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1 日 (六)

上回說到在不足廿四小時內把機票住宿等全部搞定。但其實還有一件很關鍵的事,寫文的時候還沒有完全落實,就是演唱會門票的安排。

前文提 及 Interpark 有韓文和英文 (global) 版面。是次演唱會並沒有在英文版面發售,而我們沒有 Interpark 韓文帳戶 (需要韓人住民證編號和韓國信用咭號碼),所以我們只能靠朋友的韓人朋友幫手訂票。在星期三知道終於成功購票後,便開始感到很焦慮,因為完全不知道如何取 票。最擔心就是韓人需要親身到釜山現場才能取票。總不成要人家專誠來回四小時多來釜山取票啊!官方資料只說在現場換票,但沒有交代換票細節。求助無門之 下,只好到韓版爬文,把每條常見問答詳細研究一下。雖然學韓文的日子不算短,但認識的詞彙很缺乏,只好利用 google translate 翻譯輔助。幸好在一兩小時後 (期間要兼顧公務、訂機票、找酒店等安排) ,找到關鍵的問答了!但google translate 譯出來的意思又不盡不實,查韓文字典又不得要領,只好向韓文老師求救。原來可以代領門票,但需要提供訂票人的住民證編號。以韓人理解及過去經驗,應該用不 著提供住民證編號,而且始終涉及私隱。但韓人最終都願意透露給歌歌,以備不時之需。

而最終去到會場,果然需要提供住民證編號!慢著?也要聯 絡電話號碼?對方見我們呆在當場,問:你們不是連電話號碼也不知道吧?我老實地回答:是朋友的朋友,所以沒有。心裡徬徨不已,手心開始冒汗,這一秒猶豫是 不是應該找那位朋友,請他聯絡韓人,但下一秒冷靜下來,說:「網頁寫著只需提供住民證編號就可以,沒有說要聯絡電話號碼啊!」對方猶豫了兩秒,再核對一次 住民證編號,就把票交給我們了!

可以給我一個機會自我感覺良好嗎?雖然學韓文的日子不算短,但因為基本上,會話機會是零,所以一直都不大懂說。但大概是情急智生吧?那個時候,說得流暢得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不得不說的還有一件驚險萬分的事。星期五放工後,我本來打算在出發前小睡片刻,但奈何不大睡得著。煮了米粉來吃,吃著吃著,熊主問:「點解火車由首爾出發0 既?」我還以為他跟我開玩笑,態度輕鬆回應:「咩呀!我地頭兩日去釜山,跟住去首爾呀嘛!你咪嚇我啦!」熊主一臉認真,說:「唔係喎!你訂的係首爾出發喎!」我一看,大叫!怎樣辦怎樣辦怎樣辦?因為在網上訂票,所以可以免費更改訂票資料,但問題是無論是我,還是膏膏,還是歌歌,都已經回到家,而家裡都沒 有打印機,那我如何把訂票資料列印出來?熊主總是在這種情形打救我!他說可以轉成 pdf 和 jpeg 檔案,然後抄到記憶咭,拿到家下面的相片店打印出來就是了。他甚至幫我去相片店!好讓我把米粉吃完,只是驚嚇過度,已沒有胃口直接倒掉了。

坐凌晨機,不是初次,而上次的經驗是雖然睡得不算好,但總算能入睡。但這一次,就失敗了。坐到是 3 + 3 座位的小型飛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凌晨機,但整個機程燈火通明,乘客和機組人員全處於亢奮狀態。所以即使吃了暈浪丸,省掉了飛機餐,都沒怎睡過。

坐往釜山站的機場巴士,前往熊主幫手找到價錢莫名其妙地便宜,但評語好像又不錯的「東新酒店」。跟司機說到達時,請告訴我們。我不知道坐了多久,因為開車不久,我太累睡著了,應該也有近一小時車程吧?下車後沿著司機說的方向走了兩三分鐘,轉入小巷就到達了。外觀有點嚇人,接待處也有點嚇人,但別無選擇也不能挑剔什麼。因為訂房時要給信用咭資料,而且在全釜山市的酒店房間都搶訂一空的情況下 (連當地新聞也報道了!) ,仍有七間吉房,隱隱有點不安,所以只訂了一間房間。但那天晚上再跟膏膏商量一下,既然一間雙人房只是港幣三百多元 (對!只是三百多元!),決定還是再訂多一間。只是,這時已吉房全無...... 日韓夾雜的酒店伯伯,說三人一房不行啦,沒地方睡嘛!還有一間韓式房間,沒有床,要直接睡在地板上。進了房間後,發現情況又不是太壞,乾淨整潔,以這個價錢來說,很滿意。

