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6 日:後記完成,周邊開箱文寫好了。

註:除特別註明,相片為新聞圖。

 

 

[ 後記 | 周邊開箱

因為防彈人氣實在太厲害,搶演唱會門票的痛苦,實在不為外人道。搶別的演唱會,至少也可以看到選位圖,只不過動作太慢,選座位的同時,票已經被搶走而已。但搶防彈的票,是一個半小時後,仍然沒法進入系統,不要說選位圖,就是連座位圖的畫面也看不到。

第一次會員優先售票、第一次公開售票、第二次會員優先售票 (二樓)、相展普通門票,反反複複經歷了幾天的失眠、搶票前夕的持續胃痛、搶票失敗的挫敗感。搶不到票的話,黃牛票內場隨機是六七千港幣,即使是山頂票也要三四千港幣,還要擔心被跑票被騙。我很認真的跟朋友說,也許這次是我跟防彈告別的時候。不是不喜歡防彈,歌仍然會聽、專輯仍然會買,只是演唱會嘛~ 可能不會再去了,去不了。

第一場演唱會結束後,熊主和朋友問如何?我說還好啦。當時還認為很有可能會兌現承諾,只是後來看了第二場......

看這篇之前,請先看前篇

看完第一場演唱會的時候,老實說感覺只是可以。我當時在想也許因為是位置的緣故。雖然已經問了朋友借比較厲害的望遠鏡,但成員在主台的話,就只看到納米人。就算成員走到 T 台,我用望遠鏡也看不清楚。直到成員跑到最後的延伸台,才可以用望遠鏡比較看得見。而整個演唱會,成員就只有兩次跑到最後的延伸台。雖然有三個大屏幕,但有時主屏幕只是播放視覺效果,而左右兩個的屏幕會有擴音器阻擋到視線。左右兩個的屏幕顯示的影像有時並不是一樣。攝影師的運鏡也沒有很好。如果是熟悉的舞台的話,問題倒不大,但因為有不少歌曲都是初舞台,我很想看編舞,但鏡頭卻在拍成員的臉,我只好用望遠鏡看。但始終望遠鏡不是天文望遠鏡,看得不清楚,因而錯失很多細節。好像說我在第一場其實不知道一開始《I'm Fine》的編舞是 Suga 和 J Hope 把 V 抬起,也不知道原來 Jin 的上衣鈕扣爆掉了。因為場地太大,迴音很厲害,重低音的震撼力也完全感受不到。過去的首爾場是滿滿的三小時多,但這次不知道是否因為戶外場有一定的限制,所以在 6 時 40 分開始,9 時 20 分左右完結。成員說話不多,而且也比較公式化。

另一個原因對新歌實在很不熟。音源在演唱會前一天下午六時釋出。我只是有時間把新歌聽了幾次。在會場太多人,所以無法利用 melon 聽歌。還有就是來到韓國後,官咖會突然自行登出。最初以為要用電郵地址登入,所以一直無法登入,也無法看官咖的應援方法。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allbtspics

看完第一場演唱會後,回到酒店就一直聽歌,提高對歌曲的熟悉度。因為第二場的位置很好,用肉眼也可以主台,雖然不大看到臉,但編舞還是看得很清楚。擴音器不會擋到屏幕。最重要的是,相對第一場,成員表現得比較自在,有更多互動。好像 RM 說要擁抱,一開始各種嫌棄 (笑),但最後抱在一起的畫面,看得心頭很暖啊!!!弟控 Jimin 特別又抱了 V 和柾國。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不再去看演唱會的計劃究竟能不能夠實行呢?雖說還是很想去看生人,但搶票可不是一般的困難啊!!!

