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文 | 3 | 4 | 5-6 | 7-8 | 9-12 ]

12 月 5 日:第 9-12 集

河俊先找到妍斗後,河俊有了短暫卻幸福跟妍斗獨處的時光。

最後楊班主任跟金烈找到妍斗,金烈看到不是自己先找到妍斗,心裡應該很不是味兒,再加上看到妍斗的腿受傷了,太焦急太心痛之下罵了妍斗。

原來紙條果然是金烈所寫,但為什麼要安排金烈聽到楊班主任說有營火會要去取柴火而大感意外的一幕呢?

妍斗知道了原委後狠狠罵了秀雅,秀雅仍然不肯承認做錯。

妍斗突然態度變得強硬,金烈洞悉妍斗這樣做,其實心裡一點都不好過。

這邊廂喝著酒說著真心話,跟班老師說待在校長身邊,生活一點都不好過。那邊廂河俊被問及初戀的事,河俊酷酷說「No comment」,欣然受罰;河東說到最想克服身體接觸恐懼症,然後也說到當年受傷的女孩就是妍斗。

金烈本來想要揭露秀雅的真面目,但最後妍斗還是給秀雅掩飾,說只是兩人有溝通問題。

最初我也很不明白,為什麼妍斗一而再,再而三給秀雅機會,只是回想之前一幕說到妍斗本來也想過要「對付」秀雅,只是她本來不是會那樣做的人。而事實上,對自己來說,即使對方傷害過自己,也不會當眾數落對方的不是。畢竟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在我角度是對方的錯,在對方的角度可能是自己的錯啊!就當是很明顯一定是對方的錯,只是聽我單方面道出立場,對對方來說也不公平。兩個人之間的事,沒必要找其他人來站在自己的一方去圍攻對方。

秀雅聲淚俱下向金烈求情的時候,我也以為秀雅真心想要悔改!雖然當時也有一刻懷疑過秀雅的真心,但還是被秀雅騙了!秀雅只是想爭取時間銷毀證據。

金烈終於跟妍斗表白!(好甜蜜!)

想要聽妍斗的答覆的時候,河俊打斷兩人的對話。(唉呀!河俊你太不會看眼色了了!XD)

單方面表白後,就以男友自居管妍斗,叮囑她不要跟其他男生有身體接觸。

吃醋的男生果然是最可愛!

明明自己理虧,不知道秀雅憑什麼卻一直警告妍斗。

多美誤用了妍斗的帳戶把秀雅偷走小熊 USB 的視頻上截到網上,秀雅誤以為是妍斗做的,跑去打了妍斗,雖然妍斗爭辯不是她做,但秀雅還是不聽,還推了妍斗,妍斗失足跌下樓梯,金烈當然奮不顧身去救妍斗,金烈受傷昏迷。

秀雅不是不知道妍斗的為人,不過可能是太激怒,沒法思考吧?

畢竟是學生嘛~ 在學校接吻還是有點不好。所以多得秀雅推妍斗一把 (欸?),妍斗跟金烈可以在學校以外的地方...... (不要用省略號引起人家誤會 XDDDD)

少女(誰?!) 表示金烈一下子把想要逃跑的妍斗拉回來,然後猛然吻下去時,心臟好像要跳出來啊!

噢!可憐的河俊..... 終於發現殘忍的真相。

秀雅洗白是意料之內。本來秀雅不是完全不知廉恥的人。早前她傷害到河東,也表現得有點歉疚。她只是因為媽媽的關係,以為為了幸福的未來,要不擇手段考取第一,做錯了就只能再錯下去而已。但當因為自己的緣故,金烈生死未卜,秀雅一下子覺悟自己錯得有多厲害。

在秀雅知道金烈沒事那一幕,蔡秀彬很能夠把當時秀雅鬆一口氣的心情詮釋得很好!

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認為同學太輕易寬恕秀雅,但我卻不認為不合理啊?!秀雅一直都做錯了是沒錯,秀雅沒做過什麼要以死謝罪吧!秀雅已經絕望得想死,只要她真心悔改,還有什麼不能原諒呢?

叫我有點感慨的是,當事人都沒有要追究的意思,反而不相關也不大知情的人搶著在網上罵人,在背後也罵人。

河東最後因救了秀雅而克服了身體接觸恐懼症,從劇情發展看來也不意外,只是比較叫我在意的是,之前妍斗也受到生命的威脅,河東卻因為恐懼症而呆在當場,為什麼這次因為秀雅卻又突然克服到心理障礙呢?在千鈞一髮的一瞬,河東應該沒法分析到當時妍斗應該最多只是受傷,而秀雅卻有真正生命危險吧?唯一想到就是當年因為小河東推開小妍斗後,令到小妍斗受傷,所以河東看到妍斗有危險,也沒法再鼓起勇氣去碰妍斗吧?

