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沖繩,不少人就會聯想起《戀戰沖繩》。這部電影我有看過,但劇情完全想不起來,依稀的記憶只剩餘夾雜海洋味道的景致。

由攝影班老師來看,定當被列為「廢相」。因為根據專業標準,前景 (遊艇) 和中景 (有繩子連結起來的大石) 要清晰,而遠景 (海灘和後面的山景) 要模糊的。罷罷罷,我是為旅遊而攝影,可不是為攝遊而旅遊的。

還是介紹景點吧!這個地方叫「万座毛」(まんざもう)。意思本來是:「万人を座するに足る毛。」「毛」在沖繩語是「草原」的意思,所以全句就是「可坐萬人的草原」。以我所見,到「万座毛」旅遊的人,除了香港人之外,大部份也是日本婆婆(毛),所以「万座毛」看來別具深意......

 *****

到沖繩既不游泳也不潛水,也許聽起來有點暴殄天物。雖然身為「漁民子弟」,但我卻是忌水的,想起很多年前去澳洲的大堡礁,被成千上萬的小魚所包圍,感覺就只有恐懼.... 於是我們選擇「隔窗觀魚」。

「グラス底ボート」 (玻璃底船)

還看到雞泡魚的!但太快了,拍不到。船上有魚餌售賣,幾乎所有遊客也購買,但看來小魚已經吃了五十餐,興趣缺缺。於是大部份漂浮在海面上,變得好像亂把垃圾拋進海裡,造成污染似的。

大家猜到這個是什麼嗎?

海中展望塔。從橋的入口走進去,向下走五十級迴旋梯,便可從玻璃窗看到水深四十米的世界。但當我走完樓梯之後,卻頭暈目眩。而且玻璃窗很小,也不像坐玻璃底船有海風吹來,相對有點失色。

主人雖然一點也不懂得日文,但不知在哪裡找到優惠卷,本來承惠一人 2000 日元的套票,有八折優惠,樂個半天!

*****

ナゴパイナップルパーク (Pineapple Park) 

這個地方其實沒有什麼特色,但要跟大家說一件驚險的事。

話說在菠蘿園中有觀光車,觀光車有駕駛的前座和後座。不知怎的,主人和我以為會有工作人員駕駛,於是坐到後座去。工作人員面部表情很奇怪,但又沒有說什麼。在觀光車啟動時,我們才明白過來,觀光車是無人駕駛的.......

你 可以想像到情況是何等怪異嗎?觀光車開動了片刻之後,我們便想坐到前座。觀光車開得很慢,應該也沒有什麼難度吧?主人先把背包放在前座,然後跳到地面去, 再迅速跳到前座去。他急急喝令我不要嘗試學他一樣,但語音未落,我已經抱著背包跳到地面去,千鈞一髮之際主人拉我的手才未致於客死異鄉......

原來無論車速是如何緩慢,跳出車外是一件很危險的事!無論大人或是小孩或是小熊也不得模仿!

伸延閱讀

沖繩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沖繩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