先貼歌單:

1. IDOL

2. Save Me + I'm Fine

3. Magic Shop

4. VCR (全員,J Hope & JK,煤炭友情客串 (XD))

5. Trivia 起 : Just Dance (J Hope Solo)

6. Euphoria (JK Solo)

7. I Need U

8. Run

9. VCR (RM & Jimin)

10. Serendipity (Jimin Solo)

11. Trivia 承 : Love (RM Solo)

12. DNA

13. (25/8) Medley: 21세기 소녀 (21 Century Girl), 고민보다 Go (Go Go), 피 땀 눈물 (Blood, Sweat & Tears), 상남자 (Boy in Luv), Danger

      (26/8) Medley: 흥탄소년단 (興彈少年團), 진격의방탄 (進擊的防彈), 불타오르네 (Fire), 뱁새 (雅雀), 쩔어 (Dope)

14. Airplane Pt. 2

15. VCR (V)

16. Singularity  (V Solo)

17. Fake Love

18. VCR (Jin & Suga)

19. Trivia 轉 : Seesaw (Suga Solo)

20. Epiphany  (Jin Solo)

21. 전하지 못한 진심  (無法傳遞的真心)

22. Tear 

23. Mic Drop

Encore

24. So What

25. Anpanman

26. Answer : Love Myself 

***

印象中過往開場前,觀眾會跟著 MV 做應援,但不知道是場地問題還是什麼。這兩場觀眾的反應相當冷靜,直到播 Fake Love 的 MV,觀眾想到也是時候開始才突然熱情起來。

先自首一下,其實我沒有很喜歡《IDOL》,當中我就只喜歡 Jimin 的一段「I'm so fine wherever I go 가끔 멀리 돌아가도 雖然有時會繞遠路 It's okay I'm in love with my my myself It's okay 난 이 순간 행복해 It's okay 我這一刻感到幸福」。但看了現場後,發現「Oh oh oh oh oh oh」中毒性很強,反掌心的舞步也很有趣,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用大腿畫圖的舞步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XD)

聽到《Save Me》的前奏,還以為唱《I'm Fine》,沒想到是先唱一小段《Save Me》,再唱《I'm Fine》。第二場才發現 V 先撐起自己,我還以為 V 這麼厲害,會做瑜伽的橋式,原來只是稍稍提高自己的身體,由 Suga 和 J Hope 把 V 撐著。我後來才看到 Suga 原來當時面容扭曲。這樣對 Suga 好嗎?編舞配合著歌詞內容,有不少成員扶起倒下成員的場面。雖然事前不知道應援方法,但很自然地跟著喊 괜찮아 (不要緊) 괜찮아 (不要緊)。

看台的應援燈顯示 BTS (心) ARMY。因為我第一場手燈設定失敗,所以跟周圍手燈的顏色不一樣,很傷心。後來應援燈顯示 Happy JK Day,飯都一起唱了生日歌。柾國說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又說彩排沒有啊?這孩子未免太可愛了啊!

《Magic Shop》是 Love Yourself "Tear" 之中最喜歡的歌,還以為會在 encore 之後唱。So show me (I'll show you) 的應援很厲害也很感動。

VCR 有四組:全員、J Hope & JK 和 RM & Jimin 是走可愛風,V 是飆演技風,而 Jin & Suga 則是耍帥風。煤炭友情客串出演時,全場尖叫聲很厲害。Jimin 跟毛毯玩遊戲(?) 那一幕超可愛,難得 RM 在那一幕也很可愛。(XD)

我又要自首我不算很喜歡《Trivia 起 : Just Dance》歌曲本身,不過 J Hope 在升降舞台上跳的舞好好看啊!

Euphoria》一開始的編舞比較溫柔,柾國的白色翅膀(!) 隨著舞步飄揚好美!然後中段舞步變得強而有力,又是另一感覺。

柾國飆高音好清澈,叫我雞皮疙瘩!

在這裡先說一下天氣。第一場陽光普照,但第二場幾乎整天都在下雨,叫我很擔心。擔心下太大雨的話,成員跳舞會受傷。朋友安慰我說防彈是訓練有素的專業男團,即使下雨也不會影響到。我也擔心視野會不好,然後想到明明只有第二場才買到神席,卻偏偏遇上不好的天氣。不過,最神奇的是,明明開場前雨下得很大,但演唱會進行的三小時,卻一滴雨也沒有下!然後在演唱會結束後,我們坐地鐵離去時,原來又下雨了!你說是不是有神助啊?

