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算不算偽造證件?

東橫 Toyoko Inn 是集團式商務旅館。看!以下就是我曾入住的,大部份與車站相距五分鐘的路程,位置十分便利。價錢因應地方不同,舉例說新宿歌舞伎町雙人房為9120 yen,那覇美栄橋駅同類房間則只需 7140 yen 。當然跟民宿的價錢不可相比,但民宿又不會遍及全日本多個地方吧?而且質素也沒有保證。

早前去日本往往購買機票酒店套票,但近年卻偏愛只買機票,然後訂東橫 Inn。價錢可能後者稍貴一點,但勝在彈性較高,也可以較早時間落實行程。可以早半年前購買套票,幾乎不可能;但分別買機票和訂酒店,則可以。

也不是隨便可以早半年前訂酒店,一般只可在三個月前。但如果你好像我一樣,成為尊貴會員呢!則可以半年前預約。所以說,頁首那張會員證,當真童叟無欺啊!

如何成為會員呢?要付入會費1500 yen 。老實說,過往入住了這麼多次也沒有動過入會的念頭,因為最吸引的優惠是入住十天會送一天,但天知道我何時才能達到目標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早已經達到目標了)。總不成為了未知的優惠而先付入會費,對不對?

但上次入住那覇美栄橋駅時,因為其中一晚是星期日,而會員可享有房租七折優惠:

房租 7140 * 30% = 2142 > 1500 (入會費)

所以便成為會員了!

預訂不用付分毫,甚至連信用咭資料也不用填。但當然如果不入住的話,要盡快取消。

如果去東京的話,我覺得池袋北口比新宿歌舞伎町好,較近火車站,而且周邊環境較佳。其餘地方,則選近火車站就好了。

回想當年東橫 Inn 只有日文網頁,填寫表格時被「半角」弄得頭昏腦脹。推介給朋友時,未及說出我可以幫忙訂前,對方已急不及待嗤之以鼻,丟下一句「我又不懂日文」。我當然不好自討沒趣。

現在有中文官方網頁: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我也只利用中這個中文官方網頁訂房,因為不用翻譯給不懂日文的主人。

這是免費的早餐。不過不是每一間都有多士,遲來的話明天請早。但飯團真的很好吃!在沖繩的時候,其中一天早上不知發了什麼傻勁,吃了一塊多士和三件飯團!簡直是平時一天的食量 (單指飯而言) 呀!

 

大堂有電腦上網,也有免費電話服務。曾經有段時間甚至有免費海外電話服務,不過近幾年已沒有了。另,也有行李寄存服務,但其實只是隨便放在一角,用魚網罩起來 (見相片中黑色一團)。但在日本嘛,也沒要緊。

我寫遊記這麼多篇,不知你有沒有發覺我從來沒有拍酒店房問?因為主人說,如果只拍房間,照片中沒有人的話,晚上可能會出現怪事。言之鑿鑿,煞有介事,所以我一直也沒有拍。

但這一次在離開時,在走廊見到另一間房間門被打開,剛好打掃員不在,便趁機用九秒九拍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窗明几淨。

 

*****

>

チサンリゾート沖縄美ら海http://www.solarehotels.com/chisun/resort-okinawa-churaumi/ ) (16000 yen) 含早餐

這是從房間看到的風景。不用我再解釋為何沒有拍房間的相片了吧?是沖縄美ら海水族館附近,是不錯的住宿選擇。要注意的是,只能走樓梯,沒有升降機。雖然樓高只有兩層,但拉行李箱的話會不便吧?

*****

後記:早前才忽然想起,原來這一篇一直沒有完成。呼一口氣,沖繩遊記,現在總算告一段落了。寫遊記真的好比參加耐力鐵人賽,缺少一點毅力會中途放棄的.....

伸延閱讀

沖繩遊記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沖繩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