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寫《瑪麗外宿中》,但看完四集《秘密花園》後,我開始察覺到會中毒的危險。

我想了很久導致中毒的原因是什麼呢?

噢!因為很有《流星花園》的味道啊!

註:開始談及劇情會有警告。

更新在文章後段。

 

故事的賣點是男女主角交換靈魂的故事,但到了第四集仍未出現交換靈魂的戲碼。很好笑的情節,沒有;很感人的情節,也沒有。男女主角為什麼能如此火速陷入口是心非的苦戀,也不大明白。 

金朱沅(玄彬飾)是富二代,大百貨公司的社長,態度囂張氣勢凌人。貧窮對於他來說,是要用時間來認識的概念。但骨子裡,卻是幼稚到不能的人,又患上幽閉恐懼症。說話欠扁。

玄彬穿西裝是帥翻 (這是看劇評學到的新詞彙),要演技當然有演技。當年《我是金三順》,雖然廣受好評,但因為我本身不特別喜歡那部作品,所以沒有也特別迷上玄彬。後來的《他們的世界》看了幾集就失掉看下去的意欲。但這部劇集卻把玄彬的魅力發揮個淋漓盡致。

吉羅林(河智媛/河智苑飾),特技替身演員,堅毅不屈。雖然家境貧困,卻不抱怨。

如果不是曾看過《黃真伊》的話,如果她不是《成均館緋聞》掌議姊姊的話,如果單憑這個角色的話,會不明白為何坊間會大讚河智媛貌美吧?尤其這一部她剛陽味太重,是服裝的關係吧?身材顯得太粗壯。

奧斯卡(尹尚鉉飾) 萬人迷歌手。跟金朱沅是表兄弟,同時也是怨家.....

朋友看了《拜託小姐》迷上了尹尚鉉,但我感覺不到魅力何在。皺紋好厲害!看了這一部,發現他表現跟在《拜託小姐》一樣,連乾笑聲也同是三下,不多不少。而且,髮型有時像亂草,造型呈老態。一句到尾就是沒特別好感。

三男,默默守護女角。髮型樣貌可以不要那麼爆嗎?別說先有玄彬,再有尹尚鉉,就算什麼男角也沒有,也不想正眼看一眼呀!

二女。關係實在千絲萬縷。先跟金朱沅相親,但原來是奧斯卡的前女友。

雖然角色職責只是盡出洋相,角色一點不討好,但我覺得金莎朗五官精緻,外貌蠻不錯。

***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說這部很有《流星花園》的味道,因為金朱沅根本就是道明寺,吉羅林就是杉菜嘛!正在上演不就是流星花園的戲碼嘛!

Picture

金 朱沅被吉羅林吸引,都是因為那份堅毅的氣魄吧!貴為社長的金朱沅,誰不會對他阿諛奉承?但吉羅林卻不一樣。像吉羅林這般即使受了傷仍咬咬牙不肯去醫院、即 使被導演罵動作要重複做幾十次也只低頭說一百次對不起、即使包包破了也沒有錢買新替換的女人,從來都不曾在金朱沅的世界出現過。最初只是感到很新奇,卻不 知不覺去到要問精神科醫生什麼是相思病的困境。

我說不出為什麼,這一幕雖然淡淡然,但印象很深呢!

最初只是覺得金朱沅很纏人,說話總是很傷人。可是,「但請不要對吉羅琳小姐大嚷大叫。剛看到你還推她,那是不行的。對我來說,她就是金泰熙、全度妍,我是吉羅琳的忠實粉絲。」社長華麗穿著筆挺的西裝出現,吉羅林哪有不被俘虜的道理?

金朱沅和吉羅林都明白,兩人之間距離太遙遠,遙遠得簡單來說就是沒可能。金朱沅完全理解不到自己為什麼會想念吉羅林這個水準不夠的人。越是想推開,命運卻越是緊緊把兩人扣在一起.......

