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  

我其實對 OST 感覺一般,看戲的時候很愛聽,但大多數在劇終的時候會覺膩,除了少數 OST。

在《演藝家中介》經過調查後整合了 TOP 50,每星期公布十首。你有興趣想要知道是什麼嗎?當中的韓劇你都看過了嗎?

5 月2 日更新:TOP 20 至 1!

我最初看到是公布 30-21,第 29 是《찾았다》(找到了),所以我以為是以歌曲為單位,但看了30-21 的名單,再看 50-31 的名單,卻發現其餘都以劇名為單位......

50. 《浪漫滿屋》 I think I - 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mI9GZoWw) 。正式來說《大長今》是初次在電視看的韓劇,而《浪漫滿屋》則是朋友介紹後自己找來看的韓劇。最初幾集看得廢寢忘餐,但後來拖沓得一邊看一邊打呵欠。原來女歌手就是 HAHA 現在的妻子!

49. 《美麗的謊言》沒看過......

48. 《愛上女主播》沒看過,雖然也略有聽聞,只是年代太久遠的劇縱有多好看也不想挑戰。

47. 《春日》沒看過,也沒有意欲挑戰。在《演藝家中介》看到片段,原來高賢廷和趙寅成有愛情線,但實際年齡相差十年啊?!

46. 《秘密》눈물이 맘을 훔쳐서 - Aile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ZN3XvWFE8) 好聽!不過每聽到副歌,我會聯想起「I believe I can fly....」XD

45. 《我男人的女人》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但!在《演藝家中介》看到片段實在十分爆笑!金喜愛跟裴宗玉應該分別為小三和元配,兩人吵起上來後,金喜愛用過肩摔對付裴宗玉!哈哈哈!娛樂性很豐富!

44. 《把我的愛獻給你》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43. 《紳士的品格》很可惜沒介紹宗泫的《내 사랑아》 (我的愛),也很不錯的啊~

42. 《媽媽發怒了》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41. 《Dream High》這是僅有在劇終後仍然在聽的OST。而且劇中好聽的OST 非常多!有《Dream High》- 澤演 (2PM)、Suzy (Miss A) 、金秀賢、祐榮 (2PM)、JOO;《Someday》- IU、《Maybe》- 先藝 (Wonder Girls 前成員)、《가지마》(不要走) - Jun. K (2PM)、林貞熙;《겨울아이》(冬天的孩子) - Suzy (Miss A) ;《Dreaming》- 金秀賢

40. 《Propose》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39. 《妻子的誘惑》沒看過,雖然也略有聽聞,但沒有意欲挑戰。

38. 《巴里島的日子》沒看過,當然聽過,但沒有意欲挑戰。

37. 《初戀》韓國電視史上最高65.8%的收視率!我承認我沒什麼印象的!

36. 《製作人》《달링》(Darling) - 李承哲 噢?我完全沒印象聽過這首歌...... 原諒我金魚症發作。

35. 《茶母》沒看過,當然聽過,但沒有意欲挑戰。

34. 《感覺》沒看過,沒聽過,就連維基的資料也沒有的......

33. 《我叫金三順》《She Is》- Clazziquai 雖然很多很多年前,但一聽到就想起旋律。劇集本身雖然當年人氣很厲害,但不大合個人口味。

32. 《花樣男子》《파라다이스》- T Max oh oh paradise~

31. 《許浚》沒看過,雖然也略有聽聞,但沒有意欲挑戰。

30. 《變愛時代》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29. 《成均館緋聞》除了《찾았다》 (找到了) - JYJ、《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對你是離別義我是等待) - 金在中 (JYJ 成員),以及《Too Love》- 金俊秀 (JYJ 成員) 也非常好聽。也是僅有在劇終後仍然在聽的OST。

28. 《麵包王金卓求》我完全想不起當中有哪一首好聽.......

