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看《Jugglers》,但因為有不少人推薦,在播完之後就一口氣看了 16 集。《Jugglers》是以秘書作主題的職場浪漫劇,說秘書就好像玩雜耍的人一樣,要很有技巧地去處理各種不同的任務。秘書這個職業,應該沒有人會感到陌生,但以秘書作為主題的作品卻絕無僅有。秘書的職責看來很瑣碎,什麼人都做得來,因而往往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但實際上秘書的工作有很多學問,不是誰都能做得好。《Jugglers》的題材很清新,節奏明快,所以能一集接一集看下去。不過,《Jugglers》跟《操心》一樣,水準沒能維持下去,後半部的編劇好像轉換了另一個人似的。我不會說《Jugglers》不好看,用來對抗劇荒還是可以的,只是我也不會特別推薦別人去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最初覺得《Jugglers》好看很大原因是左允兒 (白珍熙飾) 這個角色十分討好。允兒輔助老闆,鞠躬盡瘁,但到頭來卻被老闆背叛和出賣。傷心固然難免,但卻沒有怨天尤人,而是馬上收拾心情投入新岡位。

我最欣賞是在允兒游說南致源 (崔丹尼爾飾) 參加最佳老闆選舉時,說到自己想向前老闆報復。允兒手上一定有很多前老闆偷情的資料。如果當時洩露給他的太太的話,前老闆一定會死得很難看。但允兒卻沒有這樣做,只是希望南致源參加及勝出最佳老闆選舉。最佳的報復,是活得更好啊!

白珍熙的確是《Jugglers》中的靈魂人物,演技自然,看得很舒服。

致源小時候纏著父母要去看電影,卻出了交通意外。父母在意外中死去,致源跟叔叔一起生活。但幾年後,家裡發生火災,叔叔救了致源,卻葬身火海。致源覺得或多或少是自己害死父母和叔叔,所以在叔叔死後,就沒法對人敝開心扉,而且對火有無比的恐懼。前妻以為只要自己努力愛著致源就可以,但最後還是跟致源離婚。

允兒被調派成為致源的秘書,但致源不認為自己需要秘書,再加上致源對所有人都很冷淡,所以一開始叫允兒很難受。故事發展下去,當然就是因為允兒真誠對待,令到致源向允兒走近。

雖然劇情在舖陳雖然口裡不承認,但致源實際上卻漸漸對允兒很在意,但第 8 集在知道允兒去相親後,就突然跑去劫(?) 走允兒,然後吻了她。欸欸欸欸欸?發生了什麼事?!

而在致源和允兒走在一起之後,劇情就變得有點乏力。如果編劇多花兩三集舖陳兩人之間的曖昧,而漸進式地呈現致源愛上允兒的話,感覺應該會更好。

當然後半部的問題主要在於明明以秘書作主題的清新浪漫劇,突然風格一轉,變成以對付壞人為主題的俗氣到不行的劇集。

後期前老闆和趙尚武都要攻打致源和允兒,所以有很多危機呀,形勢很不利後突然又變得很順利,所以又一下子絆倒對手呀。我幾乎都快轉掉,所以後半部看得很快

馬寶拉因為爸爸是啞巴,而自己的學歷不高,所以自卑感和自尊心很重,有了野心想要成功,不惜出賣了允兒。因為劇情對寶拉的想法刻劃得不錯,所以我很能理解寶拉出賣允兒的原因。但後來寶拉還是受不了良心責備,背叛了趙專務,把趙專務犯罪證據交給了允兒,然後大義凜然辭職。唉呀!明明這劇集描寫秘書工作,雖然有時候會有點誇張,但好像說到秘書總是為老闆收拾爛攤子,但老闆卻從來都不感恩,某程度上也反映現實,應該能夠引起不少觀眾的共嗚。但為什麼後來的劇情卻變得如此浮誇不切實呢?

像致源那樣童年時期有傷痛,所以封閉了自己的男主角,在很多韓劇都有出現。相比之下,皇甫律 (李源根飾) 角色設定更有趣。

皇甫律含著金湯匙出生、吊兒郎當、不務正業。因媽媽早逝,所以極度缺愛。在遇到王靜愛 (姜惠貞飾)  之前,更換了 9X 個秘書。靜愛缺乏工作經驗,能力有不足,但卻很用心,而且能夠給予律媽媽的關懷。律發現靜愛盜用了自己妹妹的身份,感到被背叛,但最後知道靜愛這樣做只不過是環境所逼。律最後找到想要做的事,不理家裡的反對也要取得成功。

老實說,我最初很害怕律和靜愛會演變成子母戀,所以由始至終只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實在太好了~

除了白珍熙之外,我也很欣賞李源根的表現。說我是李源根笑眼的粉絲也實不為過!但當然我說欣賞李源根,是因為他的眼神能夠流露沒有了媽媽的寂寞孤單。此外,也因為我同時也在看《Good Wife》(我還沒有看完不要劇透!),李源根在劇中的角色跟皇浦律有不同的面貌和感覺。

允兒在劇中設定是精明秘書,但卻推薦靜愛盜用妹妹的身份進公司,未免太匪夷所思。姜惠貞這一次演得很刻意。

允兒、寶拉、靜愛和朴慶莉 (鄭惠仁飾) 這四個閨中密友的友情也是好看的部份。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允兒其實也隱約猜到是寶拉借用她的手機,偷偷把她跟致源的合照發給自己,後來公開了合照。慶莉問允兒為什麼不直接去查看記錄,允兒說如果真的查了出來是寶拉做的,兩人就沒法再做朋友。

最初有點不明白為什麼前岳父居然會默默接受致源與自己的女兒離婚,然後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甚至在工作上對他照顧有加?後來才知道前岳父是致源叔叔的好朋友,跟致源本來感情很好。

編劇利用前岳父身體不好作為前妻冒出來的契機,前妻想跟致源復合,又對允兒說自己更了解致源云云。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樣的劇情很乏味嗎?

致源和皇浦律的兄弟情誼有趣,只是篇幅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