隨著花澤類奧斯卡加入戰團和交換靈魂,接下來的劇情值得期待呢!

p.s.  金朱沅的家又大又豪華、開蓬跑車型爆!

***

2010 年 12 月15 日更新

因為沒時間另寫一篇,但又想談談最新劇情,所以繼續在這篇更新好了。

交換靈魂的劇碼終於上演,卻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落幕了。我還以為是重要的戲份,怎知只是....... 兩集?

交 換靈魂,最初我認為玄彬做羅琳表現過於女性化。明明羅琳以女生來說其實剛陽味很重,交換靈魂後竟然變成純情少女?這個因太害羞而腳尖點地的動作,印象中交 換靈魂前羅琳沒有做過?雖然回魂後河智苑有再做這個動作,但如果之前多點伏筆的話,處理得會較好。(後記:原來只是我之前忽略了。)

交換靈魂,尤其期間不停加插做回自己的戲份,的確對玄彬和河智苑的演技一個很大的考驗。兩位演員的演技很稱職。但容我挑剔一點,我認為玄彬只是投入女生的角色,但演的不是羅琳;同樣河智苑只是投入男生的角色,但演的不是金朱沅。

交換靈魂戲碼笑翻是笑翻,但看過之後沒有留下深刻印象。羅琳父親安排交換靈魂的原因和過程,顯得有點突兀和牽強。

能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交換靈魂後這一幕。如果你同時有看《瑪麗外宿中》,你應該會跟我一樣立刻感得這一部更能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當仍沉醉於那份甜蜜的時候,社長又發揮其毒舌功,往往叫人招架不住。社長說自己鼻樑太高,容易撞到之類的對白,真讓人忍俊不禁!

雖然橋段是老土到不能,但確又殺個措手不及,看到這一幕,我呆掉了!

 

你發現到是次更新的首要目的,是要貼這張相嗎?(笑) 不是啦!!想說的是,韓國男星總是要出賣色相,十部中總有七部八部有出浴鏡頭。(其實樣爆導演也有一場出浴鏡頭,當然我沒有想過要貼.......)

以二女二男的支線來說,這一部我深得我心啊!二女訴說失戀感覺那幕蠻感人的。從一開初就吸引到觀眾的好奇心,明明應該是仍深愛對方的二人,為何會成為仇人?為何會分手?隨著劇情推進一步步交代,與此同時又因新誤會而糾結不斷。這條支線很有看頭呢!

《秘 密花園》雖然是現時最想追看的劇集,比起《瑪麗外宿中》好看得多,但如果說《成均館緋聞》是一百分的話,《秘密花園》只有六十五分,當然《瑪麗外宿中》就 只有廿分。交換靈魂戲碼雖然好笑,兩主角演技絕不欺場,但時間太短,而且不停交替時有點混亂。整體組織有點鬆散,編劇太大野心了 ─ 又談替身、又談歌手、又談社長、又想交代男主角的心理掙扎,又想交代有錢家庭的勾心鬥角、又想交代男主角媽媽如何打壓女主角、又談二男二女的恩怨情仇、又 有樣爆導演的默默守候、雖然沒有悶場,但這樣很容易會失掉重心。

但仍然繼續想追看。始終玄彬好帥!而且不時很好笑,也不時有心動的場面嘛!

2011 年 1 月 16 日更新

還剩兩集便大結局,但先組織一下,免得想說都忘了說。

從第十一集開始,便是以周元媽媽打壓周元和羅林為主線,再和加插兩段交換靈魂。

Picture

周元媽媽打壓得越厲是害,周元和羅林越是難捨難離。打壓的招數,如果你有看過《流星花園》,就耳熟能詳,不外乎羞辱、用錢打發和加害羅林的朋友。連羅林盛裝出席舞會,都似曾相識。

但貴為社長的周元,相對道明寺,始終比較成熟。周元由始至終總能很理性分析利害。現實生活畢竟不是童話故事,因為愛情而放棄所有,是不合常理的。即使最初被愛情沖昏頭腦,願意放棄一切,但最終會因為這樣深生怨恨,落得悲慘下場。

