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17 日 (續)

因為我們不懂自駕,而道東三湖巴士班次疏落,所以安排上甚為苦惱。雖然不懂日文,熊主事前也很努力爬文,發現位於川湯溫泉的「湯の閣 別館 湯元池田屋」有摩周星紀行安排,晚上有專車接送前往摩周湖觀星。而且,飯店提供川湯溫泉接送服務,也有貨切風呂,所以這晚敲定在這間飯店宿一宵。

完美的計劃是先坐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遊釧路濕原,到川湯溫泉,夜遊摩周湖,第二天坐阿寒巴士定期觀光バース-ピリカ号遊屈斜路湖和阿寒湖,回釧路。當時誰又會預料到道東三湖,最終只能遊覽阿寒湖呢?

湯の閣 別館 湯元池田屋 北海道 川上郡 弟子屈町 川湯温泉2丁目;雙人房連晚飯早飯 25400 日元,外加一人入湯稅 150 日元。

到達川湯溫泉站,便見到飯店的人來接。坐了五分鐘便到達飯店。飯店職員說因為天氣壞,所以摩周星紀行要取消了。嗚!要哭了!本來打算住阿寒湖那邊的飯店,但因為摩周星紀行,才想到要住川湯溫泉這邊的飯店嘛!騙了我來卻又去不成!

(最初以為是足湯,你又知道這個其實是什麼嗎?)

然後走進房間,失望忍不住要湧上來。飯店殘舊失修,洗手間有異味,水管起銹。趕緊放下行李便往外跑,不想久留。川湯溫泉街只有數間商店,興趣缺缺。什麼相撲紀念館要收費當然不會硬闖。

然後,我們就闖進森林裡去了。指示牌寫著走 2.6 km 到硫磺山,沿途一個人也沒有。因為什麼都沒有準備,缺水缺糧。路佷平坦不難走,只是兩旁的植物會把腳和鞋都弄濕。

 

 

快要走到硫磺山,終於見到有店舖,卻正要關門!千鈞一髮之際,也顧不得人家要下班的心情,強行闖進去說要買水。熊主冷眼旁觀說:「其實我不買也 okay!」卻又坐享其成急不及待拿著水樽咕嚕咕嚕地喝起來。

因怕趕不及回去吃晚飯,更怕入夜後伸手不見五指走不回飯店,所以全速競步回去,只是用了不足半小時便走回2.6 km 外加幾百米的路程。

連同早上走上細岡展望台,一整天走了近7 公里的路。我想我有潛質參加毅行者......

雖然飯店叫我們失望連連,但晚飯卻意外地美味!

近十時走到接待台,說預約了「鶴」十時至十一時。對方卻說我們沒有預約!明明在電郵說了:(早前已說明想預約貨切風呂,對方說所有房間時間仍可供預約,請我表明想預約的房間和時間)「じゃらんnetで摩周星紀行プランを選びました。何時から何時までですか?十時に鶴を利用したいですが、間に合うかとうか分かりません。」(在 jalan 選了摩周星紀行。由幾點到幾點呢?想在十時利用「鶴」,但不知道能夠趕及回來。)對方隔了很多天回應說:「摩周湖星紀行は20:15にロビー集合で、おおよそ22:00頃にホテルに?ってきます。貸切露天風呂はその後すぐの御利用で間に合うかと思います。(摩周湖星紀行會在8 時15 分集合,大概十時會回到酒店。之後即時使用貨切露天風呂應該趕到及。」收到這個回覆時,我身在韓國。根據以上對話,應該沒有人會推論到因為趕得及,所以還是不想預約「鶴」十點這個時段吧?所以我以為已明確說了想預約「鶴」十點,而對方亦收到這個訊息。但無論如何,當日那個時段已另有人預約了「鶴」和另外兩間貨切風呂,而那個時段為當天最後一個時段,所以只能另預約第二天早上時段。

因為房間的淋浴設施開了半句鐘仍沒有熱水,也沒有吹風機吹頭髮,所以迫不得已要去大眾浴湯。第二天早上又因為要利用貨切風呂,所以要再早一小時起床。內心忍不住抱怨了一下下。

7 月18 日

雖然十分鍾情日本料理,幾乎什麼都吃,不怎麼挑食。但和式早餐卻這麼多年都吃不慣,除了雞蛋和白飯,其餘都不怎動過......

七月早上泡溫泉如想像般不怎麼舒適,泡了十多分鐘就心跳加速要跑上岸去。

阿寒巴士定期觀光バース-ピリカ号只能電話預約。在札幌的旅客服務中心借了電話預約,但怕日語能力太差,對方誤會了什麼,所以把單張交給「湯の閣 別館 湯元池田屋」,要求幫忙致電再確認一次,順道請飯店這一天早上十一時十分送我們到川湯溫泉車站。對方說沒問題。

十時退房後,跟飯店再確認一次十一時接送到川湯溫泉車站後,又無所事事漫無目的地逛附近只有樹和木的路。十時五十五分見車還沒有來,問飯店職員:不是有車接送嗎?對方問:不是十一時十五分嗎?我說不是啊!十一時廿五分前要到川湯溫泉車站,十五分才出發怕趕不及啊!終於十一時五分出發了。

 

伸延閱讀

盛夏北海道 [1] 行程一覽‧新千歲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