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 月17 日搬到來 pixnet,至今約有兩個多月。本來打算在累積人氣達十萬時寫一篇,但那個時候太忙。昨天單日造訪人數近七千人,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如此美好光景,所以把握機會寫一下吧~

(舊網址的數字)

(截至今日的數字)

舊網址寫了大約五年四個月,雖然我不知道究竟「閱讀總數」和「總瀏覽數」的分別,也不知道與 Pixnet 的「累積人氣」計算方法是否相同,姑且作簡單比較:-

五年四個月的「總瀏覽數」為 3 278 643,即平均一個月為 51 229。

即兩個月約為 102 458,少於現時在 Pixnet 的「累積人氣」171 929。換句話說,瀏覽數看似沒有受到影響,但考慮到寫網誌最初一兩年的瀏覽數不高,所以瀏覽數應該也沒有從數字上所顯示般顯著增長。

五年四個月的「留言總數」為 29 290 則,但因為我的回覆也算在內,將29 290 除 2 後,即平均一個月為 229 則。

即兩個月大約是 458 則,也遠少於現在在 pixnet 的總留言數 1 403 則。

在我繼續說廢話之前,容我先借這個機會向各位說聲多謝。因為這個成果,全賴大家的支持啊!

因為每天平均有廿則留言,而我腦子不大好使,回覆留言往往會花很多時間,再加上有時會以寫文章為先,所以不時要在留言後兩三天才回覆。一直以來得到大家體諒,沒有嫌棄,也趁這個機會也跟大家說聲多謝。

搬到 pixnet 以來,出現了不少問題。最初最令我最擔憂的就是在谷歌完全搜尋不到這裡來。如果用「紫熊」或者「紫熊部屋」先會出現舊網址,然後才會出現這個網誌;如果輸入其他搜尋字眼,例如我提及的韓劇,就根本找不到。最叫我沮喪的是搜尋結果往往出現了瀏覽數比我的還要少的文章。

全靠《屋塔房王世子》,終於有轉機:-

瀏覽數過萬的文章也因應誕生了!

但隨之也衍生另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到現時我還不確切知道問題的原因。

因為想到要搬家的事,讓我深刻體會到相片不應該放在部落格的平台,現在我還有近一千張多相片仍在舊網誌,叫我頭痛不已,所以搬家的進度在這幾個星期幾乎停頓。本來現時相片是放在 picasa web album 之中,上載時可以順道加 logo,方便得很,雖然要為每張相片在 pixnet 加插到文章很費時失事,但至少將來不幸地又要搬家的家,我只需把文章搬過去就可以了,因為相片是直接向 picasa 拿。這個做法在搬家之前已沿用了大約一年,也沒遇上什麼問題。

但就在兩三個星期前開始,有時相片會不顯示出來,有時隔一會重新截入的話會再出現,但有時重新截入多次也繼續不能顯示。分別在 firefox、Safari 和 IE 也會有相同問題。但在後台看的時候,明明又沒有問題。在瀏覽器放相片連結,也沒有問題。發了電郵問pixnet,回覆說問題不在 pixnet 。在寫《屋塔房王世子》第 7‧8 集的分集文,我改把相片上截到 pixnet 相簿後,當然那篇文章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但就連其他放 picasa web album 那邊的相片的文章好像也不大再出現問題,不是徹底解決,至少出現的頻密度低了很多。但當我前幾天看直播後,在第 11‧12 集的分集文加插放在picasa 的相片,問題又再出現。最詭異的是,我在picasa 申請了另一個帳戶,把相片上截到那本相簿,再在pixnet 加插相片。當出現問題時,這個相簿的相片同樣出現問題。暫時我唯有改用 photobucket,但好像截入圖片比較慢,而且無法順道加 logo。如果有什麼推薦,請跟我說一聲,謝謝。

最初搬來過便發現沒法使用 bullet (清單符號) 的問題,看來要換一個 template 才可解決 (先試過把相關的 css code 放進去也無補於事),但我最近實在沒有時間精神去處理。

如果文章 (連同留言部份) 太長,背景圖去到某個位置限就會斷掉 (好像這篇去到#20 灰色布就斷掉),不知道是不是又是 template 問題,但同上,我還未有時間精神去處理。

暫時來說,對於搬家到 pixnet 雖然很痛苦,雖然有不少問題要去解決,但還是慶幸逃到這裡。

此外,留言的事,要以下幾點想說一下:

1. 請不要再問我「不能說的秘密」啦!在什麼地方可以看到/找到/抱回家呀,我一概都不會回答啦!

2. 因為我會試著記得留言者的名字 (但如果不是太常來的,我不擔保一定會記得,所以要常來啊!(笑)),可以的話,請不要用「訪客」的身份,隨意改一個名字吧!可能在舊網址留言時必須要留下名字的,所以到現在回覆「訪客」時,感覺總是怪怪的,不知道在跟誰說話,也不知道這位「訪客」會不會回來看我的回覆。

3. 如果你在 pixnet 有帳戶 (不寫網誌也可),當我回覆你的留言時,你會收到通知。以我理解,用 yahoo/facebook 等登入/留下電郵地址,則不會收到通知。

先這樣!對《紫熊部屋》有什麼疑問/意見,可以隨便提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