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9 日更新:更新了 Teen Top 的 No.1 和新增了大聲 (Bigbang) 的日專 D'scover。

三月份會另文再寫。暫時想到要寫的是 Davichi、2am、Lee Hi 和 U-Kiss。

相對一月份,二月份感覺比較平靜。沒有一二線團的 comeback,但少男團體 Teen Top、B.A.P 和 NU'EST 泛起暗湧。Teen Top 的 MV 在香港拍的,拍得不錯。對韓國人來說,香港的特色除了夜景,原來就是電車和半山扶手電梯。徐仁國和 Rainbow 的comeback 有叫我期待,只是不算有很大驚喜。如果對一般韓樂感到有點膩,許閣的專輯可能會為你帶來小清新。此外,也補回 BoA 在上一月推出的單曲。

 

BoA – 그런 너 (Disturbance)

01. 그런 너 (Disturbance) (MV)

2013.1.28

BoA 和 SHINee 的泰民這個組合太不合襯!雖然泰民這次走成熟路線,但本來 BoA 的樣子就比較成熟,而泰民的樣子則比較像小弟,而且七年的距離畢竟是很大的距離啊!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是先看 MV,違和感很重,影響到對歌曲本身的感覺。其實歌曲本身也不錯,只不過有《Only One》 珠玉在前...... 


 

서인국 (徐仁國) – Y.BIRD from Jellyfish Island With 서인국

01. 너 땜에 못살아 (feat. 버벌진트) (All I Want Is You) (MV)
02. 너 땜에 못살아 (inst.)

2013.2.4

連 mv 都要置入性行銷嗎?(暈~) 可能太期待吧?聽了幾次,旋律輕輕鬆鬆,感覺不錯,但也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허각 (許閣) – LITTLE GIANT

01. 1440 (MV)
02. 노래하고 싶다 (I like to Sing)
03. 모노드라마 (Monodrama) (With 유승우)
04. 헤어질걸 알기에 (Knowing that We're Going to Break Up) (duet with 정은지)
05. 술 한잔하면 (Your Wedding)
06. 간단한 이야기  (Simple Story) (feat. 미료 Of Brown Eyed Girls)
07. 사랑하고 싶어서 (I Want to Love)
08. 백수가 (Unemployed)
09. 눈물이 되어줄게 (I am Gonna Be Tears)
10. 1440 (inst.)
11. 모노드라마 (inst.)

2013.2.5

音源

主打 1440 是很可愛感覺很甜的歌曲。모노드라마 (Monodrama) 一聽就喜歡,結他聲與兩位男歌手配合很好。當中有兩首跟女唱手合作,我較喜歡 헤어질걸 알기에,合音提升了歌曲的悅耳度。悲傷歌曲 눈물이 되어줄게 把許閣最大優點都發揮出來。一邊聽著整張專輯,一邊腦袋放空一下,也倒不錯。


  

B.A.P – ONE SHOT [The Second Mini Album]

01. Punch 
02. One Shot (MV)
03. 빗소리 (Rain Sound)
04. Coma
05. 0 (Zero)

2013.2.12

 音源

之前介紹過 빗소리。這次的主打是 One Shot,很能呈現少男團的強而有力的感覺。MV 看到部份編舞,令我對現場表演有期待,不過 mv 本身拍得普通而已。整張專輯還是最喜歡  빗소리。歌曲類型比較相似,Punch 和 Zero 部份有旋律不錯的部份,只是整張專輯一口氣聽的話,耳朵感覺有點累。


 

뉴이스트 (NU'EST) – 여보세요 (Hello) [The Second Mini Album]

01. 여보세요 (MV)
02. Hello Hello
03. 너네 누나 소개시켜줘 (The Girl Next Door)
04. 조금만 (A Little Bit) (feat. Pop Pianist 윤한)
05. Beautiful Solo

2013.2.13

音源

主打的 여보세요 一聽就喜歡了!Hello Hello 的中毒性很強。너네 누나 소개시켜줘 曲風則很甜蜜。而 조금만 是淡淡哀愁抒情曲。Beautiful Solo 則是會身體跟著打拍子的快拍歌曲。因為歌曲類型多樣,所以對這張專輯感覺很不錯。


 

레인보우 (Rainbow) – Rainbow Syndrome

01. Golden Touch
02. 두 눈을 감고 (Close Your Eyes)
03. Tell Me Tell Me (MV)
04. Cosmic Girl
05. 나만 아는 너는 절대 모를 이야기 (The Story I know that You Never Know)
06. In Love

2013.2.13

音源

在 Rainbow 攻打日本市場之前,我很喜歡 Rainbow 的專輯。雖然現場表演不算很出眾,但歌曲本身我很喜歡,好像 Sweet Dream、TO ME (내게로..) 和 I Believe,雖然算是洗腦歌,但我其實洗腦歌也不盡是壞事啊!說回這張專輯,我找不到以為 Rainbow 以前的影子,只是又是另一隊可愛女生唱著芭樂歌曲。嗯,두 눈을 감고 和 나만 아는 너는 절대 모를 이야기 也可以一聽,就這樣了。


  

주비스 (Jevice) – 너를 향한 마음 (Cause of U)

2013.2.14

韓中歌詞和看法在這裡


샤이니 (SHINee) – ‘Chapter 1 Dream Girl – The Misconceptions Of You’

01. Spoiler
02. Dream Girl (MV - Dance Version)
03. 히치하이킹 (Hitchhiking)
04. Punch Drunk Love
05. Girls, Girls, Girls
06. 방백 (Aside)
07. 아름다워 (Beautiful)
08. 다이너마이트 (Dynamite)
09. Runaway

2013.2.19

音源

 

坐地鐵時開 mv 來看,遠鏡看去,咦?為什麼拿著地拖 (原來台灣叫拖把啊!)?很失禮在公眾場所笑了出來。(這樣說可能又招來 SHINee 飯來罵我吧? 其實我有想過從此不要再寫任何 SHINee 的事,犯不著!但我本身覺得SHINee 也不錯呀?)  

