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寫了上一篇後,劇情漸漸變得乏力,劇蟲多得已經無力吐嘈。不過最近沒什麼劇好看嘛~ 所以雖然沒有按進度,但最後還是看完。第14 集開始還是有讓我找回一開始的緊張刺激感,結尾還是收得不錯。 

但要警告一下,劇情殘忍噁心,雖然畫面都有適當處理,要衡量一下是否適合自己看。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時會有警告。

 

 

1-4 | 5-16 ]

1 月 20 日:第 1 至 4 集

我明白到新年喜氣洋洋,實在不是看《Voice》的時候,所以我本來打算《花郎》、《內向的老闆》和《Missing9》的,很可惜這三齣也看不下去。

因為劇情超緊張,很可惡的導演總是安排每一集在最緊張的地方完結,所以看了第一集完全停不下來,接著要看第二集,所以明明很多視頻劇集還沒有看,卻一口氣看了四集。

好像有不少人把這齣跟《Signal》相提並論。但我認為除了都是抓出真兇的警匪片,以及會根據真實案件改篇外,兩齣沒什麼共同點。《Voice》劇本的精緻度也不及《Signal》,捉真兇的過程已經有既定的模式,而且不合理的地方不少,但縱然如此,在這一檔的作品之中,已經算是值得看。相對最初三集,第四集的節奏明顯慢了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劇本質素會每況越下的先兆。但日後即使看不下去,因為副線都是獨立案件,而這幾集的案件也看得緊張刺激,所以先試試看也無妨。

演員方面,寫這一篇時沒有明言,猶豫的原因是我很怕張赫那種歇斯底里式演戲方式。如我所料,張赫仍然很張赫。女主角李荷娜在戲裡很多時候都是一副死魚臉。我這樣說只是字面意思,並不是人身攻擊,也沒有貶義,因為我明白是劇情需要的,只是觀眾大概會需要時間接受。雖然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沒有很優,但因為節奏快,所以也不會太影響到對劇情的投入感。

血腥殘忍噁心的劇集,我倒看不少。(含血腥殘忍噁心內容,反白處理:)好像說在《Vampire Diaries》中會有把手一下子插進胸口,把一顆心臟拿出來,心臟還跳動著的場面;在《Game of Thrones》一連十幾分鐘的殺戮,一個又一個的頭顱被割下來,肢體飛舞的場面我都看過,《Voice》老實說只不過是很小意思。

警告:開始談及第 1 至4 集的劇情。強烈建議先看劇情才繼續看下面內容。

 

 

 

 

 

 

 

先整理一下主軸故事:許智慧及姜國煥被殺害事件。

我只是看了一次,所以如果對劇情理解有誤的地方,請告訴我啊!

武鎮赫 (張赫飾) 在潛伏中。妻子許智慧 (吳妍雅飾) 在鎮赫生日那天,準備好便當,但鎮赫趕著出門沒有拿便當,所以許智慧在晚上去拿便當給鎮赫,最後自己拿便當了。

許智慧遇到變態強姦殺人魔,在巷子中奮力逃跑。

許智慧打電話給鎮赫,但鎮赫當時趕著去捉犯人,而沒有接聽電話。

許智慧打電話給112 舉報中心。姜勸酒 (李荷娜飾) 剛剛來到舉報中心,接了許智慧的電話。

維基和中字都把女主角 강권주 的名字翻成姜權酒,但應該是「勸酒」吧? 「權酒」應該沒有意思,而勸酒的意思是「敬酒」。勸酒 (我自把自為改名了) 跟第一個案中被綁架的女高中生鳳林 (全秀珍飾) 談到爸爸在她出世時也在喝酒嘛~

勸酒跟許智慧談話時,電話突然掛斷了。勸酒的上司叫勸酒馬上回撥,勸酒猶豫了一下 (當時我也想如果打電話給許智慧,電話響起來不是會引起兇徒的注意嗎?!)。上司跑到勸酒的座位回撥了電話,果然因為許智慧的電話響起來,引起了兇徒的注意。

後來的第三集的劇情說到原來上司說是勸酒自己回撥,怪不得整件事都說成是勸酒一個人的錯失!

所以說,把手機鈴聲設定為靜音或震動,不單止不會打擾到人家,說不定有一天還會救回自己的性命啊!

