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俊秀篇 | 女人的香氣》感想文 | You Are So Beautiful (韓中歌詞) | OST 開箱文 ]

 

看完第五集後,決定不看下去。除了因為絕症題材令我卻步外,還因為音樂家遺失指環事件太離譜了吧?

這位音樂家在任何缺乏客觀證據下,指控李妍在(金宣兒飾) 偷了指環,然後在機場找到指環後,竟然因為自尊心所以不還妍在清白??甚至在姜智旭 (李東旭飾) 當面拆穿,親身去澳洲迎接,才肯承認嗎?這是什麼樣的世界呀?竟然世京在任何缺乏客觀證據下,向法庭申請民事索償,甚至申請凍結資產,然後法庭認為有可能妍在有罪,所以建議原告人和與訟人和解?這是什麼樣的法治社會呀!

幸好指環事件沒多久便告一段落......

全劇拍得最精采是這一段!感覺到電流在二人之間流傳!

妍在說:「如果沒有患上癌症,就會為了儲錢而繼續過著忍氣低聲的生活,不會毅然辭職去沖繩旅行,遇上智旭,並跟他戀愛。」

現實生活中,去旅行可以認識富家子、單獨跟俊秀吃晚飯、說想得到原諒就得到原諒、連媽媽也可以再婚,又不是做韓劇,要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機會應該幾乎是微乎其微吧?但重要的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很多時候也無可奈何,只得接受。畢竟能夠改變的,就只有自己的看法而已。

妍在明知自己患了癌症,命不久矣,卻想跟智旭戀愛,是不是太自私呢?為了不想智旭在自己死後傷心,所以離他而去,是不是為愛而犧牲呢?

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四個月,就失去了談戀愛的權利嗎?那要有多少個月才符合資格?對於未知的未來,誰可以擔保會發生什麼事?誰可擔保自己可以活多少天?多少月?多少年?如果害怕對方會在自己死後傷心的話,即使沒有患上絕症,都不可以談戀愛啊!因為總有一天要離開啊!不只不可以談戀愛,而且還是住到山谷裡去,跟所有人都不要有任何交往啊!

坦白說,看這一部韓劇,我不大感動。看似很有深意,有啟發性,但對來我說卻老生常談陳腔濫調。畢竟,我也算是活在當下,有不平會則嗚、不會太委屈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去看 JYJ 就去看、想去旅行就去旅行的人。想做什麼,即使成功機會很低,也會抱試試看,不成功也沒有什麼關係,至少自己盡過全力,也對得起自己的心態。所以,老實說,看這部劇情沒什麼共嗚感。

蔡恩碩(嚴基俊飾) 重遇廿多年沒聯絡的小學初戀對象,竟然旋即重燃愛火!感覺超現實啊!那個老師與妍在媽媽的戀情發展同樣超現實的!如果真的愛得如此不能自拔 (廿多年沒見仍深愛的程度啊!),即使是如何鼓起勇氣向對方表白,但也會尋覓對方的去向吧?而且,戀愛這回事啊!事過境遷後,你會發覺你愛的只是當年殘留在你腦海中的印象,見到真人後會疑惑自己當年怎會愛上這樣的人啊!

任世京(徐孝琳飾)前世在《成均館緋聞》被李先峻要求她先提出解除婚約,怎樣來到今生姜智旭也有同樣要求呀?

姜智旭、任世京、姜智旭爸爸和任世京爸爸四人之間的糾纏看得很煩躁。看到姜智旭不停地被人扇耳光,很疑惑怎麼韓國人仍這麼野蠻?

雖然熙珠的戲份不多,但我最喜歡熙珠這個角色。面上總是堆滿了陽光,喜歡就說喜歡,雖然表面看來有點莽撞,但內心其實很細膩。知道自己情況很壞,在任何人面前也不動聲色,只在恩碩的懷裡才敢淌下眼淚。

蔡恩碩由本來冷酷硬幫幫的性格,也因為與熙珠和妍在的相遇,逐漸成為懂得真心關心病人和愛小狗的醫生。

最後也很欣賞結局的處理手法。愛,不應該是狹義的愛。

看這一幕的時候,被編劇擺了一道,以為妍在死了!

總評:因為很多好評才決定看,所以抱很大的期望。不錯,雖說是悲劇,但整部氣氛不太沉重,絕不是由天黑哭到天亮再哭到天黑的劇種。眾演員表現不錯,步調明快,故事結構不鬆散。整體來說,客觀而言也算一部好作品。

然而,個人而言,期望很感動,實際上不太感動;期望會哭死,實際上又不算佷有哭的衝動 (是我的問題嗎?)。


演員方面,不管你喜不喜歡金宣兒,都不會質疑她的演技吧?我發現她連眼淚何時掉下來,掉多少也好像可以控制到似的!

李東旭,嗯,當年《MY Girl》都沒有迷上他。雖然身材很震撼,但眼紋也很震撼啊!嗯...... 演技嘛,我只覺得中規中矩,雖然年紀不算大,但因為看來很成熟 (措詞比較保守),扮可愛時有點難受。

相比之下,嚴基俊的演技好厲害!看最初幾集的時候,發覺他不少表情跟《Dream High》沒兩樣,沒什麼驚喜。但漸漸又發現嚴基俊的魅力。是很投入角色嗎?是經驗很豐富嗎?嚴基俊不會很搶鏡,而是很恰如其份卻又能吸引觀眾的視線。

徐孝琳演技其實不算差,但連環都是這樣的角色,感覺很乏味。

說演技好,當然不得不提妍在的媽媽。角色很立體,每個表情都拿捏得準確。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