說話因為開場前下大雨,所以座位都濕透了。官方派了雨衣,我穿著雨衣坐下來。我另外也帶了雨衣,用來包著背包,放在地上。因為朋友在第一場坐內場的位置,跟我說了在《Run》和《So What》都會有水柱噴射。因為朋友事前不知道,當天也沒有派發雨衣,所以十分狼狽。但因為我本身已經穿著雨衣,而唱這兩首歌的時候,成員都在 T 台,也叫了所有人站起來。我站起來,轉了身就會看到負責看守 T 區的工作人員。我看到她當時嚴陣以待用毛巾包著頭,我也馬上戴好雨衣的帽子,所以兩次也一點都沒有弄濕。

看了第一場演唱會後,我跟不在現場的朋友說我最喜歡的是 Suga 和 Jin 的個人舞台。反而是朋友找了《Serendipity》的飯拍,跟我說也很好看啊?我才發現原來我也很喜歡這個舞台 (所以說是我感覺有點遲鈍?XDDDD)

 

特別喜歡 1:20 手指編舞和 2:45-2:58 用身體打圈的舞步。

圖片來源:https://twitter.com/allbtspics

Trivia 承 : Love》的歌詞呈現 RM 實在很有才氣!大合唱 사람 사람 사람 (人) / 사랑 사랑 사랑 (愛) 氣氛很熱烈。

J Hope 把外套給 RM 穿上後,便馬上唱《DNA》。

接下來成員跟看台的飯,其實是彩虹手燈 (XD) 合照。拍了合照之後,在地下的飯大聲喊叫也要合照,所以成員又拍了一張。第二場不用地下的飯大叫,成員已經轉過身來跟地下的飯合照。Jimin 還特別準備了自己的相機。

兩場的 medley 都不同,因為重新編曲,所以有時要一直到開口唱歌才知道是什麼歌。

我有寫歌單。朋友問我都記得了嗎?我說我是金魚記憶啊,當然不記得,只是利用 VCR 的空檔用手機記下。第二場本來以為可以專心看演唱會,來到這裡突然歌曲不一樣,急忙要找手機出來做記錄。

V 在 VCR 是獨角戲,在舞台上卻跳《Singularity》 一人分飾兩角的舞。

 

《Love Yourself 結 Answer》中我最喜歡的歌曲是《Trivia 轉 : Seesaw》而演唱會最喜歡的舞台也是。

一開始躺在沙發上唱歌會不會太酷了啊?!我看了不少後記都說很驚訝 Suga 跳舞。欸欸欸欸欸?Suga 不是不跳舞的成員啊?他以為跳 b-boy 不是嗎?作為防彈的成員,他都在跳舞,而且實力比起 RM 和 Jin 都要好啊?!相對跳舞,Suga 唱歌更值得驚訝啊?

這首歌我本來就已經很喜歡,編舞也很好看。Suga 搖到左邊,左邊的舞者晃動身體;Suga 搖到右邊,右邊的舞者晃動身體,好像玩蹺蹺板的模樣。舞者抬起白色的木板,Suga 從木板滑落到地上,第二場不像第一場溜得那麼順。然後又馬上跑上木板上,Suga 的活躍度很高 (喂)。

第一場的攝影師比較能捕捉 Suga 的表情,有一個近鏡是 Suga 邪邪的不屑笑,實在是很危險的男人啊!第二場攝影師的鏡頭突然向上,不知在拍什麼,好過份!

