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おんな壁おんな》好像有幾個譯名─《山女壁女》、《峰女壁女》和《峰壁兩妹傳》。顧名思義,就是以女性身材作話題的劇集。分別由伊東美咲和深田恭子飾演山女壁女。

單單看到劇名,反感是第一個感覺。低級趣味是第二個感覺。

但為什麼會看下去呢?因為朋友借給我看,倉庫裡已沒有其他日劇的存貨。

有點出乎意料之外,倒是一部不錯的趣味小品。

很懷念的是.....

你記得他是誰嗎?

他是西島秀俊,在《愛情白皮書》中飾演喜歡掛居的男生。14 年的光陰,當年羞澀的小男生,搖身一變成為酷酷型男!但我期待他發揮酷男魅力的時候,他的劇份很少,與伊東美咲的互動不夠。好生失望~

Picture

青柳恵美 (伊東美咲飾) 是一間日式百貨包包櫃台的主任,工作認真,受到上司的賞識。周旋於幾個男生中間,究竟誰是最愛?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伊東美咲根本就是中山美穗 (右)。

毬谷まりえ (深田恭子飾) 是事業為重的包包櫃台職員, 對工作十分有熱誠,亦很尊敬恵美。徹頭徹尾一個甜姐兒,但真正對她心儀的人,卻只有一人。

雖然角色設定很討好,但我反而喜歡她在《神呀,請給我多一點時間》中的表現。

田村剛彦(谷原章介) 是惠美的上司,己婚,但仍屬惠美心儀的對象。與惠美的互動很搞笑 (詳細不說,說了不好笑嘛,不是捧腹大笑那種,是會心微笑啦)。

奥園雅之(及川光博飾) 百貨公司的專務,社長的兒子。角色設定為超低能勁搞笑。

這個樣貌猥瑣的角色不說名字啦~ 竟然與惠美也有互動??

松原徹人(川田広樹飾)之前沒有看他的演出。但其中一幕讓我捧腹大笑的就是拜他所賜 (同樣不詳談劇情,說穿了就不搞笑了)。

*****

整體觀感是沒有大道理 (勉強來說,也有與經營百貨公司賣包包有關的小道理),劇情雖沒有高潮迭起,但很流暢,眾人演出亦很自然,吸引到我想追下去看。是一套可以輕輕鬆鬆看的日劇,雖然搞笑,但不胡鬧。

那些峰壁對比嘛~ 不在意就好了。我覺得搞笑的劇情全部都不是圍繞這個話題的,而那個話題的笑料其實有點無聊 (尤其當重複又重複的時候),所以我反而覺得不以峰壁做噱頭可能會更好。

官方網頁: http://www.fujitv.co.jp/yamakabe/index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