昨天我在研究警察是不是應該開發手機程式,當有人不幸遇到危難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就可以接駁到舉報中心,再按一下就可以把當時的位置傳送給警察。熊主問你什麼時候不知道自己的位置?我說可能被綁架,被帶到不知名的地方嘛~ 熊主說被綁架的時候,還有機會給你玩電話,還啟動手機程式呢~

兇徒找到許智慧。許智慧求饒,說有孩子 (我當時還以為她說肚裡有孩子,後來看到鎮赫去醫院探望孩子,才知道她只是說有孩子)。

兇徒說:"그러게... 왜 까불어" (就是嘛~ 鬧什麼嘛?),然後就已經用鐵球打死許智慧。 

勸酒的爸爸姜國煥 (孫鐘鶴飾) 剛好在附近巡邏,雖然差不多退休,跑也跑不動,但還以為自己仍然是姜虎東,說要把兇手抓住。明知對方的窮兇極惡的殺人犯,而姜國煥自己又跑不動,為什麼姜國煥不拿出手槍出來,威脅說再逃跑的話會開槍?

殺許智慧的兇徒穿連帽衣,姜國煥追著的人也是穿連帽衣,但當穿連帽衣的人進了小巷,出來的人卻穿正裝,從聲音聽來應是同一人,所以兇徒進了小巷換衣服嗎?看來幫兇 (=司機) (?) 也在現場。

當時已有派出所的人 (應該是姜國煥的同僚?) 前往現場,理應也看到姜國煥的臉被硬物擊傷,聽到姜國煥在肇事逸逃的車禍中死去的消息,一點懷疑也沒有?應該是這些人都要不因為利誘,要不因為威逼,所以沒說出看到的真相吧?

看了四集之後,我才去看網上的評論。這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人在猜沈代植 (白成鉉飾) 是真兇。說代植在未證實受害人是許智慧,卻貿貿然打電話給鎮赫,後來又一直叫鎮赫不要相信勸酒,舉動未免太可疑。

我卻從來沒懷疑過代植。如果代植是真兇,勸酒沒可能聽不出來嘛~

我是這樣解讀代植的行為。當時在屍體上找到許智慧的身份證,但他也暗暗祈求不是許智慧。雖然許智慧的眼睛部份沒有被毀容,但他又不是許智慧的老公,無法從眼睛的部份確認是不是許智慧,也不是沒可能啊?就算擔心鎮赫會搗亂兇案現場,但既然是鎮赫最好的朋友,懷疑許智慧發生什麼事,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跟鎮赫說也是人之常情啊?

雖然作為觀眾,知道勸酒是忠的,但代植懷疑勸酒也不難理解啊?當年就是因為勸酒的供詞,而眼白白看著高東哲被放走,然後一直聽到有關勸酒又收了錢又去了美國讀書各種各樣的謠言,而且,他又不知道原來勸酒有超聽力 (!) 嘛!

正所謂本性難移,剛剛做了小偷 (看不懂我說什麼就不用深究,我在說另一齣劇集的劇情),現在又收了錢,把染有許智慧的血的衣服放在家,替真兇背黑鍋。

所以真兇是有權有勢又有錢,收賣了警局內所有相關人士,也給了錢讓高東哲頂替自己的罪。但先姦後殺的話,不是應該要終身監禁嗎?再多的錢也沒用呀?可能李東哲欠下巨債,如果沒錢還就會給打死 (但打死了的話,不是也追不到債嗎?),坐牢也算是一條生路,可以要求減刑或者坐幾年後行為良好可申請假釋之類?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看得霧煞煞的。我以為錄音檔只是沒有了兇徒"그러게... 왜 까불어" (就是嘛~ 鬧什麼嘛?)這句話,但當時也不明白為什麼又說什麼兇徒跟爸爸的說話。

在第三集終於知道當時勸酒指消失了錄音檔的真相後,還有點佩服勸酒。親耳聽到爸爸被殺的經過,但沒有人相信她,還說她收了高東哲的錢,含冤莫白。但她也馬上冷靜地想到要跟背後的勢力抗衡,揭開真相的話,就要更有力量。

車明哲以姜國煥能否埋葬在警隊墓地來威脅勸酒撤回供詞,果然步步高升從秘書長成為首爾廳長。

三年後,高東哲應該想勒索真兇,還真的什麼準備都沒有,跑去直接跟真兇見面。真兇不殺人減口,還真的對不起自己。

***

勸酒跟鳳林說過幾年前有失誤,但只要不要放棄,不要逃避,就會有第二個機會補償。想到對鎮赫的歉疚,想到要還爸爸公道,把真兇繩之以法,也想到要改善舉報中心的機制,所以想要成立「黃金時間組」。

雖然《Voice》的劇本精緻度不足,但我很欣賞編劇對於鎮赫跟勸酒合作追捕真兇後,漸漸相信勸酒有超聽力的舖陳。

勸酒的超聽力實在厲害得不大合理。第二個案中,在對講機訊號不大收到清楚的地庫,勸酒仍然可以找到在遠處被禁錮的小男孩用手指敲打的聲音...... 不過,說勸酒因為曾經有一段日子眼睛看不見,要用耳代眼,所以有了超乎高人的聽力,這個原因也說得通。

喜歡《Voice》的原因,也因為不是只單靠勸酒的超聽力來找到真兇,而是「黃金時間組」每個成員發揮所長。我很欣賞在第三個案中,勸酒從聲音推斷是錯,要靠鎮赫視巡現場環境推斷。

代值除了敬愛鎮赫,替鎮赫擦屁股外,我期待接下來會有更大的發揮。

吳賢浩 (藝聲 (Super Junior 成員) 飾) 則負責 IT 方面。

朴恩秀 (孫恩書飾) 的長處是懂得五種語言。她本來不想加入黃金時間組,第三案件後她應該會加入吧?勸酒遊說她加入時提到「婆婆」的事,婆婆就是鎮赫和代植常去的餐館的那個婆婆吧?婆婆發生過什麼事呢?

