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和八月的韓專好像雨後春筍,只是七月份金俊秀的《Incredible》、Infinite 的《Destiny》和 Beast 的《Hard to Love, How to Love》分別發文介紹了,七月份就只剩下幾張要寫,所以決定連同八月的專輯才一口氣寫,只是當初沒想到最終要寫 21 張。

 다비치 (Davichi) - 여름날의 추억 (Memories of Summer)

01. 오늘따라 보고싶어서 그래 (It’s Because I Miss You Today) (MV)

2013.07.04

封面是怎樣的一回事?

美聲組合不會叫你失望,但聽得越久,就越有一種不會很有驚喜的感覺。在 8 月 13 日出了精選碟《Special Best》,但我從來沒法到頭到尾聽一次,因為聽了好幾首之後,因為歌曲的類型太相近,注意力就游走了.....


MYNAME - Myname

01. Baby I’m Sorry 
02. In My Place 
03. Let Me Cry 
04. 그래 바로 너야 (You're the One)
05. Luv Taker
06. Baby I’m Sorry (Inst.) 

2013.07.04

Baby I'm Sorry》的劇場版 mv 挺悲慘,有八十年代香港的江湖片味道。主打的《Baby I'm Sorry》搶耳度高,抒情的《In My Place》旋律悅耳,飆高音的部份處理得不錯。整張大碟值得一聽。相比上一張專輯有明顯進步。


A Pink - Secret Garden

01. U You (MV)
02. NoNoNo (MV)
03. Lovely Day
04. 난 니가 필요해 (I Need You)
05. Secret Garden (MV)
06. NoNoNo (inst.) 

2013.07.04

A Pink 我本來只認識恩地,最近看了我結才認識娜恩,其餘繼續分辨不到。相對主打的《NoNoNo》,我比較喜歡《Secret Garden》《NoNoNo》用來作主打也不難理解,以扭腰的舞步把隊型從一字形變成斜線型的編舞挺特別。此外,난 니가 필요해 (I Need You) 也討喜。恩地飆高音很厲害,專輯歌曲很能展現恩地的長處。但暫時 A Pink 還是欠缺一首成名作,沒有一首想要重聽又重聽的。


Ailee - A's Doll House

01. U & I (MV)
02. No No No
03. Rainy Day
04. 이런 법이 어딨어 (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05. 열애설 (Scandal)
06. I’ll Be OK

2013.07.12

個人挺喜歡 Ailee。很有個人風格,唱功很厲害,很有氣場的女歌手。跟 A Pink 不約而同以《No No No》作為曲名,曲風截然不同。專輯每首也是水準以上的曲子,而個人特別推薦 《열애설 (Scandal)》,編曲很特別,很能一下子抓住我的注意。只是,我有點擔心 Ailee 和 Davichi 有同樣問題,就是唱得久了,歌曲有點定型,走不出框框。


 

  f(x) - Pink Tape

01. 첫 사랑니 (Rum Pum Pum Pum) (MV)
02. 미행 (Stalking) (그림자: Shadow)
03. Pretty Girl
04. Kick
05. 시그널 (Signal)
06. Step
07. Amber, Luna & Krystal ft. D.O (EXO-K) - Goodbye Summer
08. Airplane
09. Toy
10. 여우 같은 내 친구 (No More) 
11. Snapshot
12. Ending Page

 2013.07.29

我挺喜歡 f(x) 的定位,不會賣弄性感,不會裝可愛,但在眾多女團之中,形象鮮明。 f(x) 的歌曲有點另類,乍聽未必很喜歡,但很玩味。我最喜歡的是《미행 (Stalking) (그림자 : Shadow)》,怪異馬戲團氛圍,很配合跟縱狂病態的味道。《Ending Page》 一開首的"不明外語" 很有趣 (笑) ,沒想到歌詞講述兩人已經來到分手的邊緣,副歌的旋律很動聽。混曲有中東味道的첫 사랑니 (Rum Pum Pum Pum)》中 Amber 的 rap 很凸出,歌曲搶耳度高《Step》中毒性強,而《Kick》有一貫 f(x) 風格,很重的電子音。《Pretty Girl》好像是三首歌串連而成,開首和副歌部份不錯,只是中段有一段重複單調的旋律壞了感覺。而Airplane》則像了兩首不同風格的歌串連而成,效果比起 《Pretty Girl》好,"Come with me. Airplane. Love" 的混曲處理也挺有趣。抒情曲 《Goodbye Summer》是典型情歌,感覺普通。


