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8 日 (續)

在川湯溫泉車站等。十一時三十分巴士還沒有來,大感疑惑。巴士終於來了!誒?只是往來川湯溫泉和川湯溫泉車站的巴士?問了司機,司機說觀光巴士在川湯溫泉集合,不是川湯溫泉車站啊!大驚!我滿以為是川湯溫泉車站啊!怎麼辦?司機著我等一等,跟公司聯絡。一等已經十多分鐘,定期觀光巴士大概已經到了屈斜路湖吧?如熱鍋上的螞蟻的我,心裡盤算著如果上不到定期觀光巴士該怎麼辦?附近已經沒有任何觀光點,也沒有其他巴士到道東三湖,總不成又去濕地?

這時,司機說會來接我們!以為定期觀光巴士折返來車站,殊不知是專誠派私家車來迎接!!!

感動,不是用語言可以形容。試想想,除了日本這個國家,還可以在哪裡享有這種待遇?巴士公司一點錯失也沒有。兩個人參加費用只是五千日元,少兩個人參加也不會造成有什麼大損失。卻專機派一名司機,把我們由川湯溫泉站接到屈斜路湖。好歹也有數十分鐘的車程,以的士車資來估計,應該也要好八九千日元吧?巴士公司最終沒有要求我們額外支付分毫。我想過額外多付一點,但熊主說對方一定不肯收下。於是我只好不斷重複說:給你添麻煩,實在太不好意思。實在太感謝你了!

 

到達屈斜路湖,上了定期觀光巴士後,因已稍稍過了指定時間,所以巴士要立即開出。只能遠眺一下屈斜路湖的景色。

大約一時,便到達阿寒湖。谷歌大神第一個出現的常見搜索是「阿寒湖 鶴雅」,因《非誠勿擾》而聲名大噪的旅館。二人房平均價格為四萬日元,湖景房間更高達六萬日元,後者的價錢足以去韓國看兩場 JYJ 演唱會 (包機票住宿演唱會票)。湖景房即使可以讓我見到舒淇真人,也更加不感興趣啊!

對阿寒湖的綠藻球 (マリモ) 很感興趣,但據說只能在湖心的展覽館看到天然的綠藻球,而到展覽館就要坐觀光船。巴士導遊姐姐說指定遊覽時間有限,趕不及坐觀光船 (1850 日元一人)。其實只要遲十分鐘出發就趕得及,不知為什麼設計定期觀光巴士行程時沒有顧及這一點。而只前往展覽館的快船費用則要 2500 日元一人,不便宜。所以決定只沿岸走走。

導遊姐姐派發單張寫著阿寒 やきとり 是名物。上網查資料發現是鹿肉串,不忍心,所以只點了豚丼。豬肉有點瘦,但醬汁很惹味,所以吃得很開懷。

沒有愛心的熊主點了阿寒 やきとり,說味道普通。

作為旅遊點,阿寒湖比起川湯溫泉熱鬧得多,但與此同時也商業化得多。很有氣派的大型酒店林立。

我們一直走到エコミュージアムセンター (Eco Museum Centre)。咦?誰透露我的行踪?

館內也可參觀天然的綠藻球,終於一償心願。

走馬看花,二小時遊覽時間就過去了。

巴士把我們送到釧路。在和商市場吃晚飯。

這裡吃勝手丼。先要到賣飯的店買飯,然後才到賣魚生片的店挑選魚生。雖然很甜美,但細心一想價錢不便宜。這樣的兩碗,價錢是二千多日元。

回東橫 Inn 取回行李箱,呆了好久才有火車前往帶廣。帶廣沒有景點要跑,純粹因為無法一直坐火車到美瑛/富良野,所以決定先在帶廣待一晚,第二天才繼續前往美瑛/富良野。

帶廣的名物的豚丼,但到達帶廣時所有賣豚丼的食肆都關門了。旅遊書說北之屋台營業時間較晚,逛了一圈又提不起興趣。依地圖介紹找了另一家拉麵店又倒閉了。於是只好到便利店買冷麵。

 

7 月19 日

因為早上九時多便向美瑛/富良野進發,而所有賣豚丼的食肆仍未開門,所以跟豚丼緣慳一口,只買鯛魚燒。雖然奶油很香軟又不會太甜,但外皮太硬了,跟我在東京仙台吃到的差太遠了。 (對了,我明明打算寫一篇東京仙台鯛魚燒篇啊!)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