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你猜到這隻熊貓在做什麼嗎?

這天沒有什麼奧運賽事看,去了為了北京奧運而設的熊貓館。

終於可以坐到前往市區的酒店穿梭巴士,好像要坐三十分鐘。途中,我睡得香甜,聽說好像有點堵車。

在東直門下車,坐地鐵二號線到西直門。旅遊書說出了地鐵站,往西走過馬路至什麼什麼地方的公車站。走了好幾分鐘也找不著,跳上的士好了。

北京動物園門票連同大熊貓館入場券 CNY 20。動物園其他部份沒甚興趣,直接走進大熊貓館。原來除了北京奧運熊貓館,還有亞運熊貓館。

那麼究竟北京奧運熊貓館和亞運熊貓館有什麼特色呢?只是一般熊貓館而已,而熊貓當然是睡和睡。(怪不得我總是那麼渴睡。)

精靈的,就只有毛公仔。

玻璃前面人頭湧湧。啊!原來熊貓跳下來了。說「跳」言過其實,說「爬」好一點。

文章開首那隻熊貓,其實也是在睡覺。睡姿超搞笑。這是唯一開放式的熊貓館。在場不時有人大叫 (北京腔):熊貓,起來啊~ ,甚至有人把膠樽拋入場內......

記得我去什麼動物園呀、海洋館呀,總是要去探望企鵝嗎?所以也去了北京動物園內的企鵝館。入場費很貴,要CNY 10。場館很小很小,而且企鵝很呆,之前在日本品川看到的可活潑多了,會不時表演跳水和游水。

雖然我們只是走了整個動物園的約十分之一的地方,但因為時間有點趕,而且看來不大有趣,便坐的士匆匆離去。

在西直門坐二號線到前門,打算再坐的士的時候,卻發覺方圓百里也圍起來。問了好幾個公安才找到可以上的士的地方。跟的士司機先生說要到門東大街與正義路交界,華風賓館對面。但普通話應該不是說「交界」吧?但我一時想不起該說什麼,於是司機先生有點摸不著頭腦,問我是不是到正義路的街口。到最終也到達正確的地方。

下了車走了約五分鐘,就見到有一個小巷,巷口寫著往「利群烤鴨店」。

旅遊書說「建議預先訂座,飯前一小時再打電話確定到達時間,好讓店方開始烤鴨」。為此,我們特地請酒店前一天和這天分別也打電話,跟對方說我們一定會到十二時到。

而事實上,去到的時候,只是有座位便坐下,對方也沒耐性聽我們以什麼名義訂座。後來開始人多的時候,偷聽到應該訂了位卻說未能安排座位。而我在點菜再三說我們已經訂了烤鴨,店員非常負氣地說:知道啦!但事實上,我們的鴨跟在我們之後來的客人的鴨,根本就是差不多時間來嘛~ 那麼,我們究竟為何要大費周章?

我們點了傳統套餐。左邊的三絲蛋卷的確不錯,上方的青瓜正常,右方的花生也算爽脆。

別被賣相騙到。不知是東或是北菇,沒有味道的。很重蒜蓉味,菜因為未煮熟透有點辣。

同樣,別被賣相騙到,吃下去有「尿鴨味」(對不起,為了能寫實地描述味道,不得不用上這個)。我對主人說的時候,主人說其實那天全聚德也同樣啊,所以覺得香港的北京樓較好。當天我又真的不為意,但這間卻很明顯。主人說另外一碟味道較輕微,於是我只那一碟。吃了兩二塊後,漸漸也習慣了。

對了,店內環境十分有「風味」的,古色古香。我們剛到的時候,店員在為蒜頭去皮,見我們來的,就將桌面上的蒜頭皮掃到地上,然後就當看不見了。碗碟很穢。店內也有很多蒼蠅和蚊,熱鬧非常。

好像吃了二百多塊。

回酒店拿回行李便坐航機回港。飛機上拍的月亮,應該是最接近的距離吧?月亮,就好像為北京奧運之旅劃上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