原來我沒有誤會啊!還有SM 經紀人的《Dream Girl》拖把版呢!這裡有 Tritops 的 Ballad 版,好好聽。我想 SHINee 唱 ballad 版也會另有一番特色呢!

我雖然笑了出來,但再看下去,發覺原來是咪架,然後利用咪架來跳舞,感覺很新鮮,也很帥氣啊!(我配合了主題 - misconceptions?) 難度應該很高,要練習很多次吧?歌曲很悅耳,尤其喜歡1:02 開始那一段。今次的形象,比起以前都討好。珉豪的演唱部份也比以前多。Spolier 以 Sherlock 作前奏,卻是完全不同的曲子,這個安排也很有趣。個人最喜歡 방백 (Aside)然後 다이너마이트 (Dynamite) 叫我想起 Micheal Jackson 的唱法。可惜就是除了這幾首,對其餘歌曲印象比較模糊。雖然 아름다워 (Beautiful) 也用作 comeback 曲。

這張是 chapter 1,還會有 ‘Chapter 2 Dream Girl – The Misconceptions of Me’。此外,日專 Fire 也會在三月發行。好可怕的宣傳日程!!!


 스피드 (Speed) – Blow Speed

01. 통증 (Pain The Love Of Heart) (mv)

2013.2.20

Superior Speed 後的 repackaged album (其實我對這種安排真的很沒好感!) 。歌曲繼續很好聽啊!


틴탑 (Teen Top) – No.1

01. No.1
02. 긴 생머리 그녀 (Miss Right)
03. 니가 아니라서 (Missing You)
04. 사랑하고 싶어 (I Wanna Love) (MV)
05. Stop Girl
06. 왜 (Why)
07. Hello
08. Never Go Back
09. 너 땜에 못살아 (Mad At U)
10. 달콤해 (So Sweet)
11. Get Crazy
12. Mr.Bang (feat. Maboos 차쿤)

2013.2.25

音源

早前聽到 Teen Top 來香港拍사랑하고 싶어 (I Wanna Love) 的 mv,我的反應是 "哦"? 可以對比一下這個反應。對了,那個半小時的傳聞 mv 究竟去了哪裡呢?嗯,在這裡還是說回 Teen Top。在銅鑼灣避風塘拍攝滿有特色,綠色水渠是通往銅鑼灣避風塘的地下道,那個地方空氣很不好...... 天台上的籃球場,我認不到是哪裡,而唯一的室內景應該不是在香港拍吧?窗外的招牌很假,而且除非是懷舊餐廳,那種電風扇和電視可算是古董啦~ 罐頭菠蘿甜得想死!我吃過一口就不會再吃的程度。(拍肩) 辛苦了!還有就是,把廢物拋進海裡是環境污染..... XDD 說得太遠。歌曲嘛!不錯,只是我又在想我還是喜歡To you

這次打歌是 긴 생머리 그녀 (Miss Right) 和 니가 아니라서 (Missing You)。前者是演唱會氛圍的洗腦歌,後者是抒情歌。니가 아니라서 (Missing You) 還好,但 긴 생머리 그녀 (Miss Right)不算我特別喜歡的類型。我反而喜歡 Hello 和 너 땜에 못살아 (Mad At U),特別是 너 땜에 못살아 (Mad At U) 。即使我一邊聽歌一邊寫文章時,나 정말 죽겠어 高假音這一句每一次都會吸引我的注意。此外,Stop Girl 和 왜 (Why)都可以一聽。不過其他歌曲不大對口味....... 整張專輯印象一般。


 

 D-LITE (from BIGBANG) – D’scover

01. 陽のあたる坂道 / Do As Infinity
02. アイ / 秦 基博
03. 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 / 斉藤和義
04. 全力少年 / スキマスイッチ
05. Hello / 絢香
06. じょいふる / いきものがかり
07. やさしさで溢れるように / JUJU
08. 逢いたくていま / MISIA
09. 夢の蕾 / レミオロメン
10. BABY DON’T CRY
11. WINGS
12. 今夜はブギ―・バック nice vocal feat. VERBAL (m-flo) / 小沢健二 featuring スチャダラパ

2013.02.27

大聲在日本叫 D-Lite 應該不用我補充?本來對大聲出 solo 日專很期待,只是原來只是翻唱十首其他人的作品?我說過在我很迷日本文化時 (其實相對韓國文化,我可算沒迷過日本文化),也沒有特別喜歡日樂。但怎樣也會聽一點,Misia、JUJU、絢香 スキマスイッチ,我也喜歡,Do As Infinity 也聽過不少歌曲。可惜除了 やさしさで溢れるように / JUJU 和  逢いたくていま / MISIA 之外,其他選曲都不是我喜歡的那首。這樣下來,除了我最喜歡大聲唱回自己的作品  BABY DON’T CRY 和 WINGS 和剛才提及的 やさしさで溢れるように 和 逢いたくていま 外,其他歌曲我都興趣缺缺,無論我有多欣賞大聲的歌藝.....

 

 

伸延閱讀

韓樂投票活動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樂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