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五晚九 (1) | 朝五晚九 (2-10)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1) ] 

 

10 月 17 日:《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第 1 集

我解釋不到為什麼會點《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來看,看了一集後毫不猶豫棄劇了。

 50.jpg 

掟上今日子(新垣結衣飾演) 是每天睡醒之後會忘記前一天發生的事,所以必須在一天內解決受委託的案件;隠舘厄介(岡田將生飾演) 則是人如其命,總是遇上麻煩事,不時會成為嫌疑者,因而跟今日子結緣,繼而解決不少案件。而絆井法郎 (及川光博飾演)則是偵探社社長。

因為剛看了《愛上變身情人》,電影中男主角每天睡醒之後會變成另一個人,有可能是老伯伯,有可能是女人,甚至有可能是外國人,所以相對掟上今日子的奇幻度不算太高。

最大問題是劇情不算有趣。第一集先解決一個案件,然後是第二個案件,最後把第一個案件收尾。兩個案件沒什麼關係,所以劇情變得很零碎,涉案人心理沒好好刻劃,推理部份很弱,沒有很大驚喜感。

應該每集都會回帶一次今日子的設定,以既定的模式重複又重複。

雖說也想要知道今日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實在提不起興趣再看下去。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