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 03-10 | 11-16 ]

6 月 20 日:第 11 - 16 集

說年青演員來說,金所炫的演技是當中最亮眼,我相信沒有人反對。金所炫在《學校2015》獨當一面也毫無難度,叫我更期待金所炫日後的成就。

與演員本身無關,但我相當討厭恩菲這種女生。

恩菲不期然叫我想起《百折不撓具海拉》的具海拉。相同點有二:(一) 不用靠自己的力量和意志去解決問題,身邊的護花使者搶先替她披荊斬棘;(二) 看似無辜看似不是故意的漁場管理。

跟素英的對戰,最初護花使者一號太光總是及時出現!恩菲也曾經靠過自己的力量和意志去迎戰,但沒多久護花使者二號恩星回來後,恩菲就高枕無憂什麼問題都不用親自面對,專心漁場管理就好了,最後還可以享受素英來跟她道歉,展現一下胸襟廣闊,反過來安慰素英。啊!恩菲的命好得令我好羨慕!

漁場管理稍後再討論。

以安也算是我相當討厭的角色。

以安明明喜歡青梅竹馬的恩星,移情別戀又愛上恩菲。雖然這樣看來以安不夠專一,但我又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討厭以安的原因是他相當自我中心。一廂情願以為自己喜歡恩星,但對於恩星因為秀仁的事而苦惱萬分,卻一無所知。恩星回來,以安只知道發脾氣。說自己很擔心,而恩星完全沒顧慮他的心情。噢?以安什麼時候擔心過恩星?他知道恩菲不是恩星的時候,只知道怪責恩菲欺騙他,然後也只知道跟恩菲去拍拖。他想過要去找恩星嗎?就當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以安的確焦急萬分,但知道恩星原來沒死,第一個感覺應該是感到慶幸,第二個感覺才是憤怒吧?

雖然少女可能會看得心花怒放,但在我來看,以安其實沒必要為了「拯救」恩菲而放棄自己的賽事,以及跑去「撞車」 (喂!),然後手傷好像沒有完全痊癒就跑去比賽,繼而表演單手游泳完成賽事壯舉,我只覺得果然是令迷妹尖叫的劇情啊!

南柱赫的演技不足,到後期叫我很在意。當中有一幕,恩菲跟他說喜歡他,但現在不是在一起的時候云云。你有沒有看到南柱赫的表情?正常聽到心儀女性說喜歡自己,應該會從心底想笑出來?然後聽到她說不是在一起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應該馬上暗淡下來?南柱赫呢?聽到恩菲說喜歡他 > 沒有表情;聽到恩菲說不是在一起的時候 > 沒有表情。南柱赫不會演倒算了,居然導演不覺得有問題,讓金所炫演獨腳戲也喊 CUT OK ,我實在佩服得五體投地。

雖然不喜歡女一和男一,但男二太可愛,所以《學校2015》能夠看下去。

太光上映著從破碎家庭長大的「蜘蛛俠」瘋子成長的故事。表面上反逆、不按情理出牌,但心裡卻是比誰更溫柔細膩的孩子。

媽媽再婚,太光默默去祝福。生病了也只是一個人承受著。發現爸爸犯錯,只是勸爸爸去自首。最後繫著媽媽送的領帶,去給爸爸探監。回家途中才獨自流淚。

在太光生病的時候,媽媽沒等到太光醒來很可惜。換作我是恩菲,我應該會請求媽媽再等一下下,即使也明白她沒可能待太久,但好歹也想盡力幫朋友。

因為當初編劇說過會有不少刻劃友情的部份,所以當太光苦惱著怎樣處理爸爸偽造文件的時候,我還以為恩菲會察覺到端倪,就算不跟他一起研究對策,也待在太光身旁,給予安慰。我還是想太多了.......

有不少人用有色眼鏡看偶像拍戲。多虧陸星材,又有多一個能夠證明雖然是偶像出身,但也會演戲的藝人。

我相信恩菲看了《我們結婚了》,一定會感到後悔的! XDDD

雖然恩星未死,觀眾應該都不會太意外。只是期間恩星去了哪裡?如何生活?當中的過程經不起推敲,我也無謂太深究。

劇情探討身邊的人遭到欺凌的時候,該如何面對本來很有意思。恩菲挺身而出,卻成為被欺凌的對象;恩星怕遭到牽連,最終秀仁死去,恩星受到良心責備。

以我這個有好幾次被排擠經驗的過來人,對所謂的友情沒有太多不必要的幻想,所以認為恩星這樣做也無可厚非。如果說秀仁是因為恩星視而不見袖手旁觀,以被虐待致死,當然恩星會感到後悔內疚,但明明秀仁只是腦膜炎而死,即使不是因為秀仁被排擠而恩星怕遭到牽連,恩星應該也沒有每次下課都要確保秀仁離開課室的責任吧?

