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Me Heal Me》劇終了,可以簡單總結一下感想。

《Hyde, Jekyll and I》為什麼會繼續看呢?簡直是一個謎。可能我受了催眠?或者中了蠱毒?如果居然能夠把大結局吞下去的話,才說感想,所以也可能不會寫。

警告:除了《首兩集感想》篇外,其餘則談及劇情

 

 

首兩集感想 | KMHM 謎團研究 | KMHM 劇終感想 ]

主要談及感想,不大談及劇情。

池城和玄彬兩位重量級演員回歸電視劇,無獨有偶都是以多重性格男主角為主題,對演技會有很大的挑戰,好像沒有不看的道理?

先談《Kill Me Heal Me》。要不是由池城當男主角的話,我連第一集也看不完。也許是偏見,如果劇集男女主角不斷傳出考慮又辭演的消息的話,總覺得劇本應該有點古怪。

《Kill Me Heal Me》中池城要辭演七重人格,光是想像已經感到很難!

看到第二集只出現了三個人格,主要是周繞主體人格車度賢和有暴力傾向的申世奇,而有很重地方口音的佩里朴只是剛剛出現。

池城能夠好好掌握角色,也是意料之內。當然濃黑眼線是很重要的提示,但單是看眼神也能分辨到車度賢和申世奇。然後佩里朴的提示是笑容和皺紋吧?

光是欣賞池城飆演技應該也是賞心樂事。不過也有點擔心在二十集一人分飾七角會不會有炫技之感,心理描寫不足。

第一集差點看不下去的原因,是女主角。一直對黃靜恩不算特別有好感,看了《秘密》之後,欣賞黃靜恩的演技和作為專業演員的努力,但也僅此而已。

我無條件討厭很吵的女主角。無論劇本有多優質,即使有成千上萬的人跟我推薦,但只要有很吵的女主角,我會毫不猶豫棄劇。第一次試看《Kill Me Heal Me》的時候,就是在女主角吳悧珍已經不知第幾次張開大嘴巴像瘋婆一樣大叫大嚷的時候,我實在感到好難受,所以把視頻關掉。劇情說到申世奇對吳悧珍一見鍾情,好像大概是因為是吳悧珍誤打誤撞把申世奇呼喚出來的緣故。但因為以吳悧珍的外表和性格,實在難以令我信相男人會對她一見鍾情,雖然申世奇是因為「特殊原因」而對吳悧珍一見鐘情,但也一直叫我很出戲。

後來,因為池城而鼓起勇氣,再點開來看,但每當只有女主角的場面,我都快轉了。就算不是因為我對女主角極沒有好感,劇情對我來說也很平淡。

車己駿 (吳閔碩飾) 演奸角,內心戲不足,我還是比較喜歡姜代理

吳悧溫 (朴敘俊飾) 暫時沒什麼感覺。黃靜恩真實年齡 30,角色年齡 28;朴敘俊真實年齡 26,角色年齡 28。兩人真實年齡有差,而黃靜恩的樣子也偏向成熟,我還以為兩人是姨甥的關係 (!) 。在第一次聽到吳悧珍叫吳悧溫哥哥,我還以為是開玩笑之類。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安排朴敘俊演黃靜恩的哥哥,雖然是沒有血緣關係 (我剛看維基才知道的)?

韓彩妍 (金釉利飾) 嗯,角色跟《主君的太陽》有點相似啊?

許淑熙 (金瑟琪飾) 這個角色看來應該不是戲份很重,但金瑟琪演戲存在感很高。

*****

接下來說《Hyde, Jykell and I》。話說早前我跟韓人在研究韓星服兵役的事。韓國人很重視服兵役。如果韓星找各樣藉口不去服兵役,又或者在服兵役期間傳出醜聞的話,就會遭到韓國人非議,人氣隨之而下滑,嚴重的話,甚至在娛樂圈消失,永不翻身。另一方面,如果表現積極,甚至在空軍海軍服兵役的話,就能得到韓國人的讚揚。特別提到的例子是早入伍的俞承豪、在空軍服兵役的趙寅成,以及在海軍服兵役的玄彬。但我說不少韓星退伍後人氣大不如前啊!對方說如果玄彬能夠再遇到另一部像《秘密花園》的好作品,人氣一定會更勝以前。

所以我要看看《Hyde, Jykell and I》是怎樣的作品,也要看看因在海軍服兵役而受到高度讚揚的玄彬,能否藉著這部作品,取得比入伍前更高的人氣。

看《秘密花園》時,並沒有迷上玄彬,但當然很欣賞玄彬的演技啦!所以深信玄彬能好好遊走兩個不同人格之間。但具瑞鎮的人格設定,跟《秘密花園》的角色實在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羅賓暫時出場時間不多。

劇本而言,感覺很一般。如果不是有玄彬出演,大概看了第一集不會再看下去。看第二集有不少地方要快轉,打了十六個呵欠 (打了好幾個之後,就總計一下打了幾多個)。劇情有點誇張,因為網路漫畫改編,所以也可以接受。劇情走向很易猜,節奏很慢 (因為續約多少年,討價還價了好幾回!好悶!明明就一開始已經猜到結果會怎樣)。 

很多鏡頭把張荷娜 (韓志旼飾) 拍得很美。不過角色而言沒太大的突破,跟《屋塔房王世子》又或《計劃男》(電影) 中的角色好像沒太大變化。

要概括我對《Hyde, Jykell and I》的感覺,就是男女主角俊男美女,演技都沒問題,但劇情不吸引,沒有亮點。可能第一二集,劇情還在舖陳吧?

尹泰株 (盛駿飾) 只是在第二集後半部出現,所以還說不上有什麼感想..... 

***

同時看《Kill Me Heal Me》和《Hyde, Jekyll and I》最大的問題,就是會不時把兩部比較,然後發現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1) 為了不讓其他人格跑出來,所以要打坐,令到心境平靜。

(2) 要監視著心跳。

(3) 要用監控錄像來監視自己的一舉一動。

(4) 用鏡子 (只是形色上,對方是聽不到) 和錄像 (瑞鎮這個方法比較有效,度賢你可以參考一下) 來跟其他人格對話。

同樣會肉體露出 (不過這是韓劇的慣性做法,在最初幾集男主角無論如何都要隨便抓個原因露出肉體......)

而且都有古怪但忠心耿耿的男助理。

以及冷漠,不關心男主角的長輩。

老實說,這兩部我實在沒信心會看下去。就算看下去,除非劇情突然變得精彩無倫,否則很大機會都不會再寫感想了。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