應該還可以再看下去。

***

說最失望的,就是《熊貓小姐和刺蝟》。《熊貓小姐和刺蝟》只有兩個賣點,其中一個是飾演高勝志的李東海。

東海的表現算是不錯,而且的確很俊朗。但高勝志這個角色的性格一點也不像刺蝟,除了看來比較吊兒郎當之外,對爺爺、對朋友、甚至對女主角也很友善呀?

第二個賣點是飾演崔源一的崔振赫。很典型的有錢又帥氣的公子哥兒。

崔源一對舊同學潘多陽 (尹勝雅飾) 的一往情深這個很沒說服力,或者多交代一下當年發生過什麼事,令到崔源一如中了詛咒般謎上平凡到隨地可見的多陽會比較好。雖然我對尹勝雅頗有好感,但感覺作為女主角,尹勝雅還欠一點點。

Dream High 2》給我的陰影比我想像還要厲害!看到這位跟在《Dream High 2》如假包換一模一樣的演譯方式,感覺很不安......

故事就是講述很想守著蛋糕店卻又找不到好的蛋糕師的多陽,遇上很想找一份供吃供住的蛋糕師工作的勝志。兩人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另一方面,源一美國留學回來,擔任很有名氣的聖安蘭蛋糕店的社長,跟沒血緣關係的後父有著口和心不和的關係。

源一對戀愛缺乏經驗,妹妹不時自作聰明充當戀愛軍師。

第一二集花了很大的篇幅去講述爺爺跟勝志沒有血緣關係,但爺爺對勝志卻如親孫一樣看待,然後爺爺找到了女兒,女兒卻不肯回來,爺爺又不好意思把勝志趕走好讓女兒回來,於是勝志只好撒謊說自己要到女朋友的蛋糕店工作,也騙女兒爺爺患病,催促女兒回到爺爺身邊。

整個劇情.............. 好悶!!

接下來的故事應該是圍繞這個三角戀,和聖安蘭蛋糕店的攻防戰。

本來想把熊貓頭掛起來的多陽一個失足,跌到剛好經過的源一的懷裡去。而經妹妹提議下,源一為了給多陽驚喜,來到多陽的蛋糕店卻目睹這一幕。

救命!劇情老套又很堆砌!

嗯,雖然有兩個帥男,但我又算不上迷上了這兩個帥男,再加上劇情實在不大吸引,所以應該會首先棄掉這一部。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