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5 日

新得算不上知名的旅遊地點。由札幌一直坐火車到釧路,動輒四小時。年紀大嘛,受不了長途周車勞動之苦,要找個中途站歇歇腳。看了人家的網誌,發現在新得的 Yorkshire Farm 可以親親小綿羊,就決定這天在新得留宿一晚。

(備註:從札幌到新得,坐火車約需兩小時。)

新得站

先到車站對面的「駅そば せきぐち」吃蕎麥麵。蕎麥麵有點硬,而且也沒有什麼味道,失望而回。

駅そば せきぐち 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本通北1-11

出往旅館前先到便利店補給物資。店主問我們從哪兒來,我如實作答。對方很驚訝地說:「我還以為你們是日本人」,然後跟我抱怨:「因為福島事件,害大家都不敢來北海道,明明北海道有很多美食和怡人風景。」的確街道上冷冷清清。我倒過來安慰她:「沒事的沒事的。」但內心仍禁不住惻惻然。

 

Yorkshire Farm離車站有點遠,但夏天沒有接送服務,要自行坐的士前往。雖然只是短短數分鐘的時間,卻燃燒掉了 1800 日元 (約一百八十港元),然後第二天離開的時候,又要再燒掉 1800 日元 。

Yorkshire Farm 是英式農莊。先帶你參觀一下房間:

誒?四張床?我沒有攜同熊仔來日本旅行啊!房間大得可以翻跟斗啊!房間景覯很開揚,可以遠眺綿羊綿羊綿羊。

 

 

Yorkshire Farm 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字新得基線115番地 7;二人住宿連早餐不連晚餐費用為 15000 日元。

到附近的草原散步,但要先借用水靴。雖然接待姐姐很用心地講解一次,但還是看不明白有點抽象的地圖,而且想不到水靴就是放在一間很破舊的小木屋內,於是尋寶遊戲玩了很久很久......

散步只能沿著指定路線。因為下了好幾天雨,一片泥濘,路不大好走。我一直小心奕奕,不敢走近寫著「小心有電」但其實應該沒有通電的圍欄。

晚飯只有羊牛魚選擇。這邊廂看到羊很可愛的樣子,那邊廂卻大快朵頤品嚐羊肉不是很變態嗎?所以熊主點了羊,我則點了炸魚。

炸魚 (2100 日元) 也是普通,不過也尚算香脆。

羊 (2400 日元) 只是普通

香軟的蛋糕

7 月16 日

第二天晴天霹靂!化妝袋應該孤零零被遺留在札幌 Route Inn 酒店!不幸中之大幸,護膚品是放在另一個化妝袋而補妝用的粉底放在再另一個化妝袋 (究竟有多少個化妝袋?),所以總算可以整理一下才踏出房門口,未至於把新得的人嚇破了膽......

早上八時吃早餐。九時便餵羊體驗了!農場主人講解小綿羊和綿羊媽媽會分開飼養,把農場分成不同圈圈,最嫩的草會先讓小綿羊吃,幾星期後小綿羊會放在另外一個圈圈,綿羊媽媽則會放到之前放置小棉綿的那個圈圈吃小綿羊吃剩的草。

當天入住的就除了我們,就只有另外一對香港男女和一對日本男女。最初我們都誤以為那對香港情侶是日本人呢。所以說,我們被誤會成日本人,其實也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而餵羊體驗則只有那對香港男女和我們有興趣。農場主人基本上用英語說明,但偶然說得興起,會不自覺用了日語。

雖然農場主人一再重申一瓶奶只可給一頭羊喝,但當我揀選體積較小的羊來餵,比較「牛高馬大」的羊會衝過來搶著吃,氣力也不少,於是我就範了,然後有好一陣子不敢跟農場主人有眼神接觸.......

一小時的餵羊體驗在戰戰競競的心情下很快便過去了。對了,農場主人養了一頭牧羊狗,叫 Becky,很熱情的。遠遠呼喚一聲,就跑出來狠勁地搖尾!

日本的住宿一般要十時退房,老實說這個安排很不方便。十時要退房的話,八時便要用早餐,七時便要起床,每天如是跟平日上班沒兩樣啊!火車往往要中午才有班次,於是退房後便漫無目的。唯有到附近走走,然後到附近唯一一間店舖「玉置屋」吃午飯。

玉置屋 北海道上川郡新得町字新得基線118-22; 1000- 賣完。

雖然日後便途經帶廣,可惜要很晚才到達,而第二天又很早便離開,所以吃不到豚丼。見到這裡售賣豚丼,便點來吃。果然很美味,豬肉脂肪多,醬汁惹味。另,蕎麥麵也比「駅そば せきぐち」美味......

終於到了近二時,坐火車前往釧路,車程約需二小時。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