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 23 | 24 | 25 | 26&27 | 28 | 戰利品 ]

2015 年 10 月 26 & 27 日: 松本 > 上高地 > 松本 > 名古屋

 (上圖我忘了出處!)

來到這個行程的重點!上高地!

交通手段方面,從名古屋坐JR 到松本,需時 2 小時 8 分,在松本JR 站坐一段火車到新島島站,再轉乘巴士 (公車) 到上高地巴士站,需時 2 小時。網上有圖文並茂的教學文,我不詳細說了。回程從上高地去松本,我們坐的班次可直接到松本 JR 站,但司機一直說會堵車,趕時間的話還是轉乘火車比較好,但因為我們本來打算在松本吃晚飯,如果太晚的話也可以直接回名古屋,所以也沒有轉乘。雖然是有點堵車,但也只是比原定時間晚一點到松本JR 站。

從松本到新島島站的火車上,也有一個香港大叔和兩個大嬸。那個大叔一直說一直說,而且很大聲,本來很寧靜的火車上,就只有他一個人在說話。我已經用了耳筒聽歌,也一直聽到他說話。後來車上的人少了,熊主跟我跑到另一卡車。然後,要從火車轉乘巴士,三個人因為上車前不停拍照,所以晚了上巴士,只能坐通路旁位置。大嬸不斷向窗那邊伸過去拍照,本來坐窗邊位置的日本人忍不住站起來,把位子讓給她。

上高地巴士站就是上圖紅色方格的位置。下車後先到車站預約回程的班次,松本已經有點冷,但來到上高地更就冷,當天大概是十度左右,晚上清晨會降至兩三度吧?

從巴士站一直走,過了小橋沒多久就看到白樺莊飯店。上高地冬季會封山,也許是這樣,住宿價錢很貴!只不過既然是重點行程,所以也想在那邊待一晚。也因為我不喜歡跟人共用浴室,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山脈河流景觀的房間,盛惠 42600 日幣,包含晚飯和早飯。晚上也可以看星!

在飯店放下行李之後,就開始萬里長征。這一天先往山上走,在河童橋出發,到了明神池後,再去德澤,再回到河童橋,一共 6.8 公里 X 2。第二天是往山下走,在河童橋出發,到大正池,再回到河童橋,一共 3.5 公里 X 2。完成創舉(?) 之後,回來跟同事說起,不約而同對我刮目相看。其實路很平坦,難度一點也不高。

沿途的人都會有打招呼,也有不少猴子。雖然有熊出沒注意的告示,但很可惜(?)沒碰到熊。從明神池到德澤那一段,人明顯比較少,而且德澤風景一般,沒什麼看頭。

如果喜歡登山健行的話,上高地是很不錯的選擇,尤其對於平日不大會做運動的我來說。

Richmood Hotel 的早餐。沒包含在住宿費用,另外付款。

在明神池有食堂,魚是現抓現烤,熊主說挺鮮味。 我吃的蕎麥麵,熱呼呼,味道也很不錯。

晚飯一開始,雷度十級!我以為右上角白色一片的是豆腐,把一大片放裡口裡才發現是奶酪!我一直很討厭的奶酪!!!在我掙扎要不要吐出來的時候,奶酷已經在口中融化.....

三文魚 (鮭魚) 我只愛吃生魚片。

不過!沒想到和牛十級好吃!放在口裡開始慢慢融掉,不腥不躁,又不會連牛肉味也不見了。是這個行程中最叫人懷念的一道菜之一。(京豆冨不二乃是另一道)。

不是和式早飯 (早飯不愛吃米飯,也對漬物一般),太感恩!

第二天午飯就在河童橋旁的上高地食堂,點了山賊焼き定食。其實是炸雞套餐,很好吃呀!

在白樺莊飯店附近買的冰淇淋,只是一般。(氣溫只有幾度卻突然想吃冰淇淋.....)

從上高地坐巴士到松本,就在下車點旁邊的商場的王將吃晚飯。看到拉麵的油嗎?所以吃了幾口就沒吃了.....

以下是上高地的風景照。沒什麼先後次序..... XD

 

 

第5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