Brown Eyed Girls - Black Box

01. After Club
02. 날아갈래 (Before Sunset)
03. Kill Bill
04. Boy
05. Satisfaction
06. Mystery Survivor
07. 거짓말이야 (Lie)
08. 레시피 (Recipe)
09. Good Fellas

 2013.07.29

之前也不特別喜歡 Brown Eyed Girls,因為我一向有點抗拒太性感。這張專輯我沒看 mv 沒看現場的情況下聽,感覺挺不錯。現在再看現場,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第一首吸引我注意的是《Satisfaction》,然後就是레시피 (Recipe) 》(尤其 rap 的部份)。날아갈래 (Before Sunset)》 值得一聽。整張專輯很有統一的風格。


 

VIXX - Jekyll

 01. Jekyll
02. 대.다.나.다.너 (G.R.8.U) (MV)
03. 어떡하지 (What To Do)
04. 어둠 속을 밝혀줘 (Light Me Up)
05. Hyde
06. 그만 버티고 (You're Mine) ft. Minah (Girl's Day)
07. CHAOS
08. Love Letter
09. 대.다.나.다.너 (G.R.8.U) (Instrumental) 

 2013.07.31

Hyde 的 Repackage。대.다.나.다.너 (G.R.8.U) 》어떡하지 (What To Do) 》是新曲。대.다.나.다.너 (G.R.8.U) 》也挺不錯,只是相對 《Hyde》欠了點點氣勢。


Badman - B.A.P

 01. Whut's Poppin'
02. Badman (MV)
03. Excuse Me
04. Coffee Shop
05. Bow Wow
06. Hurricane (MV)

 2013.08.06

 不知道是最近的趨勢,還是韓國一直有這種做法,就是明明是同一張專輯,卻每隔一段時間釋出一首歌作單曲。早在 6 月 28 日先釋出Coffee Shop,然後在 7 月 17 日釋出《Hurricane》,最後在 8 月 日釋出 《Badman》。有趣的是,跟上一張的 《One Shot》一樣,相對《One Shot》,我更喜歡《빗소리 (Rain Sound)》一樣;相對《Badman》,我更喜歡之前的Coffee Shop《Badman》 其實很能呈現  B.A.P. 很有力量的風格。雖然這類歌曲我也會聽,但不會特別愛上就是了。而相對《Badman》,我也比較喜歡《Hurricane》《Bow Bow》是有趣的狗狗吠叫歌,副歌部份旋律不俗。


SHINee - Misconception of Us

CD - 1:10. 너와 나의 거리 (Selene 6.23)

CD - 2: 10 버리고 가 (Better Off)

2013.08.08

Misconception of You》 添加了 《너와 나의 거리 (Selene 6.23)》;《Misconception of Me》添加了《버리고 가 (Better Off)》的 Repackage 版。(飯的錢實在太好賺!) 너와 나의 거리 (你和我的距離) (Selene 6.23)》是我重聽又重聽的曲子。歌曲的旋轉很優美,而成員的演繹也沒什麼想挑剔。請問一下 6.23 是什麼意思?


ZE:A - Illusion 

01. Crazy
02. 바람의 유령 (The Phantom Of The Wind) (MV)
03. Step by Step
04. U're My Sweety
05. No.1
06. 바람의 유령 (The Phantom Of The Wind) (Instrumental)

2013.08.09

相比接下來提及的不少男團專輯,ZE:A 這張專輯其實挺好聽。主打的《바람의 유령 (The Phantom Of The Wind)》、《Step by Step》 和 《U're My Sweety》 都很值得聽。我特別喜歡《U're My Sweety》很甜蜜的曲風,旋律悅耳,現場版也有不錯的表現啊!但好像 comeback 也有點無聲無息告終?(告終了嗎?) 而事實上我對 ZE:A 這個團也很陌生,除了光熙、時完和炯植,我就再說不出任何成員的名字。如果不是大公司,成員太多會是問題吧?


MBLAQ - Love Beat

01. No Love
02. I Don't Know
03. 기도 (Prayer)
04. Sexy Beat
05. 스모키걸 (Smoky Girl)
06. R U Ok?
07. Celebrate
08. 소녀 (Girl)
09. Dress Up

2013.08.12

Sexy Beat 的後續。在 Sexy Beat 我只對 Celebrate 有印象,而在 Love Beat 也只對《기도 (Prayer)》 有印象。以上。


AA (Double A) - OK About It 

01. 오케바리 (Ok About It)
02. 2nite 3x
03. 새벽택시 (Midnight Taxi) (MV)

2013.08.12

之前對 AA 的感覺挺不錯。在 7 月25 日先釋出《새벽택시 (Midnight Taxi)》,才推出 《오케바리 (Ok About It)》。又不是難聽得要跳過,只是不算是好聽.......


