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3 日更新:寫好第七天 (11/29) 和第八天 (11/30) 的遊記。伏見稻荷、黑門市場、大阪城公園賞銀杏。所有遊記都寫好了!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1 月 23 日: 香港 > 大阪

11 月 24 日: 大阪 ( 馬拉松會場領取號碼布 )  

11 月 25 日: 大阪 ( 万博記念公園 | Expocity | 大阪城燈光秀 )

11 月 26 日: 大阪 ( 馬拉松 | BTS 109 Xmas Pop Up Store | 海遊館燈光秀 )

11 月 27 日: 大阪 > 京都 ( 京都*嵐山懶懶熊 | 永觀堂 (賞夜楓) ) 

11 月 28 日: 京都 ( 嵐山竹林 | 天龍寺 (賞楓) | 嵐山小火車 | 京都*嵐山懶懶熊茶房 | 和服體驗 )

11 月 29 日: 京都 ( 伏見稻荷 ) > 大阪

11 月 30 日: 大阪 ( 黑門市場 | 大阪城公園 (銀杏) ) > 香港 

***

11 月 23 日

去程坐 Peach 航空,回程則坐 HK Express。因為這次旅遊主要的目的是熊主跑馬拉松,飛機和酒店安排都是難得地 (!) 由熊主負責,所以為什麼要坐不同航空,我不知道詳情,應該是有比較過吧?

因為會坐南海電鐵,所以在飛機上買了價惠套票。本來想買ラピート (rapid) 特急票,但空中服務員讓我看班次表,說下機後要等比較久才有ラピート (rapid) 的班次,而事實上 rapid 和急行乘車的時間只相距 9 分鐘,所以最後只買了急行票。

我把水瓶放在座位前方的口袋裡,前面的大叔向空中服務員投訴,我才知道原來這樣會令到前面的乘客感到不舒服,馬上二話不說拿走水瓶。當鄰座的乘客要上廁所的時候,應該是他不小心拉到椅子,所以前面的大叔馬上大罵不要把水瓶放在口袋了嘛!我說我早已經沒有放呀!大叔說什麼都不信還繼續吐嘈,鄰座的乘客比我還激動(!) 說我已經沒有放呀。熊主這時才醒來問發生什麼事?呃......

坐凌晨機的話,我一般會多訂一晚酒店。但熊主總是覺得很不化算,所以上次也只是利用了淋浴室。出發前爬文時,看到 KIX Lounge 的相關介紹,LIX Lounge 有淋浴室,申請了 KIX-ITM 咭的話可享半價優惠。於是大費周章預先上網申請 KIX-ITM 咭,下機後也由機場的 Terminal 2 一邊跑到另一邊去領取,然後到了 Terminal 1 後找到 KIX Lounge 後,工作人員說要利用淋浴室的話,要等一小時!然後說到如果不想等的話,可以到 Areoplaza (即Terminal 2 坐大巴到  Terminal 1時下車附近的地方)。終於又推著行李車到 Aeroplaza,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洗澡的地方好像是公眾游泳池的淋浴區,衛生環境不大理想。於是想到先到 LIX Lounge 登記,到附近的麥當奴吃過早餐打發一小時,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必須付費進去等!最低消費首30分鐘是¥310,其後每10分鐘收¥100。價錢還不算最大問題,最大問題是在那裡雖說可以上網、看漫畫、看雜誌,以及有免費飲料提供,但坐了凌晨機精神已經很不好,完全不會有心情看漫畫和雜誌,好不好?況且熊主根本不會看日文呀!光是喝飲料的話,打發不了一小時啊!

到最後只好先到麥當奴吃了早餐後,到公眾洗手間刷牙梳洗。

十分推薦這款 マックグリドル  (McGriddles) ,不是一般的麵包,而是鬆餅。

阪急三番街 - 雖然梅田去過很多次,但阪急三番街是我經常迷路的地區,這一次事前有好好研究地圖,所以終於不用再迷路。

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

這家拉麵很謎樣!很多年前無意發現,發覺泡菜很好吃!所以當時還再去一次。幾年去再去大阪卻遍尋不獲!這一次翻了當年的相片,找到確實位置。不是說回憶總是美麗的嘛~ 這次再去又覺得只是普普而已。

無意看到 Bigbang 的 Popup store。

每次去大阪也會去的 パンケーキ専門店 Butter(バター) (Pancake 專門店 Butter)。這次點了近年人氣大增的空氣鬆餅。我其實不大喜歡沒什麼質感的鬆餅,而這家的空氣鬆餅卻比較像傳統卻不失鬆軟感,所以我很愛吃~

過去紀錄:2013 | 2014 | 2015

串かつだるま

上次在新世界‧天王寺地區吃過很好吃的串炸,一直沒機會再去那一區。在心齋橋逛街時,無意看到這一家,就決定試試看。取了整理卷到附近繼續購物,再回去時剛好有位子!

跟上次吃的串炸一樣很好吃!個人十分推薦!現在看到相片也想再去吃~

在日本吃哈根大師是基本!右邊的抹茶のオベラ(Opera)比較好吃~

掃圖在這篇

戰利品。因為要退稅,所以沒有打開藥妝來拍照。回來之後又忘了拍照......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