27. 《火鳥》雖然從來沒看過,但 Eric 的經典名台辭當然知道。

26. 《他們的世界》看了幾集便棄劇......

25. 《快刀洪吉童》看了幾集便棄劇...... 但太妍 (少女時代成員) 的《만약에》(萬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YSOm1Zcxk) 很好聽!

24. 《野人時代》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23. 《我人生最後的緋聞》沒看過,沒聽過,當然也沒有意欲挑戰。

22. 《善良的男人》《演藝家中介》提到宋仲基的 정말 (真的),當然還有《사랑은 눈꽃처럼》(愛情像雪花一樣) - 金俊秀 

21. 《巴黎戀人

20. 《藍色生死戀》噢!我只是看了兩小時的精華版。

19. 《王家一家人》有聽過,沒看過。

18. 《豪傑青春》雖然很多年前,我有看過的!劇情很拖拉,但故事算不錯,所以還是有看完。

17. 《星夢奇緣》因為《請回答 1997》而知道當年很受歡迎。

16. 《鋼琴》完全沒聽過啊?!

15. 《All In》有聽過,沒看過。

14. 《冬日戀曲》應該不會有人沒聽過吧?裴樣的成名作啊!但對當中的 OST 實在沒什麼記憶。

13. 《沙漏》節目說到最高瞬間收視是 75.4%。嘩!好強!

12. 《嫉妒》呃.... 沒聽過。

11. 《擁抱太陽的月亮Lyn 的《시간을 거슬러》(時間倒流) 到了現在,也可以一聽到就跟著唱!

10. 《走到天涯》呃.... 沒聽過。

9. 《來自星星的你》我以為排名會更前的說。

8. 《秘密花園》《那個女人》和《那個男人》實在很經典!我記得我去韓國 KTV 時,唱《那個男人》有 100 分的!XD 我還是貼俊秀的版本吧!

7. 《推奴》有聽過,沒看過。

6. 《Iris》有聽過,沒看過。

5. 《最後的勝負》我也忘了什麼場合,不知又是《請回答系列》還是說到張東健而知道這齣劇集。剛看到 Super Junior 版本,就貼一下吧~

4. 《太長今》LA LA LA LAlala LAlalala~ 好經典!

3. 《明成皇后》沒看過啊!

2. 《天國的階梯》我中途棄劇了......

1. 想不到是《對不起我愛你》的《눈의 꽃》(雪花)!這首歌是改編自中島美嘉的《雪の花》。最受歡迎的韓國 OST 居然是改編自日本歌,感覺好微妙~

***

突然覺得,我也未免看過太少韓劇!XD

大概應該沒有我僅有在劇終後仍然在聽的OST,但收視很不好的《你為我著迷》。當中有我很喜歡的《넌 내게 반했어》(你為我著迷) - 鄭容和 (CNBLUE 成員)、《모르나 봐》(看來不知道) M - Signal、《그래 웃어봐 (對啊 笑笑吧) - M Signal 和《그리워서...》(因為想念) 鄭容和 (CNBLUE 成員)。

也應該沒有收視很不好的《我也是花》。當中的《꿈을 꾼다》(做夢) - Beast、《눈물이 많아서》(因為淚太多) - Suzy (Miss A) 。

那年冬天起風了》劇情一般,但當中《먹지》(墨紙) - 藝聲 (Super Junior 成員) 和 《그리고 하나》(還有一個) - 太妍 (少女時代成員) 都很好聽。

致美麗的你》的《나야》(是我啊) - Sunny (少女時代成員) & Luna (f(x) 成員) 和《가까이》(靠近) - 太妍 (少女時代成員) 很推薦。

鄰家花美男》的《새까맣게》(黑漆漆) - 朴信惠也是個人很喜歡也應該不會入榜的  OST。

話說我很怕那種太過情感洶湧澎湃的 OST,金曲類型的曲風也不是我杯茶,所以不少經典的 OST 我都很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