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 | 後記 ] 

先說我是被騙(?)的,我本來以為 Infinite 會出席,然後第一輪出席名單有 cnblue 我就決定訂票。有 Infinite 固然最好,就算沒有,看 cnblue 也滿足。所以當後來 cnblue 說不來的時候,無限到最後也不來,我崩潰了。 因為位置很好,就是 15區第二行,跟表演台很近,頒獎台就在正前方,所以還是去了。

已經一下班連晚飯也沒吃就趕去,但也只聽到泰妍《I》最後幾句...... 看了視頻才發現在泰妍《I》之前還有另外一小段表演。

接下來是 BTS 和 GOT7 的特別舞台。GOT7 也表演了《니가 하면》(If You Do)。GOT7 翻斤斗好厲害!

聽了 BTS 最新專輯有點期待,可惜只唱了《Run》,我以為會唱 《I Need You》。明明有份提名不少大獎卻只唱一首。

《Run》副歌部份會脫外套的舞步挺有趣。

Zion.T《양화대교》(YangHwa Bridge) 現場很不俗,雖然之後也沒想過要再聽.....

IKON 唱了共三首《지못미》(APOLOGY)、《이리오너라》 (ANTHEM),以及《리듬 타》(RHYTHM TA)。 IKON 現場聽我覺得是真唱,表現很穩定,唱了我喜歡的《지못미》(APOLOGY), 但朋友在家看直播說第二首時聽到有底聲。我看了一次視頻,但也不大清楚。XD

Superstar K7 得獎者 Kevin Oh《Fix You》,因為沒看  Superstar ,所以很不熟。

Truedy、Yezi、Basik、Lil Boi《Show Me The Rapstar》,都不認識,歌曲類型也很沒感。

‎Jessi‬《Ssenunni》(在現場發短訊問朋友歌手名字是什麼,才發現原來現場直播比真正現場大概慢半首歌),泫雅《잘나가서 그래》(Roll Deep) 和 SanE 《Do it for fun》。

不少女歌手很喜歡在大皮草外衣內,穿「華麗的」內衣。舞姿看得我感到挺尷尬,沒想到現場有不少女生好像很熱血沸騰,我只能感慨我真的太保守了啊!

蔡依林《PLAY我呸》唱功很厲害,跳舞我就只留意到一大排舞者很有氣勢,男舞者穿上高跟鞋叫我傻了眼。

MONSTAX ‎和 SEVENTEEN 的合作舞台。我本來認不出是什麼團,發現有很多成員,應該都不是舞者才想起是 Seventeen。用學校書桌來跳舞挺有趣。 

JYP《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어머님이 누구니》(Who’s Your Mama?)、《Elevator》,以及《Honey》。

本來《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 挺好看的,後來跟女舞者的情慾橋段有點......

昨天才跟朋友說相對 CL 我更想看 2NE1,所以繼 CL 表演了《‎HELLO BITCHES》後,看到 Dana 出來是完全驚喜!2NE1 果然是實力團!表演了《Fire》和《내가 제일 잘 나가》(I Am the Best) 。全場氣氛熾熱!Minzy 360 度轉頭太厲害。CL 跟我們揮手又飛吻。 

EXO 表演了《Call Me Baby》、《Lightsaber》、《Drop That》。EXO 表演時很忙,因為成員散落不同地方跳舞,在我前面剛好是我認為跳舞最好看的 Kai。DO 的髮型令他看來很乖巧,領獎時也不多說感言。Lay 明明要用普通話說感言,突然忘了說什麼,看口型他用了韓話說 뭘할까?(說什麼好)XD 

後來看到燦烈在下台的時候暈倒的片段,看到他在台上穿著大皮草外衣跳舞,也替他感到辛苦。

SHINee《Savior》和《View》。 SHINee 一開始以為溫流表演彈鋼琴,但只是敲了幾個音,在大電視看他的頭上有電腦效果,但現場看是沒有的。唱《View》 時看到溫流的膝蓋跟著節拍擺動(因為只有溫流穿露出膝蓋長褲)。

SHINee 和 Exo 我只肯定主唱的都真唱,而且都唱得很好,其餘不肯定。

Bigbang 因為 melon 的緣故還有點擔心,但今晚又回復水準!表演了《Loser》、《BAE BAE》和《BANG BANG BANG》。

大聲髮型好看!最初一直看不到勝利,還以為他在哪裡,原來他坐在 Sehun 的腿上面,Sehun 一臉靦腆,全場大笑!

天橋上升就是我前面,成員在跳舞,天橋又跟著搖,看得我心驚膽跳。然後突然眼前一片白煙,什麼都看不到!

領大獎後 GD 和 TOP 向著我們 45度鞠躬,超有禮貌!

這篇提到 Pet Shop Boys 後,沒想到居然會在 MAMA 看到!雖然沒唱我最喜歡《Rent》,但也唱了我都聽過的《Go West》、《Always on My Mind》和《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雖然現場應該沒太多人知道 Pet Shop Boys,但現場氣氛也算不錯。f(x) 跟 Pet Shop Boys 沒有預期的火花,有點可惜。

f(x)也表演了《4 Walls》。第一次看f(x) 的現場,少了 Victoria。

PSY《DADDY》、《나팔바지》(NAPAL BAJI) 和《Gangnam Style》。

周潤發擔當當晚的頒獎嘉賓。其他不少嘉賓一邊走花道,只看前方,甚至是地下,但發哥走幾步就會向前方、左方、右方的觀眾揮手。去年提到我不明白為什麼香港歌手演員在香港舉辦的MAMA 只會說普通話的疑惑。知道原來是因為韓方沒有即場廣東話翻譯的緣故。在發哥說廣東話的時候,在視頻看到的確沒有即時翻譯,但現場氣氛實在比起去年好很多很多很多倍。

發哥說出得獎歌曲時做了 bangbangbang 的手勢,叫全場大樂!最後不斷跟 Bigbang 自拍(還給工作人員趕走)超爆笑!後來又跟 PSY 一起跳馬舞!!!

撇開沒有 Infinite 和 CNBLUE 的怨念, 今年比起去年精采。舞台都很華麗。大部份韓團都是不會去看單獨演唱會,但都很值得一看。研究哪團真唱哪團半開咪也很好玩。

光洙太高,要把兩條腿分開成八字才可以對咪說話好搞笑。朴寶英近看更可愛。金鐘國也好親切,愛跟觀眾揮手。

去年我這樣寫「明年應該不會再在香港舉行吧?即使會的話,我應該不會去吧? 如果有 Infinite 或者 cnblue 呢?嗯..... 不要問我這樣難的問題!」我懷疑主辦方看了我這樣寫才最初宣布CNBLUE 會來,然後說CNBLUE 不來,到最後才宣布 Infinite 不來的!所以我現在說明年無論如何也不會去的!!!!!XDDDDD

photoalbum.png 

 

伸延閱讀

[韓樂] 2014 MAMA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