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5 月20 日 Santorini

 

在酒店吃過早餐。今日的行程是去Oia (讀音『伊亞』),到巴士站查看班次。因為傳聞Oia被喻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日落,而這兒的日落可要等到八時半,所以打算傍晚時份才出發往Oia。我們先到Fira 市中心走走。

 

行程的住宿,除了其中一晚(5 月23 日)外,其他的在出發前經希臘當地的旅行社已經安排好。而其實很多人會選擇到達島上才選擇酒店,尤其以希臘來說,5月並不是最旺的旅遊季節,一般不會遇到 大問題。但熟悉我的脾性的朋友,都知道我寧可預先一早預訂的。拿著一包包行李,我可是什麼心情也没有。雖然如此,也想試試自己尋找酒店的樂趣,所以這個早 上的任務,就是要尋找5 月23 日的住宿。

我們在懸崖上的酒店穿插,看見喜歡的便走進接待處問問價錢。價錢由HK$1,300 -  HK$1800。最後一間是Hotel Keti。這間在出發前見旅遊書推介,電郵問價錢,說所有二人房已經全部出租,只剩下三人房,所以沒有預約。親身再問接待員,也說只剩下三人房,價錢是 HK$750。雖然不像我們之前所見的酒店有泳池,但一樣在懸崖上,景觀也一樣,所以便下定主意訂這間。而它亦成為我們最滿意的酒店。訂了酒店後,我們便 回酒店稍事休息。接著,便乘巴士往Oia。

由Fira 到Oia 車程大約30 分鐘,每人HK$11。巴士走在蜿蜒的山路,沿途風景很吸引,一望無際的海,偶爾山中有疏落的小屋。

我會說Oia 是一個很恬靜的地方。精品店靜靜地等待客人的到來、食店懶洋洋地為想欣賞日落的旅客提供歇息的落腳點。映入眼簾的,盡是白色藍色的小教堂、風味十足的小風車、享受日光浴的小狗和貪睡的小貓。貪婪地拍照,但再看所拍的相片,感覺已經有點不一樣了。

最後一班回程的巴士,在8 時30 分開出。我們一邊在餐廳吃晚飯,一邊祈求日落早點來臨...... 8 時10分,一點也没有日落的跡象...但身邊的遊客完全沒有離去的意思,難道不怕沒有回程車嗎? 8 時15分,放棄了,走到巴士站,上了回程的巴士。8 時25 分,紫紅色的晚霞終於開始染開去了。在巴士上看到的日落,雖也美,但也說不上是驚世的美。Oia 的日落是過譽嗎?還是因為觀看的地點不對,就不得以知了。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