說回演唱會票安排。我們一行三人,但第一天只能買到兩張門票。所以我們一早便趕往會場,希望買到多一張。酒店距離地鐵中央站也很近。另外的香港朋友說會場在兩個地鐵站中間,所以建議坐的士前往。我們便坐地鐵到蓮山站,再轉乘的士。奈何那個的士司機,完全不懂路,連韓文地圖也不會看,還騙我們車進不了會 場.....

最終滙合了香港朋友,即場門票要十二點才發售,我們只好兵分兩路 ─ 一路排隊買門票,一路排隊買周邊。上次去泰國買不到 concert book,煞是可惜,所以雖然在烈日當空之下排了兩小時 (!),沒中暑也暗叫走運,但 concert book 入手的時候,也感到值得 (後來第二天接近開場時根本不用排隊,是後話了)。

本來十二點開售的即場門票,臨時又改了安排。說要待所有退票手續辦好後,才會在四點發售。我們下機後,就什麼沒有進肚,所以便到會場附近及唯一的百貨店 Home Plus 的 Lotteria  (日本連鎖快餐店) 吃漢堡包。後來沒待官方即場門票發售,跟台灣的朋友買到門票,多謝幸運之神的眷顧!

即場購票的人龍

如果回酒店的話,一來一回,費時失事,所以我們就繼續在會場附近遊盪。晚餐就是在 Home Plus 買的麵包。

去到韓國才確切感受到在中的飯好有勢力啊!

演唱會在七點開始。我不知道實際有多少座位,但好歹也有萬多人吧?這萬多人在七點唯一一個入口進場 (嗯.... VIP 的當然是另外入口)。可以想像到情況有多惡劣吧?最終我們排了近一個小時才進場,而演唱會亦遲了一小時開始。

我坐在左上角寫著22 段的山頂位置

沒有想像過同一個演唱會會看四次,同一個演唱會的意思是,流程一樣、歌曲一樣、舞步一樣、服裝一樣 (只有其中一套不同) ,不同的有舞台設計、有天和在中態度比較輕鬆自若和俊秀肥了佷多(笑)。這一晚的位置有點遠,再加上體力透支,所以看得不大投入。三子的說話,簡單來說, 就是大概都聽得懂,就是所有笑點都聽不懂。你說有多無奈!現場氣氛不如泰國場熱烈,泰國場,第二場即使我們不是企位,但幾乎全程都不由自主站起來;但這一場,一直到了《找到了》才站起來,然後又坐下來。如果這一次只看了這一場的話,大概會有飯的身份危機問題吧!

這兩張不是我拍的,忘了來源。紅色都是觀眾自掏腰包買官方或是非官方的螢光棒;到了唱《Fallen Leaves》的時候,大家都自動自覺迅速地換上飯為觀眾準備的黃色螢光棒。唱完之後,在中問為什麼忽然全場都換了顏色?然後著大家一起換回紅色,又再換 回黃色。在現場很感動啊!

坐後面的兩個,到了中段不停交談!我三次轉頭用凌厲的眼神看她,她還好意思一臉無辜的樣子。

因為網上實在太多高手了,所以不大熱衷拍照,當晚拍到清晰的只有這一張了。

演唱會在大約十時十五分完結。從會場隨著人潮走到地鐵運動場站大概十多鐘路程。

車站內只有一部售票機。人龍是見首不見尾的!

大 約十一時多才到達月台,此時月台已擠滿了人。又等了十多分鐘後,地鐵才來。不要說我們,連站在前頭的人也擠不進車廂。此時聽到有香港人說,下一班便是尾班車!所以又十分鐘後地鐵來的時候,月台的人紛紛發出慘叫強行擠進車廂,而我們當然繼續在月台感到很無助。此時月台韓語和日語的廣播說會有加班車。

折騰一番後,總算回到酒店。

 

伸延閱讀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Thailand

[遊記] JYJ World Tour Concert 2011 in B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