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又來到盤點的時候。

01.jpg 

1. 金在中 (JYJ) 다시 만나지만 다시 만나겠지만 (雖然會再見 雖然應該會再見) (歌詞及感想)

 02.jpg 

 

2. CNBLUE - Without You (歌詞及感想)

 03.jpg 

 

3. 南優鉉 (Infinite) - Stand by Me (歌詞及感想)

04.jpg  

 

4. BTS - Save Me (感想)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House of Cards》,只不過這一首早在《花樣年華 pt.2》出現過,所以以 2016 年上半年新歌的話,就是這一首啦~

05.jpg  

 

5. Day 6 - Sing Me (音頻)

Day 6 上一張專輯在《[韓樂] 2015 年我最喜愛的十首韓樂 (下半年)》也榜上有名,而這一張專輯不只這一首,主打曲《놓아 놓아 놓아》(Letting Go) 以及其他歌曲都很好聽!本來很有潛質的樂團,很可惜已經有成員退團,而且因為宣傳策略問題 (或者可以直接說沒什麼策略?) ,沒得到應有的關注。

06.jpg  

6. WINNER - 사랑가시 (愛情刺 / PRICKED) (歌詞)

因為上一張專輯,也因為這一首,本來對 EXIT 的「E」很期待,可惜除了這一首,這張專輯其餘的曲子卻叫我感到「공허해」(很空虛),不是不好聽,只是也沒有驚艷感。明明有條件製作很優質的作品,卻因為一直被公司忽視,很替 Winner 感到不公平啊!

07.jpg  

 

7. LEE HI (李遐怡) - 한숨 (BREATHE) (歌詞)

《SEOULITE》Pt 1 除了很喜歡的《한숨》 (BREATHE),其餘曲子還不錯聽,但 Pt 2 說不上喜歡,尤其主打曲《My Star》。

 08.jpg 

8. 鄭恩地 (APINK) - 하늘바라기 (Hopefully Sky) (Feat. 하림) (視頻)

先題外話一下,"hopefully" 是副詞 (adverb),後接動詞、形容詞或副詞,"hopeful" 才是形容詞 (adjective),後接名詞,而"sky" 是名詞。

除了主打曲,《사랑은 바람처럼》(愛情像風)和《It's OK》都誠意推薦啊~ 

09.jpg     

9. 泰欥 (Block B) - 사랑이었다 (曾是愛情) (音頻)

這首最初推出的版本是 Zico (Feat. 루나 (Luna) of f(x)),Zico 的作品,由 Luna 唱。那個版本好像音樂劇,我比較喜歡由 Block B 成員的版本。同專輯的《몇 년 후에》(幾年之後) 也值得一聽,至於主打曲《Toy》我則一般。相對主打曲,我一直比較喜歡 Block B 專輯的 side tracks。

10.jpg 

10. 率智 & Hani (EXID) - Only One (音頻)

上半年聽得最多的一首,暫時是 95 次,完全不看歌詞可以跟著唱的程度。在《Street》專輯中收錄了有 rap 的合體版,我比較喜歡原來的版本。不過,《Street》中的《3%》(率智 Solo) 也非常喜歡。所以說,相對 EXID,我比較喜歡率智這位成員?

 

 

雖然最終沒有放進榜中,但也考慮過 Sistar 的《I Like That》,終於不是夏日熱舞風了!KNK 的《노력해볼게》(會試著努力) 雖然也沒法放進最喜歡的十首,但也很想推薦一下。

伸延閱讀

[韓樂] 2015 年我最喜愛的十首韓樂 (下半年)

[韓樂] 2015 年我最喜愛的十首韓樂 (上半年)

[韓樂] 2014 年我最喜愛的十首韓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