周元,不像奧斯卡,由始至終對於愛情都是誠實的。毫不掩飾愛羅林的心,也毫不掩飾對羅林說出自己的想法,即使自己那種合理得無從辯駁的想法,對羅林來說是多麼殘忍。

但,即使如何傷痕累累,為了不讓周元媽媽毀掉周元,羅林還是願意放棄割捨不了的愛情。

但,無論如何理智成熟,在羅林發生意外昏迷時,周元最終還是作出最不合理的選擇。

第二次交換靈魂,沒有第一次的突兀感。可能因為自己對羅林周元印象更深,可能因為二人演技更精湛,認為河智苑和玄彬無論肢體動作和面部表情都掌握得很好,玄彬已沒有過於女性化的感覺。而且,繼續很惹笑!到了第三次交換靈魂,周元一醒來,我就知道已經交換了靈魂!

曾經認為編劇太大野心,多線發展容易會失掉重心,這個看法仍沒有改變。好像二男歌唱事業和與二女之間,好像社長公司的權利鬥爭,應該可以交代得好一點,但最終有點草草了事。

但 前後呼應這一點,又值得嘉許。我一直以為周元因為那場意外,所以患上幽閉恐懼症和毒舌症,但原來卻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最初以為羅林父親因為不想羅林因一心 想做替身而錯失大好姻緣,所以交換靈魂。但想想又覺得這個推斷不妥,這樣的話,撮合樣爆導演和羅林就好了,反正他又不會像《瑪麗外宿中》瑪麗爸爸般見錢開 眼一般見識。後來又想會不會因為他不想羅林再做替身,所以安排交換靈魂,令到羅林錯失做替身或試鏡的機會呢?但這樣好像又不對。他如何確保安排靈魂後,周 元會斷送羅林做替身或試鏡的機會呢?後來知道原來羅林爸爸為了拯救周元而殉職,聽到羅林爸爸臨終的一番話,就漸漸看到端倪......

「就算再次忘了我也沒關係,忘記跟我的約定也沒關係,因為你已經做了約定以外更多的事。」(我懷疑最後二集會揭曉?)

從十五還是十六集開始,就不停就嚎哭的場面,坦白說,我只感到有點厭煩,就開始看得不用心。再加上又是昏迷,失憶的戲碼,實在太藍色生死戀風了!

唯一叫我感動的,反而是以下這一幕︰

「你 這瘋子,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啊!你這瘋子。對你來說,珍貴的,就只有這個女人嗎?家人什麼都不是了嗎?扔給我一雙皮鞋,然後走掉,就完了嗎?不是說下雨你們就會換回 來嗎?總有一天還是會下雨的。那時候,我該怎麼辦?尊重你的選擇,每到下雨的時候,就把羅林關起來嗎?你希望我那麼做嗎?可是怎麼辦啊?我做不到!不管你 如何恨我,我也不能給你守護那份愛情。就算你哭鬧,瘋到癲狂,我也要守護著弟弟的生活。」

奧斯卡和周元之間的表兄弟情,也意外地叫人感動。

「怕那傢伙一個人會害怕,或許他知道門外有人在等,會醒來也說不定。」

連樣爆導演也意外地叫人感動!

到了十八集,哭哭涕涕個沒完沒了的戲碼終於完結了。失了憶,又做回毒舌的周元,而羅林也多了份淘氣,即時帶來生氣.....

題外話一:

除了出肉/浴鏡頭外,原來爭床位也是韓劇常見的劇情。

題外話二: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但2pm 的澤演在拍《dream high》,所以最終沒有出現啊!

題外話三:

 

看到這兩幕,沒騙你!我差點大叫出來!然後就再沒有留意究竟二男/二女/羅林說了什麼.......

最後兩張圖片轉貼自

伸延閱讀

[韓劇] 秘密花園 (後篇) 

[音樂] 秘密花園 - 那個女人 / 那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