***

談談黃金時間。黃金時間是三分鐘要到達現場,十分鐘抓到犯人,就很有機會救到受害人的性命。看《Voice》的時候,我常常覺到劇中的時間比起現實生活中慢很多。認真想一下,三分鐘,等升降機,坐升降機,到達地下,跑去停車的位置,上車,啟動車子,開車,應該也沒可能只有三分鐘吧?就當舉報中心位於大廈的地下,只要跑出去就可以開車,但能夠三分鐘到達現場,機會率有多高呢?還要很多時候,連現場在哪裡還搞不清楚。

在第一個案,鎮赫在15 分鐘內捉到高井洞殺人事件真兇。15 分鐘從舉報中心到達現場附近,幾個人不斷跑呀跑呀,在得到錯誤的情報去了錯誤的地方,然後勸酒想起聲音是美髮店的旋轉燈,鎮赫猛然想起之前看到旋轉燈,然後終於找到真正的兇案現場,救出鳳林,跟兇徒激烈打鬥,期間鎮赫還要心理交戰要不要殺死兇徒,最後只是抓住了兇徒。以上所有事件在15 分鐘內發生。嗯.......

在看第二集之前,很不幸被劇透了。但我沒有認真聽,還以為在第二個案中,吳秀珍虐打捅了兒子亞嵐一刀後,還把亞嵐塞進洗衣機,甚至想要開動洗衣機 (所以我實在看太多驚悚片了啦!) 。但原來劇情只是(?) 說吳秀珍捅了亞嵐一刀後,亞嵐自己跑進洗衣機打電話到舉報中心求救。所以驚嚇度對我來說突然大減 (欸)。

然後我居然研究洗衣機是上揭蓋式,已經被捅了一刀的亞嵐如何爬進去洗衣機內呢?爬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血跡呢?

所以故事是變態前牙醫現護衛大叔收養了吳秀珍,多年虐打吳秀珍,後吳秀珍一度脫離大叔的魔掌,跟廚師結婚,但大叔又來到吳秀珍住的屋苑當護衛,威逼吳秀珍收養三個孩子,要吳秀珍虐待他們到死,以騙取保護金。然後也把廚師殺死 (所以屍體還沒有被發現吧?)。最大的兒子已經被虐死 (但居然保險公司不會發現死因有可疑嗎?) ,第二個女兒則送了入醫院 (女兒不會說出被虐打的事嗎?) ,剩下亞嵐獨自在家遭受虐打。

鎮赫喝了大叔給的飲料時,也未免太大意了吧?就算不是發現垃圾筒有可疑物,他也應該對大叔一直催促他喝飲料感到奇怪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執著,鎮赫制服了大叔又沒有用手扣把大叔鎖起 (又或者只是鏡頭沒交代),才去找亞嵐叫我很在意。我還以為之後大叔想要逃走,又阻礙了鎮赫搜尋亞嵐行動......

亞嵐最初在捅了一刀後,被按在水裡,當時應該加快了流血的速度,然後亞嵐又跑又爬進洗衣機,又從洗衣機中被掏出來,然後又被抱到地庫 (居然沒有任何人看到,地上也沒有任何血跡)。流血歷時整整三十分鐘,但沒有完全失去意識。只能說人的求生意識有時還是很驚人的。

不得不提飾演吳秀珍的裴正花真的演得超好!

第三個案,待下半部播出後才寫感想。

只想先對勸酒、鎮赫和代植說幾句話:

勸酒啊!如果你不是因為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才故意被綁架的話,請你還是留在舉報中心做指揮好了。現場真的很不適合你。

鎮赫和代植啊!手扣和鎗配給警察,不是用來當裝飾用的。看到車快要開走的話,你不妨朝車輪向鎗。

我懷疑鬼怪有出現的!所以出了交通意外,整台車子都翻了,代植要入醫院療傷,但鎮赫安然無恙繼續追補兇徒。

最後,說到捉真兇的過程已經有既定的模式,就是第一和第二個案,都是因為途人而去了錯誤的場地,而第三個案,也是先錯認了兇手。這個模式如果再繼續下去,緊張度一定大減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