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伊豆高原為何吸引我?因為有 Izu Teddy Bear Museum 呀~

花吹雪與伊豆熊仔博物館的距離只是約五分鐘的步程。雖說是博物館,但只是兩層面積不大的小洋房,再加上最近熊仔博物館與龍貓展開為兩年的特別企劃,上層用來展示龍貓,所以熊仔展覽部份小得可憐。

可愛的指示牌

有一個客廳般大的龍貓巴士

好貴!6090 yen (~HK$432.9) 只是一個布袋而已。

最後方的是右邊的曲奇餅,很香牛油味,而且可以一嘗"一下子pak斷熊仔條頸"滋味,哈哈哈!

小包小包的是不同味道的迷你熊仔餅,中間是布巾,前方的是三種味道的茶包。其中一包是朱古力味!只有香味,喝下去沒有什麼味道的。

來了日本好幾天也沒有吃過拉麵,見到旅遊書介紹有伊豆拉麵店便來試了。旅遊書說說伊豆高原車站徏步10 分鐘,然後在有點抽象派意味的地圖上畫上一點。找不找到?看你有沒有緣份的意思嗎?

如果由我來寫旅遊書的話,我會這樣寫:伊豆高原車站有兩個方向的出口,一個是前往巴士和的士站,選取另外一個,不久會見到一間很大的超市ナガヤ(nagaya), 在那個街口轉右,沿斜坡走到盡頭,見到大馬路,轉左一直走,不久見到7-11和一間很大的藥房,此時再細心看的話就看到一個寫著綠色的「潮菜」的招牌。

「徏步10 分鐘」? 意味很深遠呢~ 為何我會找到?因為我走運適逢超市ナガヤ的店員知道拉麵店的位置、因為我走運店員很熱心給我們說明、因為我走運總算會一點點日語、因為我走運在日本不是路痴 (但竟然在香港非港島地方常常迷路)。

日本的天氣好奇怪,昨天明明滂沱大雨行雷閃電,連電力也要中斷的程度,今天竟然烈日當空,走得我們汗流浹背,有一點點影響到吃拉麵的心情。但我坐下不久便要穿上外套。為什麼?因為店內的冷氣超厲害 (不是說日本人很怕冷麼?),吹得我頭痛起來!湯味道不算突出,溫度也不討好,因為店內狂風的關係,很快便涼掉。主人說叉燒有點像罐頭梅菜扣肉內的肉,我沒有吃過罐頭梅菜扣肉 (應該說我完全沒有想過會吃),所以不知道。但覺得肉煮得太過火了,完全沒有肉的質感。我被札幌元祖北海道拉麵寵壞了麼?怎麼我覺得這間其實算很難吃?

回程的時候,途經藥房。因為實在太失落的關係,所以打算大開殺戒買點化妝品,怎知竟然有店員來宣傳不知名的化妝品,這時我當然會啟動「不會日文」模式,不大理睬。怎知她繼續糾纏不休,拿了什麼著我試用,於是我急步逃離現場,幾乎什麼都買不到呀~

左邊是綠茶雪糕,味道正常。右邊的是忘了是什麼莓的季節限定,主人吃了一口,如何?他反問我有沒有咳?有的話可以吃這個,是咳藥水味道的。

車站有一間每次經過都傳來新鮮出爐香味的餅店。看到這個很可愛的餅,走進店內逛一圈,沒有!問店員,她說是人客訂製,不公開售賣的。好失望啊~

*****

不要問我日本遊記還要寫多久啦~ 答應你,下一篇終於是最後一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