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 5-10 | 11-16 ]

10 月20 日:第 5-10 集

看《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的時候,我一直在想編導找 L 來演時宇是故意的。當然選角的意思就是選出合適的演員來演,但時宇跟現實的 L 相似得令人雞皮疙瘩!

聽到萊憲對時宇說他沒有歌唱實力,就因為帥得太可怕,所以佔據了中心位置的時候,我想起聖圭!在Infinite 這個團之中,聖圭是隊長,也是歌唱實力最好的其中一個。本來初出道的時候,聖圭佔了中心位置,但沒多久中心位置改由 L 佔據。就連聖圭出個人單曲,MV 男主角也是 L,而不是聖圭本人。在最初幾年 Infinite 成員知名度最高的一直是 L。但聖圭的眼睛雖然小,但心眼卻一點都不小。他完全沒有像萊憲般排擠 L,而事實上他跟 L 的感情很好。這就是我喜歡的聖圭的原因之一啊!(誒?好像離題了?!)

當時我沒想到這就是 Hoya 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出現的最後一幕!(哭) 後來雖然也有萊憲的戲份,但就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啊!在《請回答1997》後我一直在引首以待看 HOYA 在電視劇的表現,終於等到了卻沒想到戲份卻少得這樣可憐!(又再哭)

世娜堅強的性格,即使面對其他練習生的指責,也可以不卑不亢反駁,本來很叫我欣賞。

只是後來有時候忽然會變得膽怯,要時宇替她出頭。可能是要為了塑造時宇黑騎士的形象?

在永是很可悲的角色。可悲的原因,不在於他在公司努力多年,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和重視;不在於他愛的人不愛他;而是在於他把賢旭視為假想敵,並以打倒賢旭為人生唯一的目標。作為新成立的經理人公司代表,應該很忙不是嗎?為什麼他只是在想不斷用小手段去打擊時宇,以達到打擊賢旭的目的?為什麼他總是在賢旭呀海允呀身邊晃遊?

不知道編劇想要表揚賢旭宅心仁厚,還是想控訴經理人公司對待旗下藝人手法卑鄙。無限動力三個成員在合約期內突然跳糟,賢旭居然說直接讓他們走好了?!

當然我不認同經理人公司故意爆出藝人醜聞,甚至造謠來對付要解約的成員。但如果合約是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簽訂的,現在成員單方面違約,作為負責任的公司代表,好歹也應該展開訴訟程序,向違約的成員追討賠償?聽到要面對廣告商的訴訟,賢旭只是嘻皮笑臉說既然有損失,就要去攢錢啦~ 賢旭的世界真美好!

賢旭不喜歡海允,一點都不難理解。海允的控制欲好可怕!沒錯,很有作曲才華不作曲的話很暴殄天物,但賢旭不想,又何必咄咄逼人?從賢旭一直不肯跟後母親近看來,海允應該察覺到賢旭很在意爸爸拈花惹草的事吧?明知他在意,又何必拿出來講?不是一句「為你好」,就可以為所欲為啊!

賢旭有成鎮這個多管閒事的朋友,實在有點可憐。他認為既然海允已經單戀了賢旭12 年,賢旭好應該好好珍惜海允,很想看到兩人在一起這個想法也未免太奇怪了吧?按成鎮的邏輯,我暗戀了朴有天四五年,再過幾年朴有天應該跟我交往了啊!朴有天不應該隨便對待我這個喜歡他的人啊!唉呀!我要好好想想我應該跟朴有天還是金俊秀交往,還是再等一下跟鄭容和交往。好苦惱!

這應該是不少藝人的寫照啊!

我很高興明洙接下了時宇這個角色,而明洙演戲越來越進入狀態。突然被成員背叛拋棄,自己實力不足前路茫茫,感到害怕也只懂獨自躲起來。從明洙的眼神,我看到明洙有努力代入時宇這個角色,從以表達時宇的感受。也許他甚至有設想過,現在快要以 Infinite F 小隊在日本出道,但如果突然成烈和成種拋棄了他,他該怎麼辦吧?

賢旭爸跟賢旭的戲份、賢旭爸跟後母的戲份、以及後母跟大叔的戲份,請容許我略過不表。

賢旭告訴了海允耳嗚的事 (話說,賢旭耳嗚這個病會因應戲情需要而病發的),海允給了賢旭安慰的擁抱。不是說了《對我而言可愛的她》老梗嘛~ 當然這個時候又會給世娜看到。

我想問,為什麼是時宇為示範曲錄音,但示範曲的歌聲卻是女生呢?

時宇突然問世娜為什麼讓人心動不已,原來說的是世娜的歌讓人聽了很心動。

因為時宇聽了世娜的歌很心動,所以很想唱歌,就拉著世娜去唱 KTV。

時宇接到萊憲的電話 (就這是 HOYA 最後「出現」的一幕啊!嗚嗚~),原來時宇的媽媽去求萊憲的媽媽幫忙。

之前時宇好像很關心媽媽,跟媽媽的關係好像挺不錯;但突然來個 180 度轉變,時宇認為媽媽只是把他視為賺錢的工具..... 誒?

