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川只是待了大半天,最初擔心在這大半天又要遊旭川動物園,又要看冬祭,行程會有點匆忙。誰知道最終豈只有足夠時間跟原訂計劃進行,甚至有空檔去逛逛百貨公司呢!

去旭川動物園就絕不能錯過坐「旭川動物園號」(旭山動物園号) 的機會。「旭川動物園號」全車為指定席,車票賣光就明天請早。此外,一天就只各有一班來回 (札幌-旭川:0830-1007;旭川-札幌1605-1746),如果來回也坐「旭川動物園號」的話,待在旭川的時間就只有六小時。六小時的話,只參 觀動物園也尚算可以,但如果在參觀動物園後還有其他行程就很勉強了。所以,一早已打消坐旭川動物園號回札幌的念頭。

只是在官方網頁看到有旭川動物園號套票 (旭山動物園きっぷ),包含往復特急自由席 (來回特急自由席票)、旭川駅至動物園的巴士券和動物園入場劵。售價只需5900 yen。如分別購買的話則特急自由席單程 (注意:是單程) 4170 yen 和動物園入場券 800 yen,即使不計巴士券在內 (因我不知道價錢和當天因為有冬祭另外也有免費巴士),也足足便宜了3240 yen 啊!又不用廢時失事去買動物園入場券。只是我們又坐不到旭川動物園號的回程,那如何是好?查詢之下得知原來來回車程沒有規定要坐旭川動物園號,可選任何一 班往來札幌及旭川的班次,也可選旭川動物園號,而由於旭川動物園號是指定席的和旺季的關係,要補加 720 yen。

 

(這是偷朋友的,因為我忘了只拍座位的相嘛)

旭 川動物園號一駛進月台,前往膜拜動物的信眾已雀躍萬分。但我可是熊嘛,是去探望熊朋友,當然與他們有別。當他們埋頭苦幹尋找自己的坐位的時候,我卻搶先一 個箭步跳上熊車廂, 在每一張特色的座椅拍照,最後才好整以暇走到企鵝車廂尋找座位。當列車開動,乘客一窩蜂去排隊拍照的時候,我已經沉沉睡去。

出了車站沒有如期般立即看到前往動物園的巴士,問了站長嘮嘮叨叨說了一大堆,我未及待他說完便一邊道謝一邊轉身向車站走去(對不起啦,熊家趕時間 嘛.....) 。如此這般,因為錯失先機,就上不到第一班巴士,雖然不久已有巴士來,但到達動物園時,企鵝遊行已開始了。我太矮小,所以不大看到。不過,因為下午還有第 二場企鵝散步,所以也沒有太在意。

不是說要去探熊朋友嗎?北極熊夠可愛了吧?排了十來分鐘終於可以進入館內。你別看牠笨笨的樣子,在工作人員拋下小魚之後,北極熊就迅速飛過,把小魚吃掉填肚子。

跟北極熊說拜拜之後,就去探小熊貓,然後順路參觀。

吃過午飯不久,雖然距企鵝散步的時間還有半小時,但已見不少人準備就緒,我們也不甘後人。日本人當真是一個很愛說「かわいい」的民族,明明一點動靜也沒有,明明連企鵝的影子也看不到,卻直說「かわいい~」,此起彼落......

 

 

跟企鵝散步了一會兒之後,原來差不多到了閉館的時間 (下午三時半),唉呀!有不少動物朋友仍緣慳一面呀!

在 旭川冬祭 (冬祭り)的官方網頁看到有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旭川駅、旭川動物園和旭川冬祭會場。以為穿梭巴士站在動物園正門,怎知出了門口問工作人員時卻說是東門那邊。 於是又要走十來分鐘才到達東門,哪有穿梭巴士的蹤影?正在徬徨是不是那個工作人員誤會了我坐另一架園內穿梭巴士而錯誤指引我去東門的時候,幸好見到一位園 內工作人員,他說要出了東門才見到,而出了東門放眼再望也看不到穿梭巴士,又再問路人。幾經波折,終於在出了東門向左方走大約五分鐘就看到大型停車場。

旭川冬祭分別在石狩川旭橋河畔會場和常磐公園會場舉行,在平和通買物公園也有冰雕刻世界大會。在石狩川旭橋河畔會場有最巨型雪像展覽。可攀上雪像上,俯瞰周邊景色。

(因為我的相機沒電,所以只能貼熊主拍的相片)

但在平和通買物公園的冰雕刻世界大會好像仍處於「準備中」的狀態。只有零星的工作人員不徐不急地利用工具做冰雕,沒什麼值得觀賞,所以只是用了一個多小時便走回車站。

個人認為,如果把旭川冬祭作為參觀動物園和品嚐「青葉」(另文再說) 的餘興節目尚可,特意為旭川冬祭而逗留旭川則不必了。

伸延閱讀

北海道‧行程一覽


旭川動物園官方網頁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旭山動物園号和旭山動物園きっぷ詳情

http://www.jrhokkaido.co.jp/travel/asahiyamazoo/index.html

旭川冬祭官方網頁

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files/kankou/awf50/HTML/index.html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