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熱潮已過,但寫《成均館緋聞》不提女林的話,倒不如由始至終都不要寫了。

因為他可是具龍河啊!

 

他可是具龍河啊!所以第一次在貰書房看到大物寫字,便懷疑到大物是女兒身。

他可是具龍河啊!所以愛做鬼臉。

宋鐘基在訪問中招認自己不懂得眨眼,說樸有天才是眨眼高手。而這個定鏡照來看,果真如此。這部劇集的厲害之處在於劇中角色的性格跟真人相差甚遠。宋鐘基說樸有天性格調皮開朗,比較貼近女林的性格;而劉亞仁比較文靜,跟桀驁的性格沾不上邊兒;然後,他說有人認為他適合演允熙! (笑)

 

 他可是具龍河啊!所以愛轉身。

 

我不只一次聽到看過《成均館緋聞》的人,說最喜歡的是女林。作為男三,人氣卻如此高漲,實在是奇蹟!宋鐘基眉清目秀,果然是校草呢!

 

作無辜狀就是出壞主意的時候!

***

 桀驁女林賺人熱淚可歌可泣的愛情短篇

佳郎的流淚告白讓觀眾動心,但可是具龍河的女林怎會讓佳郎專美?

深情告白

 

多陶醉!

 

 

總是忍不住借故親近

 

又或偷襲

情深款款

 

(亂入) 這張感覺很溫馨呢~ 

明明到了結局氣氛很緊張,忽然又被擺了一道,禁不住笑了出來呀!

 

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告白的機會

 

佳郎桀驁女林之間的爭風呷醋

***

如 果你認為女林這個角色,只是鬼鬼馬馬嘻嘻哈哈的話,就未免太少看編戲的功力了。後來,揭穿了女林其實並不是兩班子弟,只是父親用錢疏通進成均館。原來華麗 衣服只是掩飾的手段。在繼續捍衛自己的形象和拯救自己的朋友兩難之間,一向隔岸觀火的女林,如何取捨,面對很大的心理掙扎。宋鐘基的演技很到位。

我也給一個「通」給宋鐘基。期望下一部他做主角的劇集呢!

 ***

本來打算寫總篇,但應該抽不到時間了。只抓幾點重點來寫:

  • 其實我很喜歡貂蟬和掌議這一對。雖然掌議在貂蟬面前很白目,但最終掌議為了保護貂蟬敢與父親對抗那一幕,我大拍手掌啊!
  • 貂蟬明明就是一個傳奇角色,但後來好像沒有好好交代究竟有什麼把柄握在掌議父親手上?
  • 為什麼不交代一下大物母親和弟弟?
  • 順石這個角色蠻討好,值得有多點劇份。孔子三兄弟可以刪掉,其實不大好笑。
  • 佳郎與父親這一對,雖然說話盡是淡淡然,但很喜歡二人的互動。成大叔果然是老戲骨呢!這部父子情是重要的一環,大物與父親之間,以及桀驁與父親之間,雖然著墨不多,但描繪得不錯。
  • 如果上半部以加速二倍,後半部以減速二倍的速度,就更完美了。
  • 結局,我沒有預期什麼。時間緊迫,還有這樣那樣要交代,已預料到結局會草草了事。但結局仍不忘加添笑料,倒叫我喜出望外。最終成均館有女生入讀(青壁書)和任教(大物),所以貫徹了金藤之詞背後的理念。
  • 老實說,我不特別希望會拍續集。拍續集往往沒什麼好結果的。

伸延閱讀

[韓劇] 成均館緋聞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看多了會成為習慣 (桀驁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上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王相公與多才多藝的熊 (佳郎下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 我可是具龍河啊!(女林篇)

[韓劇] 成均館緋聞導演版 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