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 9 | 10 ]

12 月 10 日

陳家涼麵

這天打算去松山文創園區。台灣的餐廳一般很晚才開門,發現陳家涼麵24 小時營業,也在松山區,所以來吃早餐。雖然店裡很冷清,但麵條煮得很好,貢丸蛋花味噌湯很有驚喜!雖然沒必要專誠跑來吃,但如果到附近的話,也值得一試。

熊主在Family Mart 買的夯番薯,他說也不錯。

 

原來松山文創園區的小店和展覽都只是在十點才開始,但因為在老無鍋訂了位子12點,所以只是走熊看花。

最初有點好奇為什麼會有松山文創園區的這個地方,看到寫著松菸,就推想到以前是香菸的工廠。

很學術性地跟熊主討論為什麼抽菸的人明明數不勝數,但這家香菸廠卻做不下去呢?

看到冰棒有釋迦口味,所以叫熊主試一下,我則吃了土鳳梨。

藝術展覽也挺有趣,旁邊有文字解說,所以即使像熊主跟我對藝術完全不懂的人,也不會太迷茫。

茶家的杉林溪紅茶不便宜。茶很順口,我很喜歡喝,熊主卻說不喜歡。我說你給我好了,他又不願意...... 

品茶集的茶葉是包裝比較吸引,用來送給朋友,但茶味有點淡。

老無鍋

在官網訂了十二點,但因為松山文創園區的的小店和展覽都只是在十點才開始,所以急忙逛一圈也只能在11:45 分左右回到飯店,11:55 分退房,然後急走用10 分鐘跑了正常要用15 分鐘的路,來到老無腡。

無老辣香鍋看起來很辣,吃肉的話,沒問題;但吃菜的話,因為會吸了很多湯汁,所以會很辣。

醬汁沒有一般的醬油 (香港叫豉油),都是酸味的醬汁,但因為湯鍋味道濃,所以不沾醬汁直接吃也很好吃~ 

冰淇淋豆腐必吃!當時我想 30元(港元) 一顆好貴,而且點了太多東西,都吃不下,所以沒有再多點。到最後才猛然想起是 30 台幣 (7.5 港元)!

價錢很相宜,服務窩心不會太過 (早前在香港去了海底撈,對我來說服務有點太過了...... 期間有變臉表演,吵得我頭痛)。

鳳梨是免費送的。

八月堂牛角包香港也有,但幾次也看到大排長龍。在飛機上吃了這個草莓卡士達,然後也買了黑糖麻糬作第二天的早餐。

來台灣,當然要喝台式飲品!不過除了春水堂,我就只在飯店附近看到 50 嵐。相對香港,價錢便宜太多了!

誠品是熊主替我幫我的朋友買的雜誌。

都是熊主買的伴手禮,有餅乾條、鳳梨酥、肥皂、以及乾果。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