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 17 日 (日) - 天陰,微雨 

典型的行程,但到北京連天安門和故宮也沒有去的話,好像說不過去吧?

這天,雖然下起微雨,但剛剛配合。因為故宮由午門到神武門直線走,也要用上兩小時,途中不少地方是露天。在烈日下暴曬,也許會中暑也說不定。

我們雖然發現有酒店穿梭巴士到東直門,但預約的時候,卻說已滿座,只好又是坐酒店穿梭巴士到機場,轉乘機場快線到東直門,再轉乘二號線到建國門,再轉乘一號線到天安門東。

出了地鐵站不久就看到天安門廣場。走進去之後,購票參觀故宮博物館。成人旺季(即4 月至10 月) CNY 60 (~ HK$68.5)。

戰利品第二回合:自貼便條紙,射箭圖案小碟,冰涷條(註)和筆。

註:主人在報紙看到在日本有售這種產品,不知有什麼物質,放在冰水下沖一會,可保持幾個小時冰涼,放在頸項上有助減低體溫。在北京偶然看到,便買來試試。

不太怕人的麻雀,有人竟然伸手去抓!

御花園一角

初初走進去,單單太和殿便已拍了十多張照片。但後來走著走著,便覺千篇一律。昔日光輝,又當如何?難得今天仍不乏人戀棧權貴,營營役役。

走得有點累,也是時候祭五臟廟。坐地鐵一號線到東單,轉乘五號線到張自忠路。依照旅遊書走到南鑼鼓巷。雖然旅遊書中看來,只有一條街道,但是卻走了近十五分鐘。我們在那時決定,如果不是直接在地鐵站出口附近,還是跳上的士好了。

南鑼鼓巷是一條很有特色的胡同。有不少酒吧和富有個人設計氣息的小店。可惜路很狹窄,行人不少,但同時卻又容許車輛和單車進入。人車爭路,危險非常。

什麼是與食巨近呢?旅遊書說是「與時俱進」的諧音。只可以說 gag 有點爛。

左中: 本來沒有點的,不知店寫錯單還是廚房弄錯,總知就誤打誤撞成為這餐最好吃的。很香蕃茄醬芝士千層麵 (是這樣叫嗎?總之一大片呈長方形扁扁的意粉),混有西芹粒粒,所以不太膩。

左下:本來點的carbonara。好難吃。我對很濃奶酥味的東東很感冒的。carbonana 還是在希臘吃到的最好味道。

右上:亞麻奶茶 (紅茶+鮮奶+蜂蜜),溫吞吞,所以有點難喝。

右上二: 送的麵包,新鮮鬆軟。

右下: 沙律鮮甜,不錯。

右下二: 瘋癲雜錦比薩,不像名字那麼瘋癲。很普通的比薩。只有20 cm 般大。

價錢 CNY 167。整體感覺普通,不過服務員態度蠻親切。

接著,我們便坐的士回張自忠地鐵站,出發前往國家體育館,欣賞我認為這個行程之中最好看的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