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顏 | 今天不上班 | 為了 N | 了不起的選TAXI ]

 40.jpg  

《素敵な選TAXI》(了不起的選TAXI) 

熊主無意中聽到電台有人說這齣日劇是近年的滄海遺珠,所以點來看。看了幾集之後,我問熊主那個人是不是很喜歡《求婚大作戰》?熊主說好像當時也的確提及這一齣。

所以說,如果你喜歡《求婚大作戰》的話,應該會喜歡《了不起的選 Taxi》;但因為我很不喜歡《求婚大作戰》,所以也不大喜歡《了不起的選 Taxi》。

先說名字是挺有趣的。選 Taxi 的發音像是選択肢 (せんたくし) ,意思是選擇題,所以劇集名字是語帶雙關,呼應著劇集的主題。

司機枝分 (竹野內豐飾) (在日語,枝分かれ 是分支的意思) 開著計程車,可以讓乘客回到過去某個人生交差點,修正過去的選擇,從以改變人生。

在每集的既定模式下 (有不少重複的台辭和重複類似的畫面) ,由不同單元故事所組成。我很努力去回想,但沒法想起其中一個故事,只記得每個故事大概在最初十分鐘,我就猜到劇情會怎樣走,然後果然如我所料。

不過,大結局是比較出人意表,算是有點新意。

第4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