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金南佶和金亞中,所以看了《名不虛傳》。看了兩集後,認為不算難看,但也說不上好看(類似的評語好像說了很多次),所以播出後好幾天才猛然想起上星期的兩集還沒有看。韓劇樂此不疲採用穿越的題材,而通常穿越橋段通常都能引人發噱,但可惜《名不虛傳》沒有。另一方面,韓劇醫療劇最常見因為權力鬥爭而草菅人命的劇情,暫時還沒有上演。

因為月火劇看《戀愛中的王》、水木劇看《犯罪心理》,所以土日的檔期就看《名不虛傳》。《戀愛中的王》是唯一因為喜歡看而看,其餘兩齣都是因為有檔期而看。

警告:會談及劇情。

許任 (金南佶飾) 雖然有精湛的針灸醫術,因為出身低微,所以只能在惠民署替平民診治。許任晚上會為為有錢人秘密出診,因而攢下不少錢。千載難逢出人出頭的機會出現了!許任有機會替王上施針,但偏偏就在此時許任突然無法下手,後更被官兵追殺,中了暗箭墮河,穿越到現代。

古代人穿越到現代的話,一定會鬧出很多笑話,通常都會很好笑。但看了《名不虛傳》四集,我沒有覺得好笑過。雖然金南佶於下身段,演得很放,但我只是覺得演法太浮誇,而我個人一向對於「周星馳式」的笑話很沒感的。編劇筆下,許任的反應和對白也不像完全穿越到現代的古代人,看到車子雖然會感到驚訝,但馬上聯想到車子是運載人的工具,而自己那個年代是用馬,聯想力也未免太超卓。聽到警察說他「老顏」,他居然馬上回應自己是「童顏」!但「老顏」和「童顏」應該是新造詞吧?作為古代人的許任為什麼能夠馬上聽懂?


許任來到現代,當然就是碰到女主角崔延京 (金亞中飾)。崔延京是有能力的外科醫生,下班後會去夜店消除壓力。

延京爺爺是韓醫師,而小時候也立志要繼承爺爺的衣缽,但崔延京長大後卻對韓國醫術十分抗拒,對爺爺的態度也非常冷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媽媽生病時,對韓國傳統醫術深信不疑的爺爺堅持不把媽媽送到醫院,最後導致媽媽失救而死,延京歸咎於爺爺和韓國傳統醫術呢?

看來崔延京還有創傷後遺症之類,會突然受不住暈倒,不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事。

每當許任面臨生死危機之際,就會穿越,穿越後受傷的地方也會馬上痊癒。一直誤以為許任是瘋子的延京,跟著許任穿越到古代後,終於相信許任的說話。在兩人又回 (?) 到現代,許任至少有延京可以依靠啦~ 

雖然劇情說到許任失去了醫者的初心,變得貪財,但從他每次看到有人有危險,馬上施針想要救人,而且他也想醫治延伊看來,本質上應該沒有改變?而且許任想要攢很多錢,背後是不是有什麼目的呢?

《名不虛傳》探討西方醫術和韓國傳統醫術的分別這一點,最值得看。雖然西方醫術進步,但傳統醫術 (無論是中醫或韓醫) 都有存在的價值。因為過去的經歷,延京抗拒了韓醫,但隨著跟許任的相處,應該會慢慢消除抗拒吧?此外,延京只著重修復損壞的器官,卻總是忽視病人的心理狀況,日後也會改變吧?

雖然我的臉盲症偶而會發作,但飾演古代的劉真吾和現代的劉在河明明是同一個演員劉旻奎啊?為什麼許任在現代看到劉在河,而延京在古代看到劉真吾,都沒有感到眼熟?一點都不覺得驚訝?怪不得韓劇中的喬裝只是簡單戴上墨鏡便可以,原來有沒有鬍子也足以令別人認不出來!

許浚和延京爺爺都是神秘人物!在延京穿越回去後留下錢包,古代的許浚看到現代的錢包,甚至看到錢包裡延京和媽媽的相片也毫不驚訝?

延京爺爺看到許任的衣服和針時,說「怎麼會發生那樣的事」。而且狗狗明明看到陌生人就會發惡,但卻跟許任很親的樣子?


延伊據說是許任穿越的原因,但暫時還看不到端倪。如果是因為許任沒有馬上救延伊,但明明許任打算回來就救延伊,所以不應該那個時候便穿越呀?

延伊和吳荷拉都是因為父母,所以拒絕接受醫治,所以在醫治病人的身體之前,非得先了解病人的心不可。

《名不虛傳》的題材不俗,只是以第一至四集來說,比較一般。可能始終還要介紹角色,題情比較零碎。雖然想要把劇情寫得輕鬆搞笑,但實際上卻事與願違。不過,收視逐步上升,而劇情也實在有好轉,希望會越來越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