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一向受香港人所唾棄。大家對韓劇的認識,仍只限於《藍色生死戀》和《冬日戀曲》。由第一集哭到大結局。我不打算要為韓劇辯護什麼。畢竟近來看的韓劇,縱使最初數集輕鬆搞笑,之後也是流淚到天黒,再流淚到天明的。橋段繼續老套。兩對男女,一男愛一女,二女愛一男,二男又愛一女,這個程式萬試萬靈。

我從小就喜歡看愛情小說,也愛看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橋段。熊主不只一次批評:「不要再看下去啦!腦子會壞掉啦!」但總言而之,韓劇可以給我達成願望。而當你實在忍受不了「流淚到天黒,再流淚到天明」的話,大可好好利用快播這個技術。我因此而可順利完成不少韓劇。

言歸正傳,《巴黎戀人》是一套舊作。好像亞視已經播出過。據聞在韓國收視非常高,抱不妨一看的心態看。如果要消磨時間的話,倒可以一看。

反覆地想:如果有一個人愛自己,但自己並不愛他,並不會接受那份愛情。但作為朋友,又很喜歡他,不想傷害他。那該如何是好呢?

《巴黎戀人》中的女主角最初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繼續跟二男做好朋友。雖然對他說明自己心有所屬,但仍時時關懷著他、擔心他的感受。但這種關愛、這種溫柔,對第二男主角來說,恐怕是慢性毒藥吧?二男說:「不要給我希望,因為這種希望是最殘忍。」

雖然忍受不了別人把自己看成冷漠的人,但如果只有這樣,對方才可從桎梏中得到解脫的話,壞人的角色就由我來做吧!我從來不會強求愛我但我不愛的人跟我做朋友,做朋友從來不是安慰奬。如果要求對方壓下自己的感覺,痛苦地跟自己做朋友,豈不是太殘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