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屋塔房王世子日本公式手冊實在太吸引,所以星晴問要不要把成均館日本公式手冊也敗回來的時候,我忙不迭說好! 

此外,我上次忘了放 Faith Disciple 在日本替我買屋塔房王子世日本公式手冊時送的明信片,現在補回。

 

 

成均館緋聞日本公式手冊 | 屋塔房王世子日本公式手冊 ] 

有角色的介紹。啊?為什麼我當初有眼無珠?當時還認為男主角一點都不帥!明明帥到不行呀!!

宋仲基就是當時和現在也覺得很帥!只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有把我迷倒呢?可見我其實很專一啊!(謎之聲:是嗎.......?)

劉亞仁是很酷很有魅力!

也有人物關係圖啦~

朴有天的訪問。詳細內容未看,如果看到有趣的話,也跟你說一下?只是我最近忙得太可怕,所以不要等好了。隨緣吧~~ << 這是什麼態度!!

其實也有朴敏英的訪問,為表公平 (欸?),既然屋塔房王世子日本公式手冊沒有貼韓智敏的部份,現在也不貼朴敏英的部份。(笑)

被仲基的笑臉融化掉了~

亞仁的皮浴衣 (?) 造型也不錯!

劇照和花絮照。

很認真的歷史解說(1) - 成均館是怎樣的地方?

很認真的歷史解說(2) - 何謂黨派?

不時看韓國古裝劇提到南人呀、少論呀、老論呀,所以這個資料很有用!

很認真的歷史解說(2) - 成均館儒生的生活

用語辭典。什麼是兵曹判書?(這個最近在《九家之書》也有提到啊!) 、惠民署 (沒記錯,在《Dr Jin》也有提到?) 、巨擘等。

全 20 集的故事簡介,也有小知識,不過相對屋塔房王世子日本公式手冊,這裡的小知識比較認真。例如是成均館學生會和齋會的權力解說。

然後又是花絮照。

作家和導演

以下演員也有訪問環節。沒想到炳春也有!

掌議田汰遂在2011 年因醉酒打人事件而一度辭演當時拍攝中的劇集。還以為他會就此斷送演藝事業,原來在剛在有線電台播出的《宮中殘酷史 - 花的戰爭》已回歸螢幕。

而炳春 (姜承弼) 則因吸毒而入獄。最近我把 2010 JYJ 首爾場的DVD 拿出來看,當中有一個鏡頭拍到姜承弼,世事難料啊!

其他配角的角色也有介紹。

名場面和名台辭集

場景大解構

服飾大解構

幕後花絮

찾았다 (找到了) 和 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 (對你是別離對我是等待) 的日文拼音和日文翻譯

那 Too Love 呢?

明信片

兩張正背拉頁海報

是否覺得很吸引呢?(笑)

我試著客觀分析一下,如果你很喜歡《成均館緋聞》的話,這個也值得敗。比起台灣版更值得敗。不過,如果非要在成均館和王世子兩本之中只能敗一本的話,我比較推薦王世子。因為有天的照片拍得比較美,而且資料比較舊,而且當中有不少文字資料,對不諳日文的人來說不大有用。

photoalbum.png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