恩星因為秀仁姐人為的靈異事件而心生恐懼,去了營統後卻又只想要當年搶走恩菲得到領養的機會,所以要跟恩菲調換身份,然後四處流浪好一陣子,在事件快要水落石出後,才突然想起要跑回來贖罪。恩星不像是真實的人,只是配合著劇情擔當功能性的作用,例如代替恩菲對付素英,然後跟以安釐清不是戀人關係,好讓以安和恩菲不要因為自己而有所顧慮。在解決一切完成任務後,劇情不再需要了恩星這個人物,所以又突然跑到外國去了。

對了,我其實很好奇恩星在洗手間看到什麼...... 

幾個女角色之中,最具質感的就只有素英。到了後期,素英也感到害怕,也想過離開,只是爸爸卻毫不理會她的感受,只說如果不想被人欺負壓制,就先去欺負壓制對方。

素英明明想要跟恩菲道歉,但仍然嘴硬。這個做法更切合素英本來的性格!只是道歉過後便完全消失掉,感覺好奇怪。

趙秀香的演技令我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秀仁事件雷聲大雨點小,真相說出來了,觀眾噓聲四起。我實在替編劇感到難堪........

雖然學校系列我也只是看了《學校 2013》,但既然說是「學校 2015」,而不是「學生 2015」,我想除了學生之外,老師也會是重要的一環?但在《學校2015》,老師就只有金俊碩,而金俊碩就只有跟班長和太光有比較多的互動。

班長事件像又長又臭的纏腳布,班長終於鼓起勇氣跟同學說出真相後,同學卻完全不當一回事。我當時的臉上只掛了三條線......

俊碩跟太光的互動相對比較自然窩心,尤其不是單純是俊碩單向指導太光,因為秀英事情太光反過來安慰俊碩。

忘了提到,早期俊碩在課室外突然想起秀英,然後露出驚恐的表情那一幕,李必模展現精湛演技!後來跟學生告別和看到車上滿貼便利貼時不捨感動的表情也很到位。

最後突然有英文老師和裴秀彬客串,完全猜不到有什麼用意。

車頌珠和李詩真最後的存在感也很低,說好的友情刻劃部份呢?兩人知道恩菲不是恩星,明明是最好的朋友卻一直隱瞞著,居然沒什麼很大的反應...... 也不是說要大鬧吵架什麼的,但心裡也有點疙瘩吧?

不是說愛情沒理由可講嘛?就算一直以來替恩菲解圍的是太光,就算一直以來把恩菲當作是恩菲來喜歡,但恩菲對太光沒感覺就是沒感覺,我絕對能夠理解。

就算一直以來以安很多時候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缺席,就算一直以來以安把自己當成恩星,然後發現自己不是恩星而大發雷霆冷淡對待,但恩菲對以安有感覺就是有感覺,我也絕對能夠理解。

沒有感覺,就算對方對自己有多好,也只會感到感謝感到抱歉,而不會感到愛上對方,我也絕對能夠理解。

所以太光多次向恩菲表白,恩菲也多次拒絕,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

即然沒有對太光動過心,太光親了恩菲的臉,恩菲卻不拒絕的原因,編劇你來告訴我!你不要說因為太突然,所以恩菲來不及反應!因為恩菲被吻後,還跟太光來個對望,恩菲的表情只是有微微驚訝,卻沒有反感。我都截了圖,你不要妄想抵賴!後來太光背抱著恩菲,足足有一分鐘之久,恩菲也沒有想要掙脫的樣子。

你說啊,只是恩菲太善良太溫柔,不懂得拒絕太光。我說啊,如果有色情狂徒吻你背抱你,恩菲你會不會太善良太溫柔,不懂得拒絕呢?其實,漁場管理最高明的手法就是這種!看似最無辜最無害啊!

雖然我喜歡太光,但究竟是跟恩菲在一起的是太光還是以安,我不是太在意的。只是像《回答吧 1994》般,我很討厭編劇把劇集當作是綜藝來拍,要觀眾猜結果。在太光已經沒什麼勝算時,突然上演了太光吻恩菲的一幕,叫太光,以及太菲派重燃希望,然後最後叮叮叮,以安才是大贏家!哈哈哈!欸?你上當了嗎?好笨啊!

如前所說,以安一直以為自己喜歡恩星,但後來發現原來不是,我覺得沒問題。但我很好奇想要知道以安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恩菲?如何發現自己不喜歡恩星呢?他一直到後來才知道恩菲不是恩星啊?知道後一開始忙於發脾氣耍性子,難道就是那一天一起去玩嗎?還是恩菲一直來鼓勵自己,所以被打動?嗯,可能就是愛情沒理由可講吧?反正以安是男一,恩菲是女二,所以天生註定就是在一起。

最後,恩菲說什麼「沒關係,是 18 歲啊」!哦?是嗎?我還以為是「沒關係,因為有以安啊!」,又或「沒關係,因為有太光啊!」,最重要的是「沒關係,因為有恩星啊!」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