HISTORY - Just Now

01. 열대야 (Tell Me Love) (MV)
02. Blind
03. Ma Red Night
04. Why Not
05. 열대야 (Tell Me Love) (Instrumental)

2013.08.20

之前對 HISTORY 的感覺也很不錯。《Dreamer》到現在聽仍覺得好聽,也能呈現成員的特色。但這張專輯有點失望啊!失望是因為我認為 HISTORY 有潛質,但這張專輯沒有把潛質呈現出來。無論主打和其他歌曲,我聽了好幾次也什麼印象也沒有留下。


She'z - 왜 이럴까 (Why Am I Like This) 

01. 왜 이럴까 (Why Am I Like This) (音源)
02. 왜 이럴까 (Why Am I Like This) (Instrumental)

2013.08.20

雖然大概不會有很多人聽過這個韓團,我也只是無意中選來聽。歌曲本身也可以聽聽啊!是最近比較重複聽的曲子。


 Sunmi (宣美) - 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

01. 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 (MV)

2013.08.22

宣美是前 Wonder Girls 成員,因學業而退出,但好像真正的原因是無法適應長期在美國活動 (消息來源)。宣美以個人身份回歸。不知怎的,聽著這首歌,我一直想起宇多田 光。應該是歌曲的演繹方法有點相似吧?我一直不太迷日專,但當我還在學日文那個遠古年代,為了唱 Karaoke 而聽了不少宇多田 光的作品,所以這首歌叫我有親切感。間奏的 Tango 增添特色,不斷重複 "24시간" 有助洗腦。


NU'EST -  잠꼬대 (Sleep Talking) 

01. 잠꼬대 (Sleep Talking) (MV)
02. Beautiful Ghost
03. 예뻐 (Pretty) ft. Yoo Ara (Hello Venus) (音源)
04. Fine Girl
05. 조금 더 사랑할게 (Love You More) (音源)
06. 야하게 입지마 (Please Don't)

2013.08.22

之前對 NU'EST 也挺有好感。主打的《잠꼬대 (Sleep Talking) 》很有趣,大量電子混音,編曲變化多樣。《예뻐 (Pretty)》副歌很容易留下印象,會不知不覺跟著一起唱。《조금 더 사랑할게 (Love You More) 》是我另一首很愛聽的歌曲,在整張電音為主的專輯,忽然來一首抒情曲,卻沒有格格不入感覺。七八月份新男團專輯當中,我對這張專輯印象最深刻。只是電子音未必所有人都會喜歡就是了。


CNBLUE - Feel Good

01. Feel Good (MV)
02. Feel Good (Instrumental)

2013.08.23

 因為是 CNBLUE,所以我無條件認為好聽,不用多說的。(笑) 


TEENTOP - TEEN TOP CLASS 

01. Teen Top Class
02. 장난아냐 (Rocking) (MV)
03. Don't I
04. Oh! Good
05. Date
06. Rock Star ft. Maboos

2013.08.26

我實在不想仍然這樣說,只是我真的懷念《To You》啊!這張專輯,請原諒我。我很認真去聽了好幾次,但卻仍沒有什麼印象。


 

姜勝允:비가 온다 (It Rains) (2013.07.16) | Wild And Young (LIVE) (2013.07.31) | 맘도둑 (Stealer) (MV) (2013.08.14)

2NE1:Falling in Love (MV) (2013.07.08) | Do You Love Me (MV) (2013.08.07)

SEUNGRI (BIGBANG) - Let's Talk About Love 

01. Let's Talk About Love ft. G-Dragon & Taeyang (Big Bang)
02. 할말 있어요 (Gotta Talk To U) (MV)
03. 지지베 (GG Be) ft. Jenny (YG New Artist)
04. 그딴 거 없어 (Come To My)
05. You Hoooo!!!
06. Love Box
07. 할말 있어요 (Gotta Talk To U) (Hard Remix Version)

2013.08.19

最後,把三張專輯放在一起當然是有原因。我不時覺得我跟 YG  的頻道不大對。明明姜勝允是在萬眾期待之下以個人身份出道、明明 2NE1 是人氣多麼厲害的女團、明明勝利是人氣多麼厲害的男團成員,只是..... 只是..... 只是.....  (要說三次才能鼓起勇氣),我真的不懂欣賞啊!姜勝允的《맘도둑 (Stealer) 和勝利的《할말 있어요 (Gotta Talk To U) 》還好,其餘的...... 就算是 G Dragon 那一張專輯也好像差不多情況,但還是留待談九月份專輯時再說吧!期間,我會再努力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樂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