Epiphany》另一個我十分喜歡的舞台。一開始看到兩台鋼琴,我在想難道是安排了有人代彈,以防萬一嗎?(笑) 沒多久就發現另外的鋼琴只是佈景。

雖然 Jin 自彈自唱只是一小段,應該也沒有太複雜,但就是本身沒有很厲害,但也想盡全力的想法,有感動到我。在間奏後,Jin 大聲喊唱 woo woo,是第一場我最感動的一瞬。Jin 不是天生就很會唱歌,而是這麼多年來努力不懈才有今天的水準。

接下來,我卻要說有點失望的舞台。我寫了上部後,就患上拖延症,遲遲都不想寫下部,大概都是因為我不想提及《전하지 못한 진심》 (無法傳遞的真心) 的舞台。《전하지 못한 진심》的旋轉非常好聽,但音域對男生來說應該還是太高了吧?成員表現很不穩,而 ad-lib 的部份有違和感。不過我相信如果他朝有一日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看現場的話,應該會大大進步吧?

Rapper Line 的歌曲之中,我最喜歡《Tear》,當中 Suga 的「이게 진짜 너고 이게 진짜 나야 這是真正的你 而這是真正的我啊 이젠 끝을 봤고 원망도 안 남아 現在看到結局 不會埋怨 달던 꿈은 깼고 나는 눈을 감아 從曾經很甜蜜的夢醒過來 我閉上雙眼 이게 진짜 너고 이게 진짜 나야 這是真正的你 而這是真正的我啊」的這一部份,我每次都會忍不住跟著唱。但 Suga 現場唱這一段時,跟 CD 是不一樣的。第一次聽到還有點意外。

Mic Drop》的屏幕效果是一場災難。坐三層的話,因為用的不是天文望遠鏡,所以看屏幕才能看到表演;坐地下前面的話,因為在後面的 T 台表演,所以也要看屏幕才能正面看到表演。但屏幕卻用了紅色效果,有時究竟誰是誰也分不清。反正是飯的話,大概也記著舞步的排位,但拍攝的角度也沒有很好,所以很多時候只是紅色的屏幕有黑色的身影在擺動。最大問題是!居然在 Suga 最後丟咪的時候,關了燈,只. 有. 一. 片. 漆. 黑!!! 我很想打人啊!

Encore 有很多不同款式,一時叫成員的名字,一時唱 둘! 셋!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더 많기를)。因為場地太大,所以聲音不同步。

So What》有噴水的環節,如果成員能夠看到觀眾的狼狽模樣,感覺會很好玩,但成員都跑到很遠很遠......

Anpanman》我沒有什麼印象。

Answer : Love Myself》Jimin 一開始唱的時候,我覺得好好聽呀!但當時對這首歌不太熟悉。

最後說說雜亂的感想。

室外場的好處是煙花會飛得很高很高才消失,而且不會在現場留下很難聞的味道。如果天色好的話,看到晚霞也看到月亮。而且空氣流通比較好,不會像室內場冷氣不足時感到很悶熱。

以前防彈在演唱會舞台設計很花心思。每個位置的觀眾也盡量照顧到,會有至少一個機會可以比較近距離看到成員。會場是高尺的話,即使是四樓的觀眾,也有機會看到在氣球上的成員。但蠶室實在太大了,除了地下接近舞台的位置外,大部份的觀眾都沒法看得清楚舞台。花車也只能照顧到一樓的觀眾和附近地下的觀眾。就算是像我第二場的神席,也有接近一半時間,只能看屏幕,完全沒法用肉眼看到成員。

第一場 ment 的部份,我只記得不知道為什麼飯叫 Jimin 不要哭,Jimin 瞪大眼睛爭辯說我哪有哭。當時他的神情很可愛啊!還有就是柾國說自己很用心準備,沒有打電動,全場都笑了。還有失誤叫了 RM 做 Rap Mon 哥,急急糾正說RM 哥,這孩子實在太可愛。

我看不清楚是柾國先戳RM 的酒窩,還是 Jimin 捏 RM 的臉。RM 就這樣乖乖地任由兩個弟弟欺凌。XD

噢!後記終於大功告成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