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1 月 28 日

欸?我好像沒說我在京都住的是 APA Villa Hotel (Kyoto-Ekimae)。房間比東橫 Inn 好一點 (只是一點) 的質素,但價錢卻貴不少 (兩晚房租是 32,400 日元)。最大優點是位置很便利,從京都火車站走過去只是五分鐘。

因為房租不含早價,而這一天想一早跑去竹林,所以去了很早開門的麥當奴。

本來如意算盤是在人潮湧到前,約清晨六七點來到,但事與願違。來到的時候好像也只不過是早上八點?但已經擠得水泄不通。遊客當中有不少是韓國中學生因為參加學校旅遊而來,對風景一點興趣也沒有,沒有一個人拿起手機拍照。

在第一次京都旅遊回來,才在網上看到有網誌介紹竹林。一直很想去,但上一次陰差陽錯沒有去。這一次來到,感覺與預期有落差,可能實在太多人了吧?

我好像忘了解釋什麼是「見頃」(みごろ)? 「見頃」是最佳觀賞時間。除了紅葉,櫻花也有「見頃」。

 

前幾天只看到枯枝感到失望不已,幸好在天龍寺能真正觀賞紅葉。

離開竹林後,我們面臨兩難的情況。我很想去嵐山りらっくま茶房 (嵐山懶懶熊茶房),拿了整理券後,發現要等大約兩小時。但我們之前已經預約了一點的嵐山小火車,在トローコ嵯峨駅坐小火車到トローコ亀岡,走到 JR 馬堀站坐JR 嵯峨野線回來嵯峨嵐山站,很有可能趕不及在兩小時回來。

最後,雖然明明已經去了トローコ嵯峨駅,但還是再折回去嵐山懶懶熊茶房多拿了一張整理券。

第一次去京都的時候,已經坐過嵐山小火車。但當時不是紅葉期。小火車一開始會進入隧道,從隧道一出來,豁然開朗,在火車的左邊是連綿不絕的紅葉。可惜我們坐火車的右邊,不想打擾到原來在左邊的乘客,只好這樣遠遠隔著窗門拍照。

到差不多到終點的時候 (全程也只不過是 30 分鐘),在右邊才有零星的紅葉。沒想到本來坐在左邊,操普通話的乘客,走過來著我讓給她拍照。

欸?我不是說其實我不是好人嘛?所以我只好裝作聽不懂.....

這是嵐山懶懶熊店買的小吃,雖然看起來乾巴巴的,但比想像中好吃!雖然不便宜 (我忘了價錢)!

JR 嵯峨野線班次很疏落,在 JR 馬堀站好像等了至少 15 分鐘。但幸好趕來嵐山懶懶熊茶房的時候,剛剛叫了第一張整理卷的號碼!

剛進嵐山懶懶熊茶房的時候,看到的光景是這樣的。為什麼要等兩小時,頓時恍然大悟。為了讓顧客有更賓至如歸的服務,所以會慢~~~~~慢~~~~~收拾桌面,也會慢~~~~~慢~~~~~招待顧客上座。

桌面上放置了毛偶。當天看到有日本人帶了自己的毛偶也放進籃子裡,看來是想自己的毛偶跟店裡的毛偶交朋友?

熊主點了銅鑼燒,我忘了是紅豆冰淇淋還是紅豆奶油.......

為了一嚐咬下熊耳朵的樂趣 (欸?!) ,我點了鬆餅。

甜點都很好吃呀!只是不值得等兩小時。

在出發之前,其實我已經打算穿韓服,然後想到如果這次去京都也穿和服,感覺很有趣。但本來因為在京都有很多行程要跑,而如上一篇所說,本來打算去東映太秦映畫村。但坐嵐山小火車的時候,決定放棄了,繼續在嵐山這一區隨便走走。

在來回トローコ嵯峨駅時,看到和服租賃的小店,所以就跟熊主說想穿和服。小店,真的很小 (廢話!)。店裡只有一百尺左右的大小,可供挑選的和服只有大約 20 套。最初熊主說沒有合適的和服就不要勉強,最終還是選了一套。當時已經下午三時,雖然和服租貸的費用是 5,000日元三小時,但小店在下午五時關門,所以實際上我只能租兩小時。做頭髮額外收費 2,000 日元,用了5分鐘把頭髮盤上去後插一朵假花。不足兩小時,頭髮已經開始慢慢散下來。

我認為相對高樓林立的京都祇園,嵐山的環境和氛圍更加適合穿和服。

因為我平時不穿人字拖鞋,所以只不過是一個多小時後,走路就有點痛。如果穿一整天的話,可能第二天我會走不動 XD

京福電氣鐵道嵐山本線車的嵐山車站。

懶懶熊彩繪火車 (請原諒我又用錯了拍照模式.....)

嵯峨とうふ稻

本來打算在這裡吃午飯,因為要排隊,所以寫了名字就在附近逛逛,沒想到回去時已經過了十幾個號碼要重新再排隊。改在下午六時左右來吃晚飯,不用排隊。

據說是名店,雖然款式很多,味道也不錯,但我還是更想念京豆冨不二乃看似平平無奇的豆腐。

熊主後來在便利店買了炸雞。

應該是在超市買,因消費期限快過,但品質沒問題的特價菠蘿/鳳梨。

 

 

第6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