之前質疑為什麼世娜跟賢旭沒見過面。原來賢旭連葬禮也沒有來。為什麼呢?

時宇決定單飛,很努力去練習唱歌跳舞,卻有點操之過急。

賢旭叫世娜把歌詞改為從男生的角度出發,所以世娜向時宇請教。

時宇把臉向世娜湊過去。很堆砌的粉紅,再加上兩個演員不過電,我也實在說不出兩張臉是什麼表情.......

賢旭告訴世娜和時宇,時宇的主打曲用世娜的曲子。因為喜歡 Krystal 和 L ,所以不大忍心說演技的事。但不得不說,這一幕對演戲經驗不多的兩人來說實在太苛求了。

Krystal 本來要表達世娜初聽到消息時感到驚訝不已,不懂得有任何反應,到後來終於接受是現實,心情激動興奮,忍不住跟好朋友分享。

L 本來要表達時宇初聽到消息時感到很意外,然後陷入苦惱不安徬徨的情緒中。一方面因為自己唱功不好,所以擔心應付不來;另一方面,擔心用這首曲子作主打曲究竟是不是明智的決定。

Krstal 的表達方法是:沒表情 > 突然興奮。

L 的表達方法是:沒表情 > 沒表情。

在《繼承者們》看來,Krystal 不是完全不懂得演。 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也看到 L 的演技有進步。在這一幕,兩人沒有好好理解究竟要表達怎樣的心情,導演也沒有好好給予指導建議。演技經驗不足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得了,但如果沒有沒表情的大特寫凸顯演員的問題應該會比較好。導演最後還追加了多一個時宇沒表情的大特寫!

蘿音劇份不多,但她的角色起碼像正常人。在經記人公司有困難的時候不想當炮灰,被萊憲玩弄之後想時宇打贏萊憲的心理,不難理解。

醜小鴨化身天鵝的劇情很老梗,不小心抱在一起的劇情很老梗,總是被情敵撞見的劇情更老梗。

從蘿音刺聽到無限動力敵軍軍情後,時宇決定不用會暴露唱功弱點的世娜抒情曲,而是能呈現強項的舞曲,增加自己的勝算。

雖然還不算很了解,但在韓國音樂節目,不是應該可以用雙主打嗎?為什麼時宇不可以同時以世娜的抒情曲和舞曲作雙主打呢?即使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中的音樂節目不可以用雙主打,但只要發行迷你專輯,就可以收錄一首以上的歌曲啊!即使不用世娜的歌曲作主打,也可以發行世娜的歌曲啊?

就是時宇決定不用世娜的歌作主打,世娜以作曲家出道的計劃擱置了,賢旭安慰了世娜。

隨著時間流逝,兩人越來越親近。 << 我知道我這樣寫很不負責任,但請體諒相關劇情播出的時候,我要不是快轉了,就是在玩 tsum tsum..... 

我好想在 ANA 打工。雖然我不否認我是借故接近時宇,但你不覺得在 ANA 打工未免太幸福了嗎?ANA 唯一攢錢的男團違約跑掉,要應付廣告商的訴訟。在這個死生存亡全繫在時宇單飛一事的時候,ANA 上至代表,下至練習生無憂無慮無目的到郊外旅遊!理應從天光練習到夜晚,從夜晚練習到天光的時宇分別在天光及夜晚的時候兩次跑到郊外,就是為了送禮物給世娜道歉。

不是有不少時宇練習的片段嗎?嗯,一般韓團在回歸前夕應該要練舞近十小時,又要加緊練習唱歌。練習完畢之後,應該只剩下半條人命,沒什麼精力去遊玩的.......

時宇看到世娜穿了自己送的鞋子,稱讚世娜好漂亮。

這張截圖值得珍藏,心情不好的時候拿出來讓自己開心一下。(誒?!)

世娜為了確認賢旭對自己是否一點都不心動,所以如狼似虎撲上去。不是說世娜沒戀愛經驗嗎?

時宇這首歌挺好聽,可不可以出OST?

賢旭叫時宇跟世娜保持距離,不要鬧緋聞。時宇回應說「我當藝人也不是一兩年了」。不是說編劇找 L 來演時宇是故意嘛~ L 就是在當藝人不是一兩年的時候鬧緋聞,當時不少韓飯站在同一時間全部關掉.......

純粹因為 L 是對我而言可愛的他,可以貼這兩張截圖。

賢旭突然想起不可以跟世娜交往,所以開始疏遠世娜。

救護車把突然病發的達峰送到狗醫院。(最妙就是阿虹的男朋友跟世娜報告了這事之後,很疑惑問救護車會送狗到醫院的嗎?) 

世娜知道達峰患重病,跑來安慰賢旭。賢旭情不自禁吻了世娜,又牽了世娜的手。

雖然我沒養過小狗,但如果我養的小狗患重病快死了的話,我應該沒心情談情說愛的......