金烈和妍斗這對小情侶,有著初戀萌芽時,因為不確切知道對方心意的溫馨甜蜜。

叫可憐的河俊更可憐的是,除了自己喜歡的女生喜歡了自己的好朋友,一定想要逃避聽金烈說妍斗的事,還要擔當妍斗的愛情軍師。

回想起跟妍斗一起的事,嘴角忍不住上揚,想到要削除相片 (及美好的回憶) ,卻又辦不到。

金烈也好不了多少,想要跟妍斗好好單獨相處,但呆呆又不懂看眼色的河東卻又一直跟在一起..... 叫金烈哭笑不得。

對《無理的前進》最不滿意的地方,是加插了「藍色生死戀」的元素。雖然編劇想要帶出金烈知道爸爸為了自己,放棄追求幸福的機會,所以原諒了爸爸,甚至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金烈爸爸跟妍斗媽媽相戀的戲碼有點畫蛇添足。如果想要帶出金烈爸爸為了金烈願意放棄一切,可以說在金烈受傷進醫院時,爸爸本來要談很重要的合同,但因為太擔心金烈,所以什麼都不管就跑去醫院,而生意也搞砸了,不是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了嗎?再說,所謂兩全其美的方法,就是金烈雖然是爸爸有血緣關係的兒子,叫生母領養了自己,雖然「戶籍」的問題解決了,但在韓國社會中,在世俗眼光中,金烈爸跟妍斗媽又結婚,金烈跟妍斗又結婚,真的沒問題嗎?

河俊爸知道教育處要調查啦啦隊,所以命令河俊退出。河俊本來不願意,又被爸爸毒打。看到妍斗,忍不住背抱了妍斗,而金烈看到這一幕,也明白了河俊也喜歡妍斗。

金烈質問河俊退出啦啦隊的原因,突然發火問是不是因為妍斗。就算金烈發現河俊對妍斗的心意,也誤會河俊因為妍斗而退出啦啦隊,但金烈突然發火有把我嚇到。就當是河俊不對他坦白,金烈有生氣的理由,但河俊又不是搶他的女朋友,金烈態度不應該這麼惡劣啊!

而且像河俊所說,就算河俊坦白說出對妍斗的心意又怎樣呢?金烈不見得會放棄妍斗啊?!

啦啦隊還是要解散,而教練也不得不離去。(題外話一下,有沒有發現河東會突然消失?河東又不像河俊退出啦啦隊,為什麼河東都不在現場呢?)

河俊發現爸爸沒有兌現承諾,即使他為了保存啦啦隊而退出,但啦啦隊還是要解散。

而金烈也發現自己誤會了河俊退出的原因,最後忍不住叫河俊爸爸不要打河俊 (否則河俊受傷了又來抱我的女朋友就不好了! < 喂!)

此外,我覺得編劇在刻劃妍斗和秀雅的友情方面有不足之處。如果秀雅雖然一開始有點利用妍斗,也把妍斗視為好朋友 (而不是只有那個自殺的同學才是),對付妍斗的時候,一直心裡掙扎,所以在和解之後,跟妍斗再次成為好朋友,劇情感覺會比較順。

妍斗本來是衝動行動型,因為認識了金烈,以及經歷過種種後,不再衝動,而是會怕朋友會受到傷害。

河俊也鼓起勇氣抵抗爸爸的暴力,跟爸爸說出自己過去在被爸爸毒打後會自殘身體。

不過突然說到河俊爸爸因為家庭暴力而受到調查,感覺有點為草草收場。誰去舉報河俊爸爸呢?是因為在河俊抵抗後,河俊爸爸仍然施以暴力嗎?但河俊心地很善良,應該不像會舉報爸爸啊?而且舉證也有一定難度...... 嗯,是我認真了。

最後啦啦隊還是排除萬難參加了比賽,雖然是墊底,但都沒關係!

河俊用小熊軟糖來表白心意,說喜歡了妍斗,對妍斗有感激的心情。很喜歡這個不落俗套的收尾!

而金烈河俊很可愛的和好,河俊還說什麼要金烈抱他,給他取暖,實在 BL 無限瑕想!XDDDDD

秀雅媽也得到報應,而秀雅也透過紙咭和視頻向媽媽傳遞心意。

河東一直戲份不多,跟秀雅湊成一對不算意外,但始終感覺舖陳不足。

最後金烈神神秘秘跟媽媽通話,妍斗嘲笑他劈腿。河俊對妍斗說要是他劈腿,可以考慮他,因為家庭關係沒那麼複雜。挺好笑。 

雖然結局沒什麼驚喜,但整體《無理的前進》沒有虎頭蛇尾。角色有好好的成長,而演員表現很不俗。只有 12 集,節奏明快,《無理的前進》是近期值得一看的劇集! 

第6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