所以說,禮物是時宇送給世娜嗎?是的話,為什麼時宇要否認?因為好玩.....嗎? 

賢旭為了幫世娜出道,請金泰宇唱了世娜的歌曲。金泰宇約兩人去吃飯,請世娜給他寫首歌。

我很天真地以為接下來的劇情是講述世娜寫歌,沒想到又是跟賢旭以找寫歌的靈感做藉口去約會。

時宇回歸前夕心情激動不已,去找世娜。在世娜面前自彈自唱了幾句,被世娜取笑不懂彈琴,時宇說了除了鋼琴外,會奏一大堆樂器 (但現實中其實只會彈一點結他.....)。

我很天真地以為在這一幕會終於見到我期盼以久的 HOYA,所以看到從「無限動力」的等候室走出來的是在永,我很想有砸爛電腦的衝動。

L 你可以再可愛一點嗎?

因為在永收賣了伴舞者,伴舞者突然消失了,雖然臨時找人替上,但當時現場的粉絲沒什麼反應,時宇一時分神所以在舞台跌倒了。時宇的演技很厲害,我還以為他只是因為現場粉絲沒反應所以在跌倒之後,心神恍惚。完全察覺不到他的腳受傷了。所以當他從台上走下來,說腿完全動不了,我還真的嚇了一跳!

在現場的是 L 的粉絲,導演叮囑粉絲不能叫喊應援。導演你好殘忍,叫 L 的粉絲去傷害 L。

世娜明明跟其他練習生看時宇的回歸舞台,不是應該看到時宇跌倒嗎?為什麼要之後看到新聞報道才想到要發訊息給時宇呢?

時宇最重要的回歸舞台搞砸了,要停止活動好幾個月,心情不是應該跌到谷底嗎?為什麼還有心情對世娜心動?

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中,愛情真是撫平創傷的萬靈藥啊!養了多年的狗快要死,居然還有心情接吻牽手;回歸舞台搞砸了,藝人事業岌岌可危,居然還有心情深情對望。

我很天真以為世娜的夢想是要當作曲家。狗仔拍到世娜跟時宇深情對望的照片,世娜要離開 ANA。世娜聽到賢旭說不會誤會她跟時宇交往,世娜好像放下心頭大石說如果那樣就沒事了。呃?!所以對世娜來說,沒法當作曲家不打緊,但被賢旭誤會她喜歡時宇的話,就很糟糕嗎? 

賢旭要求海允不要告訴世娜,他就是世娜姐姐的男友。他答應海允會整理好跟世娜的關係。

賢旭叫時宇不要再找世娜,在時宇手機刪去世娜的電話號碼。

時宇知道因為自己的關係,世娜被趕出ANA,感到歉疚不已,所以開了車來找世娜。

看到時宇開車來找世娜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是時宇腿上的石膏這麼快便拆了嗎?原來是沒有.....

賢旭見了練習生一下下,批評了幾句,然後跟海允說當代表很無趣。我真的替賢旭爸感到悲哀。賢旭跟一般不務正業只談情說愛的富二代有什麼分別?雖說他以前是很厲害的作曲家,版權稅收入豐厚,大概一輩子也不愁生活。但人生,除了談戀愛,應該還可以有意義一點?

賢旭推薦世娜去作曲家聯盟,但世娜的夢想是跟賢旭在一起,而不是當作曲家嘛~ 當然不感興趣啦~

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時宇是唯一會成長的角色,人生不是只有愛情愛情愛情。經歷了種種之後,時宇認真思考下一步可以做什麼。沒法跳舞,就唱抒情歌吧!找世娜合作,可以對世娜作出補償,可謂一箭兩鵰。因為不想後悔,所以打算動真格好好努力。

世娜被時宇的說話打動,決定跟時宇合作。我又很天真以為世娜會認真開始著手作曲,沒想到世娜病倒了。可能世界上真的有種叫失戀病吧?

然後,世娜又跑來痛苦地問賢旭為什麼那樣對待我?賢旭又露出痛苦不已的表情。

海允控制病又病發,看到世娜跑到賢旭家,就對賢旭說你一定要搬家才行。賢旭突然大發雷霆,罵海允不能控制他的心,海允很委屈地哭了。成鎮來到看到海允流著淚還問你在哭嗎?然後又罵賢旭不可以跟世娜在一起。

不斷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在一起不能在一起鬼打牆了好幾集之後,賢旭決定豁出去,什麼都不管都要跟世娜在一起......

劇本,除了時宇這個角色之外,寫得很爛。不是因為我喜歡明洙才這樣說的。只會談情說愛的代表賢旭、夢想是跟代表在一起,而不是成為作曲家的世娜、強烈控制欲的海允、活著只為打倒賢旭的在永、多管閒事的裴成鎮.....

要不是有時宇這個角色,我大概已經棄掉這齣不斷鬼打牆的《對我而言可愛的她》。雖然明洙的表現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可看到明顯的進步,實在叫我感到很安慰啊!

HOYA 突然完